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6, 2012的文章

12-26適時咀嚼無糖口香糖解壓提升專注力

圖片
消費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雙向 )  年關將近,各行各業紛紛把握最後一季上演年終廝殺割喉戰,廣大的勞工朋友們也進入高度備戰狀態,深怕影響自己的年終獎金;但隨之而來的高度壓力,卻讓人更加心有餘而力不足。波仕特線上市調針對台灣 2 千多位上班族進行壓力指數調查 ,發現每五人當中就有一人患有「注意力缺損症候群」,嚴重者還可能因此丟了飯碗。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級醫師楊聰財建議大家應提高警覺勿輕忽,日常生活可透過咀嚼無糖口香糖或運動、聽音樂幫助減壓進而提升專注力,兼顧口腔保健。集中精神、紓壓有方!根據調查統計,自認壓力過大的民眾有八成具有「注意力缺損症候群」的問題,而其中金融業的注意力缺損狀況最嚴重,每5人就有1人罹患「注意力缺損症」,資訊業則是每3人就有1人。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級醫師楊聰財表示:「若開會開到一半容易神遊,或是工作做一半就閃神分心,小心就是『注意力缺損症候群』的前兆。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容易產生焦慮現象,導致體內壓力性荷爾蒙分泌上升,讓大腦中的可體松升高,影響人對事物的專注力,透過咀嚼無糖口香糖可以幫助減輕焦慮,改善注意力受到焦慮干擾的機會,同時讓腦內α波上升,進而提升專注力。」 其實咀嚼對於降低焦慮與提升專注力的研究已行之有年,根據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張厚粲教授針對181位大學生,進行咀嚼對專注力影響的調查發現註3,有咀嚼口香糖的學生,專注力比一般學生還要突出。上班族當心成為「注意力缺損症候群」拖垮工作效率,輕則影響工作表現,重則喪失工作機會,在年底衝刺之際更應適時紓壓維持自身良好的身心狀態,才是保持優良工作效能的王道。    在知名科技大廠任職的吳姓工程師表示:「自己曾因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專注力下降,有天操作精密儀器時,不小心掉落雜物碰撞導致精密儀器損毀,害公司瞬間損失近百萬成本,幸好公司並未追究,否則恐怕我一整年的薪水都不夠賠!後來我發現國外運動員經常藉由咀嚼口香糖減輕比賽壓力,醫生也告訴我,平常可以利用運動、聽音樂或咀嚼無糖口香糖減壓,有助於改善分心,現在我都會利用這個小秘訣來讓自己工作更專注。」 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在面對工作帶來的高壓時,最受上班族推薦的三大紓壓方式為:咀嚼口香糖、運動、聽音樂,有近五成上班族會選擇利用咀嚼無糖口香糖幫助紓壓,輕鬆打敗恍神危機註4。此外,無糖口香糖對於口

12-25陳意涵、言承旭、陳妍希合體宣傳上千影迷搶睹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導演周美玲電影「花漾」將在12/28上檔,並發行電影書《花漾記》和《花漾電影小說》,今晚在信義新光三越a11大門舉辦簽書會,導演周美玲也率領主要演員陳意涵、言承旭、陳妍希合體舉辦簽書簽票會;和影迷一起歡度聖誕節,感謝大家的支持。除了在當兵鄭元暢無法出席,「花漾」主角百忙中抽空參加,也吸引了了上千位影迷到場。 導演周美玲說「花漾」是台灣15年來第一部古裝電影,並起用陳意涵、言承旭、陳妍希和鄭元暢等年輕的演員擔任主角,希望可以藉由「花漾」的拋磚引玉,刺激台灣的電影產業。 陳意涵這次在電影中扮演心機女的角色,和她先前演過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對陳意涵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好動的陳意涵為了在戲中提筆寫字的場景更勤練書法,原本導演周美玲以為活潑的陳意涵會排斥,沒想到練書法反而提升了陳意涵專注力,更幫助戲中角色的呈現。  準備要發片陳妍希目前正在錄音,為了簽書會特地和錄音室請假一小時來和大家見面,她在戲中和陳意涵飾演同為歌技的姐妹,更是花漾樓的「花漾雙陪」不管在樂器或者是舞蹈上都下了一番功夫。

12-25蔡依林、韋禮安、沙羅曼蛇三組藝人出征2013年法國坎城MIDEM唱片展 創新表演開創歐洲華語風潮!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25)日舉行2013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行前記者會,朱局長也宣布華語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人氣與才華兼具的金曲新人王「韋禮安」及剛獲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獎的「沙羅曼蛇」三組藝人團體,將在下1月26至29日代表臺灣前往參加「2013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並於30日轉赴巴黎Le Trianon參與「臺灣之夜」演出。朱局長現場回贈臺灣特有「紫斑蝶」吉祥物,祝福三組藝人展翅法國,也期許臺灣與全球藝人攜手飛翔,引領全球流行樂界迎向黎明。     文化部影視局指出,2013年邀請蔡依林、韋禮安,和沙羅曼蛇三組藝人參與法國MIDEM展,希望能延續今年1月份五月天在MIDEM展上所開創的華語「瘋」潮。當時,五月天在坎城的演出,不僅獲得MIDEM官方向國際媒體發出僅有在國際級一線藝人到展時才能享有的高規格宣傳攝影通告(Photo call),更引起了全球最重要的唱片公司、演藝經紀團隊、專業媒體評論等的熱切關注,其中芬蘭HS.fi、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及日本演藝經紀人Yumi Mashiki更讚譽其為華語音樂披頭四。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臺灣藝人一直以來擁有堅強的創作和舞臺表演實力,所以能不斷贏得許多國際唱片公司的青睞。據MIDEM主辦方透露,目前已經有大量的樂迷、音樂品牌、經紀人、國際媒體等,不斷洽詢有關臺灣藝人參展期間的活動,並期待臺灣這次帶來更精采的演出。因此,文化部在當地將透過國際媒體記者會、音樂酒會、演唱會等多項活動,強調臺灣藝人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性,更宣告將與國際藝人進行全方位合作,搭建未來跨國交流的平臺。   蔡依林、韋禮安和沙羅曼蛇也將參加巴黎「臺灣之夜」的演出,當晚表演將不同以往各組藝人「獨秀」的表演型態,由「沙羅曼蛇」雙人DJ團,以串場方式,將 蔡依林、韋禮安、沙羅曼蛇,以及所有臺灣金曲、金音獎入圍的得獎歌曲,重新混製並做為演唱會的內容素材,以滿足現場所有歌迷、演唱會經紀人、國際媒體、全球音樂品牌商、電子商務商等不同族群的需求與目標。

12-25時尚品味生活 從精品家電開始

圖片
                                  消費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充足的暖氣擺脫冬日的陰鬱;早晨的現沖咖啡,開啟每天的生活能量;新鮮水果攪拌成泥製作麵包沾醬或慕斯蛋糕,一起享受健康的美味…新的生活趨勢不只要過得舒適優雅,更要兼顧時尚品味。為了滿足追求高質感與精緻品味的消費需求,精品家電代理商「各界貿易」引進歐洲時尚家電,並於今12月25日舉辦「英國時尚KENWOOD家電新品發表會暨DeLonghi迪朗奇在台銷售10週年慶」,透過歐洲科技工藝,為您實現時尚的美學生活。         擁有百年歷史的義大利國寶家電「DeLonghi迪朗奇」以設計及研發加熱器起家,1975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可移動、電力發熱的葉片式電暖器,並成功拓展至全球。秉持義大利精湛工藝與創新精神,DeLonghi迪朗奇家電兼具造型、功能、實用性,達到引領世界潮流的水準。DeLonghi迪朗奇電暖器與全系列咖啡機更達到年產量世界第一。在台銷售的精品廚房家電還包括電烤盤、快煮壺、烤麵包機等。全新上市DeLonghi迪朗奇Icona系列家電,挾著全球80餘國的銷售佳績,於2012年底正式在台上市,全不銹鋼金屬打造質感及先進技術保證,晶亮炫目的設計,在時尚線條下流露出懷舊復古魅力, DeLonghi迪朗奇傳承義大利歷史悠久的工藝技術與時尚設計,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家電時尚品味,讓您體驗純正的義式浪漫風情。        來自英國的時尚家電KENWOOD創立於1947年,1950年發明全球第一台食物調理機KENWOOD CHEF,並榮獲食物調理家電專家的美譽,於2001年併入迪朗奇集團,2012年正式在台推出系列產品。KENWOOD以堅固品質、技術創新、簡約設計確立品牌價值,多次榮獲德國iF與reddot設計大獎,成功將藝術與工業技術結合,是深受英國皇室愛用的家電品牌。此次全新在台發表上市的kMix家電系列,在全球各地大受好評,大膽運用色彩來營造時尚風格,豐富生活情趣,並打造出新一代的家電生活概念。目前台灣總代理-各界貿易,銷售品類主要為手持食物攪拌棒、果汁機、榨汁機、咖啡機、快煮壺、烤麵包機,其中又以獨家專利三刀片手持食物攪拌棒為主軸 ,並於新品發表會上邀請型男主廚現場示範運用攪拌棒料理多種美食。KENWOOD三刀頭手持食物攪拌棒結合

12-25可愛食尚跨界合作正夯!Extra推出Hello Kitty冬季雪花限量版無糖口香糖

圖片
消費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雙向 ) 顛覆創意新思維跨界合作正夯!Extra無糖口香糖繼7月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推出Hello Kitty無糖口香糖,受到廣大粉絲們熱烈好評推薦後,特別於12月底推出限量第二彈「Hello Kitty冬季雪花限量版無糖口香糖」,寒冬送上可愛的Hello Kitty溫暖廣大女性消費者的心。不論約會聚餐或是姊妹相約喝下午茶,吃完喝完來兩粒Extra無糖口香糖,有效中和口中酸性,有益牙齒健康,讓牙齒健康隨時都能擁有燦爛繽紛好心情。今年冬天最時尚可愛的Hello Kitty要和你相約在每個歡樂的聚會時光!    外表充滿濃郁冬季風味的「Hello Kitty冬季雪花限量版無糖口香糖」,可愛的外包裝一眼就讓人愛不釋手,在從天而降的片片繽紛雪花當中,Hello Kitty配合不同口味戴上不同顏色的溫暖毛球圍巾,還微笑著放電拋媚眼,討喜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典藏每一款香甜口味,四種口味包括:薄荷、青蘋萊姆、沁甜草莓與香濃密瓜,每一種口味都散發獨特的迷人香氣,隨身攜帶不但引領時尚可愛潮流,方便約會聚餐後,隨時維持口腔清潔,保護健康的口腔環境就交給可愛的Hello Kitty全力守護! Dr.Wells維育牙醫醫師陳怡方博士表示:「餐後黃金十分鐘是牙菌斑滋長的關鍵時刻,不便潔牙時可透過咀嚼無糖口香糖20分鐘,隨時隨地做好口腔保健,除了早晚刷牙之外,餐後也應確實做好潔牙功夫,才能有效避免牙周病與齲齒的威脅。」吃完喝完就讓Hello Kitty陪伴妳一起咀嚼Extra無糖口香糖20分鐘,有效促進唾液分泌,平衡口中酸性,幫助牙齒再礦化, 降低齲齒及牙周病發生率。吃完喝完咀嚼Extra無糖口香糖,可抑制口腔內突變型鏈球菌生長與代謝,有益保護牙齒健康,讓您遠離口腔危機!   轉眼又來到12月的溫馨慶祝季節,Extra「Hello Kitty冬季雪花限量版無糖口香糖」絕對是今年冬天所有Kitty迷不可錯過的口腔保健聖品,色彩鮮豔的雪花結晶圖案加上可愛討喜的Hello Kitty,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吃完喝完來兩粒Extra無糖口香糖不僅可隨時隨地展現多采多姿的時尚品味,讓妳永遠都是人群當中最亮眼吸睛的嬌點,健康開心的牙齒就從Extra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