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9, 2020的文章

5-18《若是一個人》《路~台灣EXPRESS~》雙台劇強力推動

CATCHPLAY+ 影音平台刮「台」風,在由華視出品製作的時尚都會台語劇《若是一個人》,以及由公視及日本 NHK 跨海攜手製作的迷你電視影集《路 ~ 台灣 EXPRESS ~》的雙台劇跟播推動之下, CATCHPLAY+ 上個週末註冊會員數成長 20% ;《若是一個人》每週日晚間 22:30 上架全新集數,而《路 ~ 台灣 EXPRESS ~》每週六晚間 22:00 於 CATCHPLAY+ 影音平台跟播上架。 而在由華視出品製作的時尚都會台語劇《若是一個人》中,以「前男友」一角搶盡觀眾目光的林子閎,渣男形象每集都讓觀眾氣得牙癢癢,對此他笑說:「從這個角色變成前男友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被貼上渣男標籤了!」以往多扮演暖男,為何這次會想接下這樣的壞男人角色,他坦言是因為導演杜政哲,他說:「導演的劇本本身就很有味道,我也希望觀眾能看到不一樣的我,我對自己演出這個角色的期許是『就算是渣男,也要渣得有內容』。」欲觀賞完整訪談請上 CATCHPLAY+ 「編看編談」單元 https://reurl.cc/7XVgK1 。 由公視與日本 NHK 電視台攜手改編、合力製作的迷你電視劇集《路 ~ 台灣 EXPRESS ~》,由炎亞綸、日本女星波瑠、邵雨薇、林美秀、許光漢、楊烈,以及井浦新等演員共同主演,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吉田修一的長篇小說,以台灣高鐵興建為背景,發展出的動人故事;網友在上週六第一集播出後,細細品味影片的細緻,讚嘆「精緻的畫面搭配細緻的劇情與演技,完整呈現了原著小說對書中人物感情刻劃的精髓。」欲觀賞請上 https://reurl.cc/qdYxKE 。

5-18洪都拉斯撲倒阿喜被抓包 柯淑勤崩潰奪門而出

東森戲劇《姊妹們 追吧》現正熱播中,劇中阿喜對洪都拉斯各種倒貼暗示,甚至在太太柯淑勤面前都毫不避諱。今晚 (5/18) 播出的最新一集中,兩人還意外跌倒,洪都拉斯「撲倒」阿喜的畫面被柯淑勤當場撞見,讓她崩潰大喊「你們在幹嘛!」,傷心奪門而出。劇中更上演八點檔正宮對決小三的戲碼,三人間的衝突一觸即發。 這段撲倒戲兩人要雙腳互絆再倒向沙發,阿喜要一百八十度大轉身,還要姿勢嬌羞的被洪都拉斯壓在下面。整段動作看似一氣呵成,但其實難度超高,兩人光試動作就花了至少半小時。讓洪都拉斯直呼只是看似好康賺到,現場根本像拍動作戲,還沒正式拍攝就累到不行。連在一旁圍觀的柯淑勤都笑虧「亂搞沒那麼簡單啦」。   而劇中三人還上演八點檔的三角關係對決橋段,只見阿喜跟柯淑勤都梳半屏山、畫上大濃妝,一見面就浮誇的瞪大眼並烙台語互罵,柯淑勤還捏爆柳丁重現八點檔經典爆橘橋段。但其實阿喜完全不會講台語,這場戲三人還要極盡誇張的台語對罵,所以每當換她講話時,都變成一臉狠樣的搞笑。柯淑勤跟洪都拉斯也因此瘋狂笑場,更讓這場戲成了他們NG最多的一場戲。   柯淑勤笑說她本來很認真想演完這段本土劇橋段,但阿喜一開口他們就破功,最後只要是跟阿喜一對到眼她都會笑場。甚至捏爆柳丁的戲,柯淑勤都因笑場重來超多次,幾次拍攝下來,讓柯淑勤直呼她手跟臉頰都因為捏橘子和笑場,整個酸到不行。拍到後面洪都拉斯更當場崩潰,又笑又哭得大喊「妳台語真的好爛」,引起全場大笑。 東森電視九點檔大戲《姊妹們 追吧》,每週一到週五晚間九點,於東森戲劇 40 頻道播出,敬請期待。

5-18愛心大使白家綺手繪小卡 許貧童「衣」個幸福

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深耕,今年邁入第70年,陪伴了逾36萬名的海內外貧困弱勢兒童成長自立。「我回來了!」這是所有家扶兒努力的目標,也是家扶人最驕傲的時刻!站在國際時裝舞台為夢想發光發熱的家扶兒古又文與黃威軒,一位為知名服裝設計師,一位為時裝走秀模特兒,二人勇敢走自己的路,抓住每一個夢想可能的機會,用藝術秀出公益,成就參與服務與助人的心願,為家扶基金會70年來的服務成果做了最好的詮釋。  穿梭在米蘭、上海各大時裝周的黃威軒,來自單親家庭,15歲開始半工半讀,一家人曾經窮到沒錢吃飯,黃媽媽每天去自助餐店索取沒賣完要丟掉的菜來溫飽三餐。身高190的威軒,參加模特兒海選集訓,每天走台步練習到腳破皮,一邊唸書,一邊從事模特兒工作,為了生活曾一天兼三份打工。 威軒說:「生長在貧困家庭是幸福的,它造就一個人的成長,雖然模特兒工作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光鮮亮麗,但我熱愛這份工作,即使一路走來崎嶇不平,也要努力勇往直前。」過去,因為家扶、老師、理髮店阿姨、捐款人的幫忙,讓威軒感受到幸福,學習到珍惜。威軒希望也可以像偶像盧廣仲一樣,一直做一個愛幫助人、可以促進和平的小孩,今天特穿上家扶紀念T恤為公益走秀,回饋大家給予的愛。 「其實我的英文是在家扶課輔班學的!」 擊敗世界超過千位創作者獲得美國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大獎」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許多人不知道幼時他家裡經濟貧困,由媽媽辛苦拉拔一家三姊弟長大,而貧窮並沒有限制古又文對未來的想像,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到英國留學,開拓國際格局,闖出一片天,是台灣新世代精神的代表。 如今,古又文感念自己曾受家扶扶助12年,在家扶70周年,特以自己的專長設計紀念T恤回饋公益,希望孩子可以徜徉在愛與滋養的園地裡,社會善的心意能生生不息,更以自身為例,鼓勵所有家扶兒少,往夢想邁進,不被環境阻撓! 讓愛無限循環 白家綺揮灑創意助貧童過難關 家扶飛向70,好家再有你。長期協助家扶的亞西及非洲司楊心怡司長更發揮愛不冷漠的精神,陪伴家扶致力於國際服務的耕耘,見證台灣軟實力的愛心輸出,攜手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的力量。而多次參與家扶公益活動之藝人白家綺,成長過程有著家扶兒最真實的寫照,在家扶七十從心之年,高喊「我回來了」與大家繼續一起為公益付出。成長過程一直幸運地受到別人照顧幫忙的白家綺,回憶國小三年級在路邊賣衛生紙時,一位阿姨

5-18 Ella陳嘉樺高唱「晚安歌」,向齊費玉清「晚安曲」

Ella 陳嘉樺推出睽違已久新單曲「晚安歌」,以曲詞譜寫為人母的心情和心聲,   「晚安歌」更為「艾拉秀」巡演中的精華 ending 曲目,讓大家先聽為快。因為疫情而延緩的「艾拉秀」,新作、新巡演蓄勢待發,她先行透露「晚安歌」不但是「艾拉秀」的壓軸之作,更深信「晚安歌」能像前輩小哥   費玉清的招牌曲「晚安曲」一樣,用深情款款的歌聲,成為撫慰心靈、激勵自己的新神曲。 Ella 相夫教子,看著兒子的逐漸長大,她母性潛能大發,有感而發寫下「晚安歌」一曲,藉由自己的正向思惟,送給正在為生活、為夢想努力的每個人,為自己的付出給予掌聲,期勉自己在心靈獲得慰藉的舒壓,更勇敢面對未來。 「不要忘了在一整天結束之前,在跟自己說晚安之前,跟自己說一聲謝謝。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大家一起繼續加油!」 Ella 深信,生命充滿了挑戰,每個生命的到來,都是那麼的不容易,但生命本身也就是奇蹟。 「晚安歌」由 Ella  作詞作曲,黃韻玲製作, Ella 表示,靈感源自當媽媽的深刻體會。她回憶生小孩的時候,不光是當媽媽的自己、就連她肚子裡的小生命「他自己也在努力」。「好不容易你才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更應該要快樂的去過每一天、努力的去過好每一天!」 自己的親身體驗,和也是同為母親的黃韻玲,兩人初次合作,就擦出了創作火花, Ella 唱得有感,甚至淚灑錄音室。黃韻玲說:「沒想到 Ella 會是 S.H.E 中最早當媽的,和年輕時的她完全是兩個人,以前覺得她個性很阿沙力,目前完全是媽媽、女人角色。她一進錄音室,一進到歌詞裡面、一聽到前奏,特別有感受。」也正因為如此,唱著「晚安歌」更有感。 Ella 譜寫「晚安歌」,主要是為大家一起打氣,給自己掌聲。「晚安了,親愛的自己」,歌詞言簡意賅,卻意涵著謝謝自己、展望明天的遠向。此曲和費玉清唱紅多年的「晚安曲」,歌名類似,當前輩小哥已宣布封麥時, Ella 是否有接棒前輩的企圖心?她笑說:「可以嗎 ?( 偷笑 ) 」期盼自己的創作,能像小哥的招牌曲一樣,永久流唱。 「晚安歌」將成為「艾拉秀」演出的壓軸,透過這首歌曲,告訴歌迷這段時間自己的生活態度、演藝進度。「艾拉秀」這場以她能講、善演、會唱的絕活為主架構的說說唱唱,由她經營的「勁樺娛樂」及 「寬魚國際」執行長邱瓈寬 攜手合作,在這段期間內,兩大組合依然更精益求精,不斷翻新、開會,讓更為充裕的時間,為巡演加分

5-18 TVBS《天堂的微笑》微電影入圍五大國際影展

由修杰楷、林予晞、方志友、唐振剛、黃尚禾主演的 TVBS 戲劇《天堂的微笑》,今年二月初播出最終回 ,此劇所延伸出的微電影《 Endless Love 》持續於國際發光發熱,今( 18 )日更獲得休士頓國際電影節紀錄短片類銅獎,演員們得知後興奮不已,林予晞認為這個喜訊代表「台劇」有著進軍國際的實力,也是為受到疫情影響而處於寒冬的影視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天堂的微笑》劇終人不散,日前母親節舉辦網路活動,重溫劇中林予晞母女相處的動人畫面,短短數小時就吸引 6 百多人按讚留言。 TVBS 將台劇成功帶進國際, IP 極大化、多元運用,以劇中「紅鼻子醫生」概念所拍攝的微電影 《 Endless Love 》,先後入圍洛杉磯獨立短片電影節、北歐國際影展、紐約冬季國際電影節、多倫多短片影展,今日再傳國際級喜訊,確認《 Endless Love 》於「休士頓國際電影節」 4500 件參賽作品中突破重圍,得到評審們一致好評,成為最終獲選的 10% 優秀作品。   《 Endless Love 》順利拿下紀錄短片類「銅獎」,演員們欣喜見證 TVBS 戲劇於國際舞臺打響名號。林予晞第一時間得知好消息表示:「得到國際間觀影人的共鳴,當然心裡還是欣慰的。」哭點特別低的方志友則說:「很感動,覺得自己能夠參與到裡面演出已經很榮幸了,沒想到還能夠得獎,真的受寵若驚。」修杰楷則期待透過這部微電影,會有更多人能了解紅鼻子醫生文化,「希望藉由紅鼻子醫生量身打造的演出,讓病童跟家屬都能獲得快樂,可以將快樂傳遞下去。」   國內外影視產業近期皆受到疫情影響,休士頓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也透露此次評選過程艱辛,對此林予晞說:「包含我自己在內,身邊許多演員、攝影師、導演原本在年初要進組拍攝,目前至少都延到今年 7 月以後。」她認為所有影視藝術、文學都不會消失,只是表現方式可能因為疫情影響有所改變,「我非常期待這次疫情過後,可以生長出比以往更進步,對勞工與環境都更為友善的新局面。」   黃尚禾聽聞得獎喜訊後大喊:「超開心!」他再度想起當時眾演員與小丑醫生互動的溫馨回憶,他說:「想到那時候的經歷,還是會有很多情緒湧出,謝謝世界上一直有這麼多相信愛和生命的人。」至於疫情重擊影視產業,曾多次擔任表演課老師的黃尚禾分析:「還是要繼續好好創作,疫情讓我們更辛苦,但一起並肩作戰,一定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