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31, 2020的文章

10-31苗栗旅遊好去處海線林地、舊山線鐵道、 好望角、牛奶森林秘境、享沐時光

圖片
                           「綠光海風騎遇記-苗栗騎士節」活動代言人-坤達領騎開跑 受到疫情影響,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2020年推出「秋遊苗栗安心玩系列活動」,大力推廣苗栗縣觀光旅遊與產業。10/25日首先在龍鳳漁港登場的「綠光海風騎遇記-苗栗騎士節」為主題,現場邀請到活動代言人-坤達領騎開跑, 延續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的活動品牌熱度與迴響,呼應「2021自行車旅遊年」,並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住房專案,增加旅客留宿苗栗意願,力促苗栗縣觀光發展與產值提升。苗栗特色伴手禮、美食、青創等園遊會市集展攤。下午1點舉辦好聽的音樂會,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是全國唯一獲得國際雙慢城認證的縣市,從獲認證以來致力整合區域觀光、行銷苗栗,為延續「慢」的精神,推動海岸線旅遊,打造苗栗慢魚海岸,結合安心旅遊方案的加乘效果,歡迎民眾規劃苗栗旅程遊玩,體驗苗栗慢城好風光、好人情!                                                                           (自行車功率互動訓練系統) 結合在地特色與著名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沿途一片綠色森林隧道、健行步道或騎乘自行車民眾踏青享受美好假日時光,雙潭「竺光綠廊」步道,一條藏於「牛奶森林」中的祕境小徑,後龍外埔海邊堤防上之堤頂自行車道,還可欣賞美麗海風海景,享受苗栗海線在地好風光。                                                                             好望角七彩燈飾隧道                                                                  不僅如此來苗栗你千萬不要錯過熱門秘境拍照打卡區!  苗栗慢魚海岸位於後龍鎮好望角一帶,原本是海線鐵路必經過處,因台鐵改換線路,讓這百年歷史的過港舊隧道群,馬上也變成了苗栗觀光新景點,其中後龍鎮公所還打造七彩霓虹燈點亮的彩虹隧道,讓前來觀光旅遊民眾為之一亮特別吸睛! 當民眾走在彩虹隧道上透過美麗燈光,彷彿穿梭在百年時光中,隧道長達四百多公尺也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鐵道迷們記得來此一遊,開放時間為上午五點至下午八點。                      

10-31淨山╳旅遊 文觀局邀您跟著冬陽到戶外深呼吸

圖片
  苗栗山脈周邊地景天然獨特、生態環境、歷史古道等觀光資源豐富,吸引各地遊客蒞臨,體驗苗栗山脈旅遊獨具的魅力。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10月31日於大湖薑麻園辦理「苗栗無痕山林-向山致敬最有態度」,活動於下午1時自大湖薑麻園旅客服務中心旁集合出發,帶領民眾漫步出關古道。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本次響應林務局持續推動之無痕山林運動,並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脊梁山脈旅遊之宗旨,帶領民眾走出戶外,享受山林芬多精。 我國「無痕山林運動」源於美國無痕旅遊概念(Leave No Trace,簡稱LNT)。美國自1960年起,在國民所得增加、工作時數降低、休閒觀念改變、交通方便性提昇、都市化現象等因素影響下,戶外遊憩活動廣受歡迎;然而旅遊所製造的些微破壞,日積月累,逐漸造成遊憩據點地表植物的損害和消失,甚至導致土地被侵蝕、樹木成長受影響、動物的生態及棲息地被迫改變、縮小和遷移、深具歷史價值的人文資源遭受破壞等現象。是以無痕山林的概念旅遊,油然而生。 本次活動除了開放網路報名之外,現場亦有開放自由參加,舉凡於活動當日分享「向山致敬最有態度!」於大會服務台出示即可獲得摸彩券。且獎項內容豐富,有iPhoneSE、Switch等多項好禮,希望能夠多多鼓勵民眾走出戶外。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所謂無痕山林,包含七大準則:1)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2)在可承受地點行走宿營;3)適當處理垃圾維護環境;4)保持環境原有的風貌;5)減低用火對環境的衝擊;6)尊重野生動植物;7)考量其他的使用者。希望藉由本次活動的辦理,帶領民眾認識山林永續的重要性,也歡迎民眾多多利用休閒假日,走出戶外,到苗栗的古步道旅遊。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民眾至本局網站或者追蹤「苗栗玩透透」facebook專頁、「miaoli_meow」instagram專頁,掌握第一手活動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