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 2013的文章

2-19「阿嬤」魔力發揮跌破影評眼鏡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 今19日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在台北市喜滿客影城舉行首映會,導演蕭力修與北村豐晴率領演員藍正龍、安心亞、王伯傑、天心、龍劭華、沈海蓉、脫線、李亦潔、侯彥西一同現身首映會與粉絲互動。 《阿嬤的夢中情人》自電影開拍起一路不被看好,卻在近一個多月來奇蹟似地闖出口碑,原定不多幾場特映會,竟然在粉絲和業界的一再要求從兩場便四場、四場變八場,最後結算下來竟達三十多場,堪稱台灣影史最新紀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究竟「阿嬤」有何魔力,竟讓片商不惜成本一路撩下去? 事實上,在一個月前還有不少網友表示該片名「阿嬤的夢中情人」非常不吸引人,在看到兩大主角竟然是剛剛才獲頒「蝦后」宅男女神安心亞搭配「永遠酷臉」藍正龍,實在難以相信這部片的效果,觀眾口中的票房毒藥總讓人感到些許「地雷股」的苗頭。 不過事到如今「案情」有了180度的轉變,許多原先猶豫不決的網友紛紛主動表達參與試片的意願,原因竟然是:衝著「蝦后」宅男女神安心亞和藍正龍而來,想看看傳說中會讓人難以自制大笑又大哭的電影是否屬實。除了來看脫胎換骨的演員,也有不少粉絲們擺明就是看過預告片以後跑來一睹心目中女神安心亞露露內褲,以及永遠的酷臉藍正龍豁出去搞笑。總之, 最近甚至有不少影評人寫道:這是十年後你一定會拿出來和《海角七號》相提並論的作品。 怪哉,蝦后和雞排竟然也能肖想成為經典?「阿嬤的特映會」就這樣一連搞了三十多場,一路累績了兩、三千人的口碑見證,宣傳單位倒也樂在其中。從現在網路和媒體上一面倒的好評看來,就算沒有鋪天蓋地的廣告,靠著口碑延燒國片一樣可以闖出名堂,就像《海角七號》成功的先例,好作品加上好口碑,才是賣座不二法門。讓「阿嬤的夢中情人」魅力開始發燒蔓延!

2-19首屆『客家小炒新吃法』大賽廣發英雄帖,邀請各路英雄來論菜!

圖片
消費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力譔堂    ) 平常餐桌上尋常不過的客家小炒是台灣人熟悉的下飯好菜,小炒中的豬肉絲、蔥、魷魚、豆干等配料搭配在一起爆香熱炒後就變成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絕妙好菜,在享受美食之餘,客家小炒是如何而來的?知道的人卻不多。原來客家人遷徙過程中多依山而居,所獲食材大抵都是就地取材的山產或能儲放的醃漬、乾貨,在移居及開墾的過程中為不浪費食物,又想讓農忙的家人能以最精簡的食物搭配下飯,獲得足夠的氣力應付作農,於是家中巧婦就以家裡現有的食材,巧妙搭配綜合和炒後,一道道讓人食指大動的客家小炒於是誕生。 臺北市政府客委會今年搭配傳統節慶伯公生慶典活動,特舉辦首屆的『客家小炒新吃法』大賽,為的是讓大眾了解客家文化中「客家小炒」這道平民美食所蘊含的文化底蘊,而創新吃法是突破傳統創造文化新生命的構思,期待除了保持原有的美味之外,再為客家美食文化衝擊出新火花。今日 (19 日 ) 特別安排在客家料理名店逸鄉園餐廳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客家料理名師游朝雄師父、邱寶郎師父及駱進漢師父搶先示範客家小炒新吃法。 活動現場三位名廚各展其藝,游朝雄師傅結合客家食材粄條炒出的「客家味創雙贏」,以傳統元素增添小炒 Q 軟清新的口感;而邱寶郎師傅則是以些許辣椒拌小炒過火後再搭配泡過水酥脆的青菜端出刺激食慾的「碧玉小炒」;駱進漢師傅則是以簡單的起司包覆傳統小炒後夾在牛角麵包當中端出製作容易的「焗烤小炒」,以香氣逼人的創意料理為此次的小炒比賽活動揭開序幕。在強調保持傳統又需兼顧創新、美味的現代,要料理出具新意又不失原味的客家小炒,看似樸實簡單,其實深藏功夫;選擇與伯公生(福德爺生日)慶典搭配舉辦,除了讓市民朋友認識客家對伯公崇敬所代表的意義外,也介紹客家先民在臺北舊古亭莊(目前汀州路一帶)、通化街發跡的過程,祭拜土地伯公過程中的禮儀、牲禮以及充份利用祭拜完後的祭品做料理,料理出「客家小炒」宣揚客家敬天愛物的環保概念;而本次比賽亦邀請客家成功企業萬家香醬油提供相關產品,讓民眾了解客家企業勤樸實作精神。 即日起,不論年齡、性別、種族,也不限店家或個人,只要對客家料理有興趣者,皆可至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 http// www.hac.gov.tw )下載報名表格,報名至 3 月 1 日截止,獲獎者除了有冠軍 3

2-19安利中國萬名營銷菁英再次訪臺 深入體驗臺灣之美

圖片
消費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 傑眾公關     ) 四年前締造陸客來臺最大規模旅遊人數的安利中國,即將在今 (102) 年 3 月再度安排 1 萬 2 千位營銷菁英訪臺。有別於前次以大型郵輪海運方式來臺,此次採取更舒適便利的空中直航方式,凸顯臺灣在亞洲各獎勵旅遊地中的交通優勢。此行並強調高規格的旅遊接待,住宿臺北市八家頂級五星级飯店,以「團體行的規模,自由行的享受」為號召,帶領安利菁英深入體驗臺灣生活及觀光旅遊環境,預估將為臺灣創造新臺幣 11 億元以上的旅遊商機。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指出,近年來兩岸航班航點逐漸增加,今年 3 月起臺灣飛航大陸的航點將達到 54 個,每週定期航班將增加至 616 班,兩岸航空交通已經有足夠的運量與便利性,讓分散於中國大陸各省市的菁英能夠分別搭乘直航班機到臺灣會合,進行大型獎勵旅遊活動,這是臺灣在發展會議與獎勵旅遊上很大的優勢。 安利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安麗台灣總裁劉明雄表示,所有旅客將於 3 月 12 日起,分五梯次搭機來臺,共使用了 12 家航空公司多達 208 個航班,由北京、上海、南京、廣州等 19 個大陸城市出發,直達桃園及松山機場。此外,本次活動也將創下臺灣接待頂級旅遊市場的一個新紀錄,所有團員將入住臺北市中心的 W Hotel 、寒舍艾美、晶華、六福皇宮、喜來登、君悅、君品、西華等頂級五星级飯店,要讓所有參與成員享受到臺灣高規格的旅遊品質。劉總裁說,台灣觀光業需要開發有高附加價值的獎勵旅遊,才能提升產值;這一次的台灣之旅,要讓所有參與的安利中國的營銷人員不僅享受到高規格的旅遊品質,更能深入台灣各地體驗當地風土民情、品嘗最有特色的台灣美食、感受豐富的多元文化及台灣人的熱情,留下美好的印象。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這短短 4 年間,大陸市場來臺旅客已由當時 2009 年的 97 萬 2,123 人次成長至 2012 年全年 258 萬 6,428 人次,成長約 2.6 倍。在觀光人次量增的同時,政府更注重的是旅遊品質的提升,例如安利公司這次除了安排住宿頂級飯店外,特別規劃品嚐最精緻最道地的臺灣美食,晚宴也安排臺灣著名的文化與音樂演出,證明臺灣已具備接待頂級旅客的能力,也希望藉由這群服務業菁英的推薦,吸引更多大陸旅客選擇優質的臺灣旅遊產品。 承辦此次安利萬人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