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9, 2022的文章

9-29綜藝天后陳美鳳國慶初登場 王彩樺對唱許富凱直呼壓力破表

今年雙十晚會移師桃園擴大舉辦,因國內疫情防控得宜,桃園市政府特別打造堪稱歷年最強卡司之慶祝活動;不只玖壹壹、陳芳語等人氣偶像演出,許富凱、舒米恩、黃宇寒等金曲獎歌王歌后也都受邀,最大亮點是保庇天后王彩樺、國寶級的綜藝天后陳美鳳,兩人雙雙獻出國慶晚會初登場。天后陳美鳳率先透露,當天一口氣要演出國、台、原民語歌曲,展現百變秀場女王風範,戰袍也保證讓大家驚豔,今年卡司名單公布後,引起僑界及國內粉絲驚呼超期待。 感謝社會各界的肯定與支持,桃園盡力為僑胞及國人打造最精采雙十盛會,也會藉此晚會向海內外同胞宣傳國門之都-桃園的特色文化;今年晚會邀請全能女聲陳芳語及外籍藝人跨界合作,呈現桃園種族多元共融;「國民岳母」王彩樺與電音三太子展現桃園宗教人文薈萃「神之鄉」特色,鮮少公開演出的「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則完美演繹大溪之光鳳飛飛的發燒金曲,近年國慶從不缺席的台語天王許富凱將重現大師鄧雨賢的經典作品,而壓軸的本土天團玖壹壹,則唱響台灣嘻哈的超強實力;今年每段演出都悉心設計,歡迎粉絲把握連假到桃園參與雙十晚會,自由入場完全免票。   金曲歌王許富凱與王彩樺今(29日)出席「國慶晚會在桃園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幕後大推手慶籌會游錫堃院長也都蒞臨活動線場,許富凱現場演唱「天公疼憨人」,他在108、111兩年都參加了在桃園舉辦的國慶晚會,被主持人形容是全勤資優生,許富凱也笑稱自己是桃園之友,也表示受鄭市長照顧很多,晚會當天他會帶來鳳飛飛好聽的組曲演出。 「保庇天后」王彩樺在活動現場穿著一身桃紅,晚會當天她會和乾兒子許富凱一起演出,王彩樺說對桃園感恩,曾在桃園閩南文化節有演出三太子等表演,而她還有「國民岳母」之稱,開玩說自己女兒隨便生生就這麼漂亮,還想在現場挑女婿,這時眼光飄向許富凱,讓他趕緊笑說彩樺姊的女兒就是我妹妹啦!   2022年慶祝雙十晚會10月9日於桃園陽光劇場盛大登場,下午4點30分起,全程免票自由入場,請民眾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及桃園高鐵站接駁車前往會場,若以桃園市民卡入場觀眾,還可參加機票、電動機車等抽獎活動,另當天前2000名入場觀眾,還可獲得樂天桃猿10月10日主場外野球票,送完為止,歡迎大家一起來桃園看棒球、迎國慶。晚會全程也將在三立新聞台(CH54)、MTV台和三立新聞網等平台直播。

9-29跨世代電音捲起音樂新浪潮!音樂鬼才林強X金曲最佳新人持修首度攜手共同創作單曲〈時尚!〉混出音樂新高度

已蔚為台北時尚流行指標的「臺北時裝週 X VOGUE FNO」,秉持著對於文化與潮流的敏銳度,深知音樂也是造成大勢的潮流推手,每年皆慎重邀請當前最具話題性的音樂人聯手打造。而這音樂盛事,不僅已成每年的時尚亮點,今年也再次玩出新高度,由林強和持修這兩位跨時代的音樂人,從不同角度帶出關於流行的新音感! 我說我就是時尚!  擔任本次主題曲製作人的林強,從早年以創作歌手身份掀起台語歌曲的革新潮流,接著轉進電音和電影配樂領域亦屢創話題,他為侯孝賢的電影《千禧曼波》所創作的配樂〈A Pure Person〉近年又被Chloé的大秀所選用,一直以來都是創造話題的潮流領導者。抱持著嚴謹的態度,他慎重地聆聽多位新一代創作者的作品,最後選出持修作為本次的主要創作者,他說:「我發現他寫歌和唱歌的時候用情很深,音樂性也有較多的表現,而且他也有很強烈的個人形象與風格。時尚就是表現個性和當代性,我一看持修的樣子,就覺得非常當代。」   奪下第31屆金曲最佳新人獎的持修,無論在音樂創作或穿著風格上,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他說:「所謂的潮流並不只是現代年輕人喜歡什麼這樣簡單的事情,得靠時間慢慢演變,才成為今天的樣子,這當中牽涉著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這種關於過去和現在的衝突感,讓我得很有趣。」 以此為靈感,他希望能呈現具有歷史寬度的音感,因此在這首歌裡,他特意於電子樂中加入了自己鮮少碰觸的弦樂器,讓當代與經典在音樂裡相會。 這首最後定名爲〈時尚!〉的歌曲,以和聲吟唱搭配提琴輕柔開場,隨著旋律向前推進,電子樂的低音重拍則逐漸明顯,再加上林強律動感較強烈的編曲,以及八小節的轉折樂段,讓整首歌曲不但帶有持修的迷幻與抒情氛圍,也聽得到林強式的特色電音,兩者碰撞出的音樂火花,不但非常有層次感也很動聽。  因為這回的合作,才首次有機會與對方深入交談的兩人,也從過程中獲得不少啟發。持修表示自己從林強自幕前走向幕後的人生經歷中學到音樂人的道路其實沒有定則;林強則從持修的身上,看到這個時代年輕人不一樣的自信。在合作的最後,持修特別贈送了自己的簽名CD給林強留念,而林強則盼望有一天持修也能嘗試台語創作。害羞地說自己的台語還不流利的持修,表示自己有在學習。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兩人真能再次攜手,於台語歌的領域中,創造時尚新火花! 〈時尚!〉 音樂MV 9/29 12:00 Vogue Yo

9-29阮虔芷擔任舞台劇製作人 支持乳癌防疫活動

圖片
                                                           阮虔芷-新書《虔心意芷》 由表達訓練專家林慧所主持的PODCAST節目「SO WHAT ! 林慧你來」,以「主題式說話」、「風格人物專訪」兩大主題為主軸,解決「說話」疑問與困擾;了解風格人物的說話之道,本周風格人物專訪邀請到資深製作人阮虔芷,分享從會計小姐到金鐘製作人的傳奇人生經歷。 金鐘製作人阮虔芷,在PODCAST節目「SO WHAT ! 林慧你來」節目訪談中提提到在轉戰中國大陸時,卻遇人不俗,嚴重虧損大約五千萬台幣,連中國影后潘虹也勸她不要繼續下去,認為是這生中最難過的一個坎。阮虔芷表示:「當時認為最壞就是現在,再努力就會比現在更好。」堅持把戲劇完成,最終也以多部描繪女性堅忍勵志故事的系列電視劇,在四年內將虧損全數賺回。 阮虔芷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斷掌順娘》,劇中角色應過著貧困的生活,但服裝師卻用了比較新的補丁,直到剪接時才發現這個失誤,讓她很愧疚自己的粗心,到現在依舊耿耿於懷,展現了她對戲劇的堅持。 工作最大的動力是家人,阮虔芷表示從小立志當一個好媽媽,因此才會在34歲時演藝圈的掌聲中抽離轉至幕後,在節目中表示:「我們家的財產是「共產制度」,爸媽努力賺錢給孩子使用,以後孩子賺錢給爸媽使用,等到爸媽都不在了,姊弟的收入得一人一半,共生共榮。兒子也回覆說,姊姊若嫁,姊姊可以不用跟她共產,可以給姊姊錢。」表現出一家人感情非常好,如同朋友一樣。   阮虔芷一向喜歡製作帶有正面、溫暖,教化社會善良風氣的電視劇,在事業穩定之後,積極尋求能有回饋社會的機會,加入扶輪社完成多項社會服務計畫,除了是地區首位女總監外,還帶領大家勇奪DDF捐款的全球第一名與現金捐款的全球第二名紀錄。   阮虔芷在去年卸下扶輪社領導頭銜後,持續為公益奉獻,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扶輪社做過的公益與辛酸,在上個月發表新書《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虔心逸芷》舉行簽書會,將自己的總監年度記錄以書籍出版品方式呈現在本書裡,此新書與發表會當天所得全數捐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捐作乳房篩檢與乳癌患者的陪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