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0, 2015的文章

1-9趙德胤電影有成圓作家夢 新書《聚。離。冰毒》揭拍片祕辛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台灣導演趙德胤出書了!他去年執導【冰毒】(Ice Poison)受到國內外一致好評,世界巡迴映演超過40個國際影展,榮獲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肯定,更頻頻獲選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亞太影展等國際大獎的年度台灣熱門電影。今(1/9)趙德胤導演於新書記者會開心宣佈推出新書《聚。離。冰毒:趙德胤的電影人生紀事》,而他被外界稱作「歸鄉三部曲」的歷年作品DVD也同步推出雙喜臨門。趙德胤回憶中學來台為了籌措生活費,不斷撰寫文章投稿比賽及校刊換取獎金和稿費,讓他一度夢想當個作家,沒想到成為電影導演之後竟圓了夢,他表示至今拍了三部長片,還有很多想要說出來的故事,沒有機會全部在電影當中說盡,希望藉著這本書來分享補足。他昔日兩位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到祝賀,看完書的兩人回憶起拍片的日子,如今依然充滿驚奇與震撼。該書現正於各大書店及網路書店熱賣中,DVD限量精裝版將於1月23日正式上市。 導演趙德胤在本書《聚。離。冰毒》揭開電影拍攝的祕辛,書名加上「聚。離。」兩個字有兩個層面的涵意;首先,電影對趙德胤來說是一種表達,表達自己看過的、感受過的,或土地發生的故事;其次,拍完電影之後,他站在更客觀、更遠的距離,來看待他和劇組這樣的「年輕人拍電影」這回事,為什麼可以用這麼少的資金、這麼短的時間,非常克難地去完成電影。 翻開書本發現10章節,正好就是電影【冰毒】拍攝的10個工作天,在書中,趙德胤對照自身的成長故事,以及內心糾葛於「台灣-緬甸-中國」三地何處是故鄉的心路歷程。他提到當時劇組兵分二路前往緬甸,而他和製片王興洪為了提領器材,必須選擇從中國雲南南下至緬甸的路線,而這正式他祖先戰後離開中國前往緬甸逃難的路線,讓從未在中國生活過的他,尋著祖先當時移動的軌跡走一遭,原本的歸鄉拍片計畫,竟成為從原鄉出發,讓他許多感觸湧上心頭。那時到緬甸的華人最後在當地落地深根,卻因為經濟環境不佳,逼得像他這樣的下一代前往鄰近的國家工作,一切為了「生存」,期盼賺錢之後回到家鄉翻身,然而光是申辦出國的過程就相當驚險,時常發生花錢、花時間卻是一場空,趙德胤直呼能順利來到台灣「真的很幸運」。 導演趙德胤於記者會現場烹調緬甸佳餚粑粑絲,重現當時劇組初到緬甸的第一道菜。當時劇組第一天抵達緬甸拍攝地,歷經一天一夜舟車勞頓均已疲憊沒有食

1-9《鋼鐵之心》阿緯臉埋女客人胸前 網友趣問塞了多少錢?

圖片
   阿緯在《鋼鐵之心》的瀏海是自己剪的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中視 ) 中視、中天偶像劇《鋼鐵之心》將於 1/10 晚上 11 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網友的討論劇情熱烈,連女主角袁艾菲也親自上網跟網友互動熱烈。第一集在短短 30 分鐘內就有許多「激情畫面」,從柯有倫、 Darren 打拳擊、柯有倫在夜店打架,還有陳匡怡呼柯有倫巴掌,讓網友看了大呼過癮,認為情節緊湊、節奏明快。其中在夜店的打鬥戲,阿緯在混亂中竟不小心把臉埋在女客人胸部,讓網友忍不住問阿緯「到底塞了多少錢給導演?」 阿緯頭埋胸部-1  在拍攝這場戲之前,阿緯先跟導演討論要如何表演,當導演提出要阿緯把臉埋進臨演胸部時,阿緯驚訝的問說「真的要這樣嗎?」順利完成拍攝之後,阿緯非常害羞,還裝出沒事的模樣,反倒是飾演女客人的臨時演員態度落落大方,兩方不同的態度也讓現場工作人員覺得趣味十足。阿緯此次在劇中飾演柯有倫的好友阿塗,阿緯為了更符合劇中人物的個性,甚至自己動手修剪劉海,故意剪得參差不齊的矬樣來表現角色單純的個性,也讓工作人員喊說「男神崩壞啦!」 阿緯頭埋胸部-2 袁艾菲跳舞被笑說是大剌牙         袁艾菲在此部戲挑大樑,演出任雨潔一角,因為女主角在第一集有跳鋼管舞的戲分,為此她展開鋼管舞特訓,但舞姿卻被大家笑是「大喇牙」(蜘蛛),讓她拍跳舞戲份時都緊張不已,甚至頻跑洗手間。除此之外,袁艾菲的親姐姐也在第一集客串一角,兩人長得十分相似,連工作人員都戲稱如果袁艾菲檔期軋不過來,就由姊姊「代妹上場」,讓袁艾菲急得大喊:「不行,不可以搶我的工作!」笑翻現場所有人。 柯有倫跟阿緯在《鋼鐵之心》中是好朋友 《鋼鐵之心》每週日晚間 10 點於中視頻道、每週六晚間 11 點,於中天綜合台播出。

1-9Lara梁心頤 2015首張公益EP『滴答』替紅心字會公益發聲,助弱勢兒童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曾經是南拳媽媽主唱,成功單飛發行數張專輯的暖心系才女 ~Lara 梁心頤於( 1/9 )舉辦 2015 年首張為公益而發行的 EP 單曲「滴答」發行記者會,新歌單曲「滴答」也找來南拳媽媽時期的老搭擋張傑一起共同參與創作,記者會上也同時宣布將 EP 銷售所得全數捐贈紅心字會, 1/30 (五)也將舉辦「 Lara Dida mini concert 」個人音樂會,持續替紅心字會籌募幫助弱勢兒童三餐餐食費用而努力;記者會上,圈內好友麻吉大哥 ~ 黃立成也到場支持 Lara 梁心頤的好音樂,還送上沙漏作為祝福禮物。      記者會上, Lara 梁心頤表示:「滴答」這首歌是唯一在跟前搭擋張傑創作期間,完全沒有爭執或是放狠話而完成的歌曲,因為過去在南拳媽媽時期,跟張傑所共同創作出了下雨天及不敢哭這二首歌曲,幾乎都是在爭吵中所產生出來的;回想過去合作寫歌的過程, Lara 梁心頤還說:我們彼此都曾經為了寫歌而撂下狠話,甚至不再合作的想法。所以「滴答」這首歌曲,當初原本只想打算要數位發行而已,但是回想這首歌曲及過去跟張傑在創作上的點滴及火花,認為這歌曲太有和平跟友愛的感覺,剛好又在去年年底受到紅心字會的邀請擔任公益大使,於是就決定自掏腰包將「滴答」製作成實體 EP ,限量發行 1000 張,只要捐款給紅心字會 300 元就可以得到一張「滴答」 EP 。此外, Lara 梁心頤也號召民眾也到全省「 CoCo 都可」捐零錢,做公益,讓小小零錢也能累積成為大愛心。      好友麻吉大哥 ~ 黃立成說:很喜歡 Lara 梁心頤的歌曲,送上沙漏祝福,希望她可以像沙漏一樣積沙成塔般的累積更多好的音樂作品,掌握住時間與機會,新的一年可以非常順利。      暖心系才女 ~Lara 梁心頤,除了發行 2015 首張公益 EP 「滴答」之外, 1/30 (五)也將於西門河岸舉辦「 Lara Dida mini concert 」個人音樂會, Lara 梁心頤也表示:音樂會將會以家的形式來跟歌迷一起同樂,讓彼此能夠一起再次回到過去大家對我的認識與記憶,歡迎大家到我家來聽我唱歌。「 Lara Dida mini concert 」售票詳情請上河岸留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