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7, 2012的文章

12-07 一青窈現場不用Re 清唱直接來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FOX娛樂台) FOX娛樂台「就是愛JK」每週一至週四晚上7點播出,提供最新最快的日韓流行音樂資訊。昨(6)下午,日本歌姬一青窈甫抵台,第一個電視通告就直奔FOX娛樂台的就是愛JK。身形嬌小的她,現場完全不用彩排,直接清唱,爆發力十足,歌唱實力堅強令人稱羨。且她接受主持人吳建恆訪問,很多問題都無須翻譯幫忙,中文聽力大有進步,一青窈本人自謙說中文還不夠好,且透露「兩年前有去澎湖學中文」。不過,為了這次十週年演唱會她表示已準備了中文歌曲要回饋給歌迷,未來甚至不排除出中文專輯。    一青窈為台日混血,雖然平常溝通語言是日文,但中文說起來的發音也相當標準,雖然表示自己不懂台語,可是唱起台語歌,仍然韻味十足,雖然手中拿著小抄,清唱台灣民謠「雨夜花」,也絲毫不怯場。吳建恆眼見台語歌難不倒歌姬,馬上隨性唱起「望春風」,讓一青窈接唱下去,雖然見她有些「小遲疑」,不過仍然無誤接唱成功,令在場所有人大為驚喜。這次訪台,談到台灣最想去的地方,一青窈說最想去台南吃小吃,雖然從沒有去過,但久聞當地美食,尤其類似小珍珠的甜食,讓她念念不忘。吳建恆出身台南,馬上自告奮勇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當她的饗導,而一青窈也順勢答應,撒嬌請吳建恆一定要帶她去。而一青窈這次訪台最想大啖麻辣火鍋,還直接點名「鴨血」是她最愛吃的鍋底之一。 就是愛JK為了要讓歌姬更加貼近台灣文化,現場直接來了一段台語教學。未料在場的主持人跟來賓,除了吳建恆的台語順溜之外,其他兩位助理主持人,勇兔跟Bii的發音都不好。尤其,剛接下就是愛JK助理主持的台韓混血Bii的中文能力尚停留在注音階段,跟來賓一青窈相較,有過之而不及。他看到深晦難懂的中文漢字,直接原地投降,倒是一青窈從小受日本漢字文化薰陶,看到中文字不會太陌生,光看到「鳳梨」兩個字,馬上就知道所指何物,而且還大膽猜測鳳梨的台語,一青窈對於學習新語言,興致高昂。精彩的就是愛JK,帶給觀眾最愛的日韓流行音樂資訊,每週一至週四晚上七點,就在FOX娛樂台播出。

12-06佐藤健來台32小時宣傳行程緊湊讓他沒空逛台灣夜市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日本新生代演技派偶像佐藤健,近來因為漫畫原著所改編的動作電影「神劍闖江湖」,在日本造成轟動,人氣扶搖直上,至今已創下30億日幣的票房佳績,電影「神劍闖江湖」12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第一次到台灣宣傳的佐藤健今天一下機就前往飯店舉行記者會和台灣媒體見面,也親自帶來限量禮物送給在場媒體朋友們,佐藤健展現親和魅力,希望第一次來台留下美好印象。為電影短暫來台32小時的佐藤健,無奈行程排的滿滿,兩場特映會加上8個通告,讓他沒機會抽空去台灣夜市走一趟吃美食玩遊戲,記者會上電影公司也特別準備台灣著名夜市美食(珍珠奶茶、豬血糕、米腸、肉圓、臭豆腐)等等讓佐藤健品嚐,也讓他吃上癮說很特別感覺在日本吃不到這些食物,真的好好吃歐!讓他笑說我好喜歡這些美食。 從小看到大的漫畫第一次能接演真人版角色,讓佐藤健很開心、很興奮能演出花美男「劍心」,為了演出兩個月前就開始受訓,讓他說壓力好大。也說「劍心」個性和他不太像儘量演出跟人不太一樣,也小心翼翼讓自己不要受傷,說到和吉川晃司合作演出打鬥場面全都來真的,讓他說我也打真的。日前釜山影展播映時也吸引4000位韓國粉絲前往加油助陣。讓佐藤健說在海外有這麼好的成績,讓他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