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2, 2014的文章

6-21孫燕姿,陳奕迅好歌成雙入榜徐佳瑩,潘瑋柏新曲強勢攻占!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台北之音 ) 由台北之音 命中Fm  聯播網與全球六大中文電台所共同創辦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 (  以下簡稱全金榜 )  , (20  日 )  在新加坡舉辦記者會, 本屆頒獎典禮主辦台 新加坡 UFM 100.3  特別邀請 素有「獎項製造機」的 Mr.  樂團揭曉 2014  年上半年 20  大金曲,當來自香港的 5  人樂團看見自己的歌曲上榜時,除了感到不可思議之外,能和大咖陳奕迅、孫燕姿、方大同等人同時入榜,讓他們覺得「太榮幸了,壓力好大!」 。 為了恭賀 Mr. 樂團發行首張專輯《飛行的一百個理由》就在上半年的全金榜表現優異,主辦單位連夜趕工以樂高積木做出一架模型飛機,象徵 Mr. 樂團可以一飛沖天,也預祝他們在 2015 年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時能有好成績!此外,記者會專程選在 3D  壁畫展覽館 Alive Museum  ,讓喜愛玩鬧的 Mr.  樂團盡情搞怪,在 3D 壁畫前擺出各種滑稽姿勢和動作, 5  人還高坐寶座接受 Michael喬丹 , 史蒂夫·喬布斯 ,李小龍和蜘蛛人膜拜,充滿王者風範! 2014  年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邁入第 5 年,由來自新加坡的 UFM100.3 挑起值班台之任,每週統計各國成績,以專業評選,歌曲播出率和聽眾票選的方式,綜合評選出上半年最具指標性的 20 大金曲。 陳奕迅和孫燕姿各憑新專輯主打歌「娛樂天空」、「你給我聽好」和「克卜勒」、「天使的指紋」佔據榜單兩席,是「唯二」有兩首歌同時打進上半年 20  大金曲的歌王歌后。 陳奕迅聽到這個好消息,除了感謝歌迷和全金榜聯盟電台的支持之外,也很有抱負地說:「下半年要再爭取多一首歌上榜!拼一下!」 此外榜單上也有兩位「小丑」現身,楊乃文「小丑的姿態」和潘瑋柏「小丑」兩首歌雖風格不同,仍一起笑坐 20  大金曲寶座! 潘瑋柏透露自己在做「小丑」這首歌時心中感覺有風險,因為曲風跟傳統的舞曲不太一樣,知道入選上半年 20 大金曲時,心中十分感謝,會持續做更多好音樂! 2014  上半年華語音樂圈風起雲湧,歌手韋禮安的「狼」、家家「為你的寂寞唱歌」、林宥嘉「口的形狀」、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在 103 首入圍歌曲中強勢挺進上半年 20 大金曲。徐佳瑩新歌「尋人啟事」動人情感扣人心弦,發行不久便打

6-21 MAC愛滋公益開跑! 愛心大使安心亞樂作公益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M·A·C自1994 年以來,長期致力於愛滋議題關懷,每年推出VIVA GLAM 薇拉葛蘭系列,每賣出一支唇膏都會100%捐贈給M·A·C愛滋基金會。 今年2014年更邀請當紅的蕾哈娜成為M·A·C VIVA GLAM薇拉葛蘭系列全球代言人,透過蕾哈娜無遠弗屆影響力,一起響應關懷愛滋公益活動。讓全世界年輕人對於愛滋病的認知,不分性別、年齡、種族,M·A·C對愛滋關懷沒有差別歧視,每個人都該勇敢、有自信的活出生命光芒,展現無比堅韌的勇氣。 為了號召更多人響應愛滋關懷活動,M·A·C今天21日下午舉辦VIVA GLAM公益號召記者會,集結M·A·C各界愛滋公益夥伴,以及愛心大使安心亞,邀請了名媛彩妝師游絲棋、知名服裝設計師竇騰璜、藝人御用造型師小四老師及新銳髮型師Miyake加入守護愛滋公益行列,透過各自影響力號召大眾參與愛滋關懷,喚起對愛滋的重視。 首次擔任M·A·C薇拉葛蘭VIVA GLAM 愛心大使安心亞,近來為了籌備第三張專輯做準備,接受一連串肢體表演、歌唱、舞蹈等課程,表示之後新專輯會走不一樣風格,目前還在討論當中!    今天21日下午安心亞也特地排開行程力挺M·A·C愛滋公益活動,本身熱愛公益活動的安心亞,開心興奮說:透過自己一份小小力量為他們爭取更多的資源。表示,自己真的很幸運,能有力量去幫助他們,為他們帶來正面的能量!

6-21不捨金剛爺爺 台北電影節巧合選片!

圖片
《來自猩猩的妳》反應人類觀看動物時下意 識投射自己的情感,令觀眾不禁莞爾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台北電影節 ) 台北動物園明星金剛猩猩「黑皮」日前高齡死亡,台北電影節《來自猩猩的妳》也有巧合的電影主角!該片雖然沒有來自外太空的都教授助陣,但記錄的對象是法國巴黎動物園的高齡明星猩猩阿嬤,跟都教授一樣都有超人氣與高齡!台北電影節這次特意企劃了「看動物‧看人」單元,包含該片在內細選五部觀察動物與人的電影,還包含最可愛的路霸《街角毛朋友》等片。電影節也選在本周日新增口碑影片加映場次,包含火速完售場次的 KUSO  經典港片《家有囍事:數位修復版》在內,都將在當日中午將開放售票! 《豢養獄》紀錄人類接近病態的寵物之戀, 也讓荷索看完此片直稱「看見了地獄!」          曾經應邀參加台灣紀錄片雙年展的《來自猩猩的妳》,原本因為吻合本次電影節特別企劃的「看動物‧看人」單元風格,被選入片單當中,卻遇到明星高齡金剛猩猩「黑皮」走完生命旅程,讓這片在此刻更有意涵。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 Nicolas Philibert  )曾以《山村猶有讀書聲》感動許多觀眾,如今透過《來自猩猩的妳》( Nénette  )藉著遊客隔著藩籬觀望猩猩阿嬤時,無論是下意識脫口而出的喃喃自語,或是與旁人的閒聊對話,都反應人類下意識投射自己情感的反應,令觀眾不禁莞爾。          近期印尼引起國際注意的「面具猴」爭議,也倍受當地動物保育團體批評,認為強迫猴子小猴子穿娃娃裝、戴可愛面具亮相,做出像人類一樣的動作相當殘忍!電影節選映亞洲首映的《演猴論》( Masked Monkey  ),便是從印尼底層人民從叢林捕捉小獼猴作賺錢工具的現象出發,更深刻地討論這些戲猴人的生命際遇其實跟他們控制的獼猴有類似的處境,影片令人出奇不意的轉折反而穿透表像,揭開面具底下的社會更現實的一面。 曾任台北電影節主席的侯孝賢導演,日前與譚艾珍、歐陽靖母女檔等人,集結凱道與動保團體一起上街,呼籲政府以絕育代替撲殺,同樣在中歐也有居民上街為流浪動物請命;國際影展獲得注目迴響的《街角毛朋友》( Taskafa,的故事Street  ),將情節關注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神話級的街頭狗王,透過牠展現這個古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