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9, 2013的文章

3-8 蕭敬騰請大家一起來南投享受國際級的音樂會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 擁有一半阿美族原住民血統的蕭敬騰今天8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產業中心舉辦的「2013年玉山星空音樂會」記者會,為3月23日的音樂會提前來「暖聲」,蕭敬騰也希望大家拋開繁忙的生活一起到現場享受這一場國際級的音樂會,讓大家趁此機會能體驗南投原鄉的生活情趣。  記者會上蕭敬騰和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當中一位小朋友一起合唱「心肝寶貝」名曲,讓現場所有人感受到音樂的魅力。也希望透過「玉山星空音樂會」讓世界聽見玉山山麓傳唱的音符。 「玉山星空音樂會」將在3月23日在南投縣羅娜國小運動場,時間18:00~21:00  。

3-8慶祝「金馬五十」影帝阮經天、影后 凌波攜手見證影史輝煌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   金馬奔騰半世紀,為了慶祝「金馬五十」,金馬執委會將規劃一系列活動,最大工程就是走訪歷屆最佳導演以及影帝、影后。今日(3/8)特別邀請以《烽火萬里情》榮獲第六屆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的凌波,以《艋舺》勇奪第47屆最佳男主角的阮經天,攜手代表見證影史。    凌波當年以《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造成萬人空巷,金馬獎評審也深表肯定,卻囿於她反串男主角,不知該如何給獎,因此決定頒發「最佳演員特別獎」。凌波一直到《烽火萬里情》(1968),才順利把影后獎座帶回家。當被問到當時得獎心情,凌波表示因為那個年代都是直接宣佈得獎者,並沒有一同角逐的入圍者,跟現在的頒獎形式大不相同,但獲知得獎時那種又驚又喜的心情卻是一輩子都難忘的。同時她也肯定年輕影帝阮經天的演技,並贈送自己珍藏的「梁況四十音樂劇DVD」,希望小天會喜歡她的作品。    今年恰巧也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問世五十週年,這部膾炙人口的銀幕神話,風靡無數世代,現今不少人隨口都還能哼上幾句。本屆「金馬奇幻影展」(3/29~4/11)特別推出《梁山伯與祝英台》「K歌場」活動,以別出心裁的方式向經典致敬,也讓所有影迷重新體驗眾人齊唱的樂趣。    而剛退伍的阮經天,已開始積極拓展演藝之路,不僅參與侯孝賢導演《聶隱娘》的演出,也開始獨當一面成立經紀公司。當他接到執委會的邀請,發現與波姐同天受訪,立刻告訴家人,結果瘋迷過《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長輩聽到「永遠的梁兄哥」回來了,比他還亢奮,還分享當年追星點滴,也讓他驚呼經典果然經得起時間考驗。他也贈送自己稱帝之作《艋舺》DVD盼波姐指點演技。 金馬執委會目前已完成周星馳、郭富城、梁家輝、黃渤、張家輝、常楓、楊貴媚、葉德孄、李冰冰、吳君如、陳可辛、陸小芬、江青、歸亞蕾、陳果、關錦鵬、戴立忍等約三十位歷屆得主的訪談,成果將在年底「金馬五十」活系列活動展出。 金馬奇幻影展3月9日舉辦選片指南,於3月10日開賣。《梁山伯與祝英台》的K歌場次為3月31日、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