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 2023的文章

1-20張學友《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為新一年注入正面心態

2020年2月學友唱出《等風雨經過》這一等就是三年,整個地球靜止了、人與人之間陌生了,剩下的只有沮喪、無助、軟弱,這期間我們可以做的除了盡力做好自己、保護家人外,其他也就只能等了!終於等到2023年新的一年開始,期盼3年的復常之路看到了曙光。疫情期間,張學友最常做的就是一個人練歌,有遇到合意的新歌便跑進錄音室錄音,也可以藉著大聲唱歌釋放一些壓力。踏入新一年,張學友以《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獨唱版為大家注入新力量,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心境」。張學友亦藉此機會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數數手指原來已經有差不多十年時間未拍過賀年照,他高興說:「快有十年未曾拍過賀年照,非常開心,趁這個機會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明年是兔年,祝大家動若脫兔、『兔』氣揚眉!」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已有合唱版本,為何會有獨唱版本的想法?學友直說:「就是很喜歡這首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跟作曲人Eric Kwok和填詞人林若寧表示,希望可以唱這首歌。可能是因為這歌名跟我另一首較早期的作品《日出時讓戀愛終結》很相近,產生了莫名的親切感,像是延續篇;再細看歌詞有一種無力,卻又希望堅持的意思,跟現在自己的心境也很接近,當然旋律也是我十分喜歡的。」所以在得到作曲與作詞人的首肯後,學友終於如願以償,可以以獨唱版本重新演繹這首歌,並邀請學友演唱會合作拍檔吳慶隆重新編曲,以簡單的鋼琴聲緩緩帶入,學友用他的聲音,娓娓唱出自己內心的「日出時讓街燈安睡」,鼓勵自己的同時也展現給大家新的感受! 「這生人的燈,開一時足矣」希望每一盞街燈都曾發光發熱,在日出前照亮著每一個黑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會遇上瓶頸位,總有逆境的時候。既然逃避不了失意的時候,我們應學會去面對,心境絕對能改變命運。「心態隨心意 要順流要逆流也易」說起來容易,真正實踐的時候都需要學會轉換心境,重新感受生活,學懂放下才能有更多的得着。 就像街燈一樣安睡,給予身體有鬆一口氣的時候,也是繼續奮鬥的一枝強心針。 「很堅強的燈 很堅持很光明一次」人生要走的路很遠,曾經擁有豐功偉績,也不枉過。張學友的《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獨唱版本,為歌曲增添了一份成熟穩重的感覺,就像以過來人的口吻,訴說自身經歷後的感受。《日出時讓街燈安睡》之後,張學友定還有更多音樂驚喜等待開啟,讓我們共同期待。

1-20從藝術探索愛的無限形式,炎亞綸親手彩繪miffy暖心助展:「懂得愛,世界會更簡單。」

2023年,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正式邁入30週年,在以「無限」為溝通主軸的這一年,美麗佳人特別邀請炎亞綸以藝術家的身分,透過彩繪100公分高的米飛兔(miffy)公仔,詮釋藝術的無限可能,也趁此機會展現了愛的無限形式。 創意無限、包容無限 ,跨越藩籬擁抱愛的世界 米飛兔(miffy)因為可愛的外型,給人的普遍印象不外乎圍繞著溫潤、純真、童趣等關鍵詞,但miffy也憑藉簡約的線條輪廓,讓所有人擁有無限想像空間。多年來以正面、溫暖的形象,活躍於各大螢光幕上的炎亞綸,曾在專訪中表示,身為藝人的他享受著大量媒體資源,同時也受到大眾高度關注,因此他希望憑藉著這份影響力,引領大家關注更多世界議題,將心中的愛傳遞到各個角落。   為此,美麗佳人特別在30週年之際,邀請炎亞綸來彩繪miffy,讓更多人能透過藝術領略無限的愛。談到miffy在心目中所代表的意象,炎亞綸表示,其實miffy就好比童趣的縮影,大家對於孩提時代的歡樂、夢幻,以及抱著希望、滿懷好奇的感受,都投射在miffy身上,「不管到了什麼年齡,當你看到米飛兔,你就會直接連接到心裡最歡樂、色彩繽紛、充滿希望、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感覺。」  聊到希望大家透過他的作品獲得什麼樣的啟發,炎亞綸說:「我的這隻miffy身上有各種線條,每個人可以自由發揮想像、自由地拼湊喜歡的樣貌,可以是動物,也可以是一個人物。」炎亞綸透過單一顏色——紅色,變化出各種線條、形塑各種活潑的角色,並讓角色之間相互合作:「你的眼睛可能是我皮膚上的紋路,交錯堆疊,如同愛在這個世界上打破藩籬、性別、種族、膚色、語言、政治傾向等,相互愛著彼此、影響著彼此。」 炎亞綸試圖透過這次難得的創作機會,建立一個「沒有藩籬、沒有隔閡、互相包容與融合的世界」。 在創作過程中,炎亞綸將「愛」、「多元」、「包容」、「獨特」、「溫暖」、「有趣」等元素,一一放進自己的作品裡,他相信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需要被溫暖的角落,希望大家用最寬容、最有力量的愛去包容各種不同的聲音,並期許未來能和大家共創一個美好的地球村。炎亞綸相信:「無論再怎麼複雜的環境,只要懂得愛,世界會變得很簡單。」   炎亞綸彩繪的miffy《米飛兔 × 無限的愛》,即日起至3月1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一樓展出,民眾可善加利用節假日期間,前往參觀炎亞綸暖心助展的可愛作品,還能順道一覽各界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