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6, 2014的文章

8-5郁方為愛下廚超用心 營養師呼籲營養均衡最重要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聯太公關   )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以下簡稱兒盟 ) 與康寶長期關注成長中的孩童健康議題,近日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做出「 2014 在家吃飯最幸福」大調查,針對 4 至 12 歲的孩童家長,了解現代家庭晚餐親子互動情形【註ㄧ】。調查結果發現,九成五 (95.4%) 的家長認為能與孩子互動的幸福晚餐時間,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小確幸,然而近半家長一周開伙不到三天,僅有一成七的家長表示會天天親自下廚。不開伙煮飯的原因,有近六成四 (63.9%) 的家長覺得「下班沒有時間」是最大問題。為避免長期下來家人漸漸缺少互動與關心,讓孩子們覺得孤單、不被家人關心以及營養失衡,兒盟與康寶聯手提倡「健康寶貝 333 」宣言: 「一週三天親子餐,三菜一湯營養來,三十分鐘就開飯,頭好壯壯好心安!」提醒家長注重孩童的健康均衡飲食和心理發展! 兒福聯盟研究發展處主任邱靖惠表示:「雙薪家庭已成為現代社會的常態,家長們因忙於工作而疏於與家人共進晚餐,錯失一天當中親密互動的寶貴時間。在今年 4 月由兒盟發表的『 2014 家庭幸福感調查』中,我們發現孩子與家人同桌吃飯的頻率會影響孩子對於幸福的感受。一週內與爸媽同桌吃飯未滿四天的孩子,相較於經常與爸媽吃飯的孩子,竟然有高達近兩倍的比例很少與家人聊天分享心事。由此可見晚餐有父母的陪伴,確實對孩童心靈發展與家庭關係具有正向的影響力!」兒盟呼籲,家長除了應重視陪伴與溝通的重要性外,也應注重飲食的營養均衡。 父母在家開伙   全家幸福健康加分 父母在家開伙共享晚餐,除了有助於強化孩童與父母的親密關係外,更可透過父母親手為孩子烹調美味佳餚,減少外食對孩童均衡營養的影響,增進健康。   在家開伙好處多,營養衛生擺第一 : 在家煮飯的好處中,分別有七成二 (72.0%) 與五成九 (59.0%) 的家長表示在家下廚可以兼顧衛生與營養!有近四成七 (46.5%) 的爸媽認為在家料理可避免吃到不好的添加物,考量油電雙漲、物價指數不斷攀升,也有三成二 (31.7%) 的家長將「價格便宜」列入親自開伙的誘因;另外,近三成 (29.1%) 的家長表示在家料理晚餐可以「增加聊天互動機會,讓家人更親密」,一成二 (12%) 的家長認為讓孩子一起準備晚餐,可增進親子互動。可見除了美味健康的食物外,晚餐的親密互動也是讓

8-5蕭亞軒啾咪「小ELVA」舉紅唇許願大家平安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 Hit Fm 聯播網 夏日形象廣告代言人蕭亞軒 (ELVA) , 即將在 8/22 發行個人第 13 張專輯【不解釋親吻】,首波同名歌曲也在 Hit Fm 進行全球首播。 舞蹈找來蕾哈娜、碧昂絲御用編舞老師 Tricia Miranda 為她量身打造,名為「 360 度親吻舞」 ,蕭亞軒坦言這是她入行以來最難跳的舞, MV 拍攝將近四十個小時,事前密集練舞十天:「第一天就很崩潰,第二天更崩潰,接下來每天都處於崩潰狀態!」 《不解釋親吻》 MV 昨甫上線就破百萬點閱,讓她很開心。今天 Hit Fm 準備了心理測驗,從她最愛的親吻部位看她是哪一種戀人,從「臉頰、嘴唇、頭髮、額頭、腳心」當中,蕭亞軒選擇了額頭,測驗結果顯示她是清純型的戀人,不輕易交心 !而 ELVA 是八月份壽星, Hit Fm 請到身著 Carry Me設計的專輯預購禮 「親吻背心」和「不解釋背包」的「小 ELVA 」現身,送上紅唇造形蛋糕,蕭亞軒許願除了希望發片成功,更希望一切的災難、傷痛都可以平息,願大家都平安! 至於外界議論部分藝人不公佈捐款金額, ELVA 說行善是每天每月都要持續做的事情,除了發生重大事件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之外,日常生活持續關心需要幫助的人也很重要,她自己平常也會定期援助各種公益機構和基金會:「愛心不該被數字化,最重要的是要發自內心幫助別人。」並強調:「不管有沒有公佈數字,都是值得大家鼓勵的善舉,只要我能力所及,都會盡力去做。」 她將在 8/7 、 8/9 出席賑災募款活動,希望號召大家共襄盛舉,為災區重建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