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 2021的文章

7-20金馬影后惠英紅一改犀利精明面貌 化身溫柔傳統媽媽

圖片
                                                     《感動她77次》惠英紅、蔡卓妍 愛情電影《感動她77次》是香港賣座電影《原諒他77次》的續篇作品,第一集引發香港許多情侶的熱烈回響,集合電影原班人馬再拍續集,由鬼才導演邱禮濤執導,李敏編劇,天后蔡卓妍(阿Sa)、帥哥周柏豪及金馬影后惠英紅共同演出。其中惠英紅一改《血觀音》中精明犀利的面貌,化身成傳統溫柔的媽媽,一心只為家庭而活,這集更將面對生老病死的生命議題,一場告知女兒阿Sa自己生病的戲,展現影后級演技,一個眼神便讓阿Sa狂哭不止,感染力十足。  香港電影《原諒他77次》原定在台灣6月初上映,但因遇到疫情延後二個月,確定於8月13日情人節檔上映。金馬影后惠英紅在電影中扮演蔡卓妍(阿Sa)的媽媽,個性保守傳統,只為了家庭和女兒而活,但老公性格粗暴,為了維持完整的家,所有委屈只能往肚裡吞。而在續集《感動她77次》中,老公過世,境遇開始轉變,惠英紅笑說:「編劇竟然讓這樣的媽媽遇到分離40年的初戀情人,人都60歲了,如何面對初戀情人,我也好奇會怎麼演呢!」 最有趣的是,前後兩集的老公和初戀情人都由鄭丹瑞扮演,她說:「我和旦哥(鄭丹瑞)在上一集扮夫妻,雖然感情不太好,但香港觀眾很喜歡我們這樣的搭配,導演這集安排我找老公都特別找個和初戀情人長相相似的,好再讓旦哥回來演出。」   除了遇到初戀情人,惠英紅在片中還發現自己得了癌症,一場阿Sa得知媽媽病情,母女抱頭痛哭的戲碼,阿Sa直呼佩服惠英紅的好演技,讓這場戲不但順利拍完,還非常感人,她說:「紅姊的演技真的厲害,深深的打動我,我本來還在思考得知壞消息後,我需要立刻哭出來嗎?沒想到,一開機,我一對到紅姊的眼睛,那個眼神太打動人了,我的眼淚立刻流了下來,演到後來還大爆哭,導演喊卡後,我還哭到停不下來,成為我拍《感動她77次》最難忘的一場戲。」  惠英紅表示與邱禮濤導演認識很久,所以合作起來很有默契和信任感,演得非常開心,她回憶說:「我們在邵氏年代拍戲就認識了,那時收工會一起打球、吃飯、聊天,我覺得他對社會的觀察很敏銳,不只能拍《人肉叉燒包》,動作片、愛情片全都可以。」 惠英紅讚美邱禮濤是個與時俱進的導演,「拍愛情片一定要能讓現代的年輕人接受,否則他們一定看不下去的,導演完全沒有和時代脫節,才能拍出好作品啊!」  《感動她77次

7-20潘柏希跟賴慧如浪漫雨中相遇 太全神貫注潘柏希遭螞蟻爬上身

圖片
                                《黃金歲月》潘柏希跟賴慧如的雨中相遇。民視提供 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上週五(16日)播出坤生(王中平飾演)因為簽牌輸錢,導致全家人的生活一夕之間改變,尤其女兒采苓(葉家妤飾演)被勇哥(龍天翔飾演)的手下擄走下落不明,也掀起觀眾的討論,收視率最高飆升到6.06,平均收視5.14,全劇超過196萬人收看,坐穩收視率總冠軍。葉家妤表示角色采苓真的是辛苦,常常要尖叫又要大哭,雖然劇情是峰迴路轉,但因為自己是樂天的射手座,對角色苦悶的事情也不會走心,反而很投入在表演中。 《黃金歲月》潘柏希表示在草地上太全神貫注導致螞蟻爬上身卻渾然不知。民視提供  在《黃金歲月》中王中平演活了賭博成癮的坤生,他坦言這個角色是他在演藝圈最黑暗、最谷底的,尤其光看劇本就會開始憂鬱,覺得坤生怎麼可以這樣,而角色演出也馬上看到觀眾的反應,他說像有許多觀眾留言給他老婆余皓然說,以後煮飯或做點心都不要給王中平吃,讓他們哭笑不得,但王中平說這也是很好的教材,也讓觀眾看到後果,希望大家從戲劇中得到借鏡。而擔心女兒失蹤的王彩樺,表示因為家有女兒,所以只要是親情戲她的眼淚就無法控制,常常從排戲就開始哭,是劇組認證眼睛有自動水龍頭,王彩樺強調說「每一滴都是媽媽的眼淚」,哭完還會去找導演討拍。 今晚播出潘柏希因為難過姊姊被綁走,卻無能為力,一個人就逃出這個家,結果碰上大雨,賴慧如拿雨傘來找他。 潘柏希表示這一場戲情緒真的很重,非常投入在表演上面,就連搭檔對手賴慧如也說難得在片場沒有說說笑笑,大家全神貫注把這一場演好。潘柏希說當天哭到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加上心思都在劇情上,也沒注意到螞蟻爬上他的鞋子裡及褲子,直到導演喊卡才站起來把螞蟻都抖掉。

7-20江祖平不計形象 頂著「小丸子媽媽頭」慘害謝承均笑場

圖片
江祖平在三立八點台劇《天之驕女》從妙齡女子演到中年婦人,造型十分多變,不論是青春洋溢的金馬小姐、端莊持重的院長夫人,還是最近扮演捲捲頭造型的清潔阿姨,甚至因為頂著「阿桑捲髮」而被網友稱為「小丸子媽媽」,都十足吸引觀眾目光,江祖平本人則完全不介意有這樣的稱號,她笑說像小丸子的媽媽很可愛,不怕被笑話,也不怕自己拍攝時笑場,反倒是和她對戲的人都害怕和她對到眼,「第一位受害者是謝承均先生,他是非常敬業的演員,但還是被我搞到笑場,可能因為我的臉天生長得比較爆笑一點。」   最讓江祖平崩潰的是拍回憶戲時穿上金馬小姐的制服,她表示這個角色的前身是大牙飾演,那件套裝是大牙的尺寸,「那件裙子我真的塞不進去,大家拼命幫我加布料,鏡頭盡量避免帶到下半身。」還跟大牙喊話:「大牙對不起,我把妳的裙子撐壞了。」江祖平前陣子拍攝靈魂出竅的戲碼,為了連戲,衣服必須穿同一套,這又讓她快要崩潰,「我沒想到那套衣服和高跟鞋會穿了一個半月,從春天穿到夏天,越穿越熱。」 被問到若現實生活中真可以隱形會做什麼事,她大笑說:「我想做的事都不能說,因為都是壞事。」靈魂出竅時需一人穿梭在其他對戲演員中演出獨角戲,她笑說自己老是一直插話,現場演員都要等她說台詞才能繼續進行表演,所以比較辛苦的是大家。   江祖平滿享受戴著口罩出外景,原因是他很懶惰,不喜歡化妝,戴上口罩就可以不用化妝,覺得很方便省時。拍戲疫情逐漸趨緩,持續工作的江祖平一直以來都小心保護自己,還自稱是「做快篩的第一把交椅」,很會幫自己做快篩,而且在做快篩時很容易打噴嚏而戳到流鼻血,但她已練就一身好功夫,開玩笑問:「這算不算是一種才華?」 解禁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朋友敘舊,她表示因拍戲的緣故,工作時間很不一定,再加上疫情關係,自己都快沒朋友了,因此最想做的事就是和朋友見面聯繫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