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7, 2013的文章

2-6「Lovelife網路集結送愛 與獨居長者享天倫」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華山‧創世基金會   ) 過年前近五百多名網友靠著 LoveLife 及網路集結愛心,收集家中現成長者可以用到的物資,如:背心、大衣、罐頭、毛毯等, 02/06 下午 1:00 於華山公園,親自送上來自全省各地、堆疊如山的愛心物資;並以熱情大擁抱給獨居已久的長輩難得的溫暖,願新的一年到來,長輩不再孤單,因為在全台灣各地即將有數以百計的義工未來會一起加入華山基金會到宅關懷獨居長者行列。 黑人陳建州日前得知華山基金會在每年送年菜行動中,發現到社會角落中仍有許多長輩,過年期間只以乾糧、泡麵甚至廚餘熬過來,因此 2013 年以「 Lovelife 」精神從關懷華山基金會所服務的獨老長輩做起, 希望能 號召年輕人可以引發更多善的力量,主動關懷厝邊的老人。藝人范范、 JPM 與王宏恩,在現場與五百多位網友,一起送上精心所準備的禮物,並給予在場的爺爺奶奶熱情擁抱,希望透過大眾的愛心,可以彌補長輩們沒有家人在身邊的遺憾。 黑人、范范及王宏恩,還一起去探訪住在癈棄市場地下室的山東籍老夫妻,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奶奶除了要照顧因久病臥床而感到心情鬱悶的爺爺,仍須做資源回收與兼差洗碗才能維持家計。三人陪著爺爺奶奶提前 圍爐吃著象徵年年好的紅棗水餃、唱著王宏恩因思念奶奶所創作的「月光」,讓奶奶想起在大陸的家人,不禁潸然淚下,感謝大家在台灣給她的溫暖。 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三失 ( 失能、失智、失依 ) 長輩,目前已在全台成立 310 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 13,000 位長輩,眾人 宣示 2013 年以 Lovelife 精神關懷華山基金會服務的獨居長者 ,希望以小愛化大愛,從關懷厝邊弱勢長輩做起。愛心專線: (02)2391-9909 黃小姐。

2-6麥特戴蒙新作【心靈勇氣】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2月8日偕導演葛斯范桑現身電影首映紅毯!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甲上娛樂  ) 【心靈捕手】【自由大道】金獎導演葛斯范桑 ( Gus Van Sant ) 、麥特戴蒙 (Matt Damon) ,睽違 15 年再次攜手創作的感人新作【心靈勇氣】 (Promised Land) ,即將於 3 月 22 日在台上映。本片除麥特戴蒙自編自演之外、更找來奧斯卡影后法蘭西斯麥朵曼 (Frances Louise McDormand) 、奧斯卡提名男星霍爾哈布魯克 (Hal Holbrook) 等金獎演員助陣,金獎編導組合外加堅強演員陣容,讓【心】片口碑佳評如潮,也獲得影評人及觀眾的極高評價,還獲得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最佳自由言論」兩項大獎,更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導演葛斯范桑、身兼編劇及男主角二職的麥特戴蒙確定聯袂出席 2 月 8 日柏林影展舉辦的首映會,一同踏上紅毯。   【心靈勇氣】改編自美國權威作家戴夫艾格斯 (Dave Eggers) 作品,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故事敘述金融風暴期間,一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 ( 麥特戴蒙 飾 ) 被派往寧靜優美的鄉村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但看似簡單的任務,卻面臨當地居民的百般阻撓。天然氣公司帶了大把鈔票準備將純樸小鎮變成礦場,小鎮居民有辦法拒絕財團的誘惑守護家園嗎? 這趟經歷,也意外改變了一個王牌業務員的人生 … 。 故事最初概念由片中另一位編劇約翰卡拉辛斯基 (John Krasinski ) 提出, 麥特戴蒙和他的妻子愛蜜莉布朗 ( Emily Blunt ) 合作 【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 時相處非常愉快,於是艾蜜莉布朗 介紹兩人認識 。 在一次晚餐席間, 約翰卡拉辛斯基 提到這齣劇本 ,讓一直致力環保及公益事業的 麥特戴蒙非常感興趣,於是兩人立刻著手發展劇本。麥特戴蒙說:「約翰的腦筋動得很快,一下就有許多好點子 ,也經常笑成一團,這使我想起跟 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 一起寫劇本的往事,彷彿重溫舊夢 。」 【心靈捕手】兄弟檔艾佛列克、麥特戴蒙,兩人 1997 年合演葛斯范桑執導【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 走紅,更一起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獎!班艾佛列克演而優則導,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 (Argo) 橫掃金球獎

2-6Ermenegildo Zegna首次於亞洲委託外部團隊設計創意櫥窗與橙果設計再度攜手 另類詮釋中西融合

圖片
流行時尚(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 義大利頂級男裝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繼 2012 年 4 月份與橙果設計合作設計大中華區貴賓禮物之後,在 2013 年再次攜手合作,為 Ermenegildo Zegna 台北 101 旗艦店披上新衣,設計獨一無二的專屬創意年節櫥窗,迎接嶄新的一年。 此次合作是 Ermenegildo Zegna 首次於亞洲區所嘗試的全新突破,跳脫過去框架,將店上櫥窗設計委由橙果設計團隊發想概念。為了宣告此次合作的重要性, Ermenegildo Zegna 於 2013 年 2 月 6 日於台北 101 旗艦店舉辦媒體見面會,並特別邀請橙果設計董事長蔣友柏先生出席,分享此次櫥窗設計的概念以及再度與 Ermenegildo Zegna 合作的心得。活動當天,旗艦店也展示 Ermenegildo Zegna 2013 最新春夏系列服飾,透過創新研發的真絲布料,結合嚴謹的義大利傳統剪裁工藝與自由隨性的款式設計,詮釋出別致的優雅男士氣息。 此次櫥窗設計以富有中國農曆年節氛圍的紅色為背景,象徵節慶帶來豐盛好運到的意涵。櫥窗內藉由相互纏繞的現代裝飾,傳達 Ermenegildo Zegna 2013 春夏絲質布料輕盈舒適的絕佳質感,並塑造出蛇的形象,歡慶蛇年到來;櫥窗中另一個亮點為 2013 春夏的主題 ─ 香蕉葉印花,在印有香蕉葉印花的絲質襯墊上放置最新一季配飾,從而呼應品牌米蘭時裝周的設計主題。 橙果設計董事長蔣友柏先生表示,為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蛇年以及西方情人節,橙果設計以中國經典民間故事《白蛇傳》為靈感,藉由相互纏繞的現代裝飾,塑造出蛇的形象,並以金、銀兩色來增添年節氣氛,象徵義大利品牌與傳統中國年節的完美融合,在陽剛氣息強烈的男裝中增添精緻與柔和。白蛇傳中所表達的對感情的執著,正好代表了 Ermenegildo Zegna 在精湛剪裁工藝上的不懈追求。 Ermenegildo Zegna 長期以來因著其珍稀布料、剪裁工藝與創新設計,受到各方菁英人士的愛戴與支持。 透過此次與橙果設計共同創作的創意櫥窗,不僅在新的一年為旗艦店換上嶄新氣象,同時也帶出 Ermenegildo Zegna 2013 年春夏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布料 Zegna Silk 。 創意年節櫥窗展示期間 : 自民

2-6“華人天后” 莫文蔚俏麗”甄嬛風”迎春 返英國過年 特備東方年菜show廚藝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環球唱片   ) “華人天后”莫文蔚 Karen ,剛結束個人首張爵士專輯「 Somewhere I Belong 」在中、港、台忙碌緊湊的宣傳行程,緊接著又馬不停蹄的進行新專輯 MV 的拍攝工作, 將於農曆年後正式進軍國際,赴歐洲進行「 Somewhere I Belong 」的宣傳。莫文蔚總算有約 2 周的假期可以先待在英國休息,她還特地帶了廣東臘腸等東方年節特產,準備要煮幾道特別的佳餚跟老公一起在英國過農曆新年。因工作關係,兩人常聚少離多,但 Karen 表示因此變得更會去計劃假期,享受兩人相處的時光。 短暫休息充電 2 周後,莫文蔚將投入新專輯「 Somewhere I Belong 」在歐洲的宣傳,緊接著也將赴日本、新加坡宣傳,展開她向來緊湊滿檔的工作行程 。日前莫文蔚也在香港為電影「太極俠」進行最後的配音工作,她也宴請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 和他的助理,到全世界最高的中餐廳 102 樓的「天龍軒」,享用一場米其林美食盛宴,電影也確定將在今年夏天上映。 今年是莫文蔚出道 20 周年,除了計畫相關的巡迴演出,莫文蔚也正在籌備辦一個相關的展覽,預計下半年於香港率先展出,向來傾力傾為、喜歡求新求變的她,上個月正式啟動的全球官網 KARENMOK.com 許多設計巧思皆出自於她的創意,想必接下來的展覽、巡演等,一定也充滿驚喜! “ 華人天后”莫文蔚開啟華人前所未有的第一次,首位華人巨星在 iTunes 全球同步預購與發行,一開賣就拿下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專輯榜冠軍 。實體專輯也已於 1 月 18 日在亞洲發行,更將於全球推出,除了會赴歐洲等地宣傳,也會赴日本、新加坡等地,更已經有多場爵士表演的活動邀約。莫文蔚表示「特別喜歡爵士樂可以自由發揮,把靈魂展現出來,希望可以繼續做爵士樂,當然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除了以屬於東方的爵士專輯「 Somewhere I Belong 」作為最好的新年獻禮,莫文蔚也特別身穿濃厚年味的華服,大展俏麗”甄嬛風”,迎春納福向大家拜年,祈求「 2013 年大家都能身體健康,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