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8, 2021的文章

12-8小隊長化身氣象勵志演說家 正能量來源竟是蘇東坡

【照片提供:Hit Fm聯播網】  擔任Hit Fm聯播網12月hito大台柱的盧廣仲,終結五年等待,大台柱通告的今天(8日)正式發行第六張創作專輯《勵志論》。回顧這五年,小隊長盧廣仲表示:「這幾年做了一些音樂以外的嘗試,透過演戲,了解更內心的自己,也成為音樂創作的養分。」睽違五年的全新大碟集結盧廣仲這些年的濃縮精華,不僅是盧廣仲出道13年來最嘔心瀝血的音樂大作,更打破過去所有既定印象,給歌迷全新驚喜。  新專輯造型顛覆以往,歌曲也備受討論,〈雨時多雲偶陣晴〉這首新歌引起氣象專家及達人們的關注,盧廣仲受訪時笑說,平常大家看天氣預報都是聽到「晴時多雲偶陣雨」,他反向思考,把大家習慣的文字顛倒,他解釋:「每個人對天氣有不同定義,下雨天就一定是壞天氣嗎?有時可以自己定義,生活更加自由許多。」 下雨對於遇到缺水或是旱災情況的人來說,難道是壞事嗎?特別把「放棄」跟「放晴」兩字一起解讀,表示適時的放棄,反而能迎來一次放晴的機會。    「如果躲不開攻擊,那就學好包紮。」這是《勵志論》專輯的核心概念。疫情期間,他希望以這樣的歌曲替世界帶來一劑強心針。盧廣仲也在記者會分享正能量故事,來自他的偶像「蘇東坡」,蘇東坡喜愛爬山,不過有次他走到半山腰覺得很累,望著山頂上的涼亭,蘇東坡心想,為什麼一定要上去呢? 半途休息的風景也很漂亮,於是蘇東坡就回家了。盧廣仲認為,換位思考能讓人生更開闊!盧氏幽默讓主持人「耐玩DJ」Bryan笑說,好勵志的故事啊! 電台讓盧廣仲化身「氣象勵志演說家」,從氣象預報圖講解氣象,將〈雨時多雲偶陣晴〉歌曲形容天氣的好與壞,延伸成為小隊長的人生理論。現場他分享了三大金句,「如果躲不開攻擊,那就學會好包紮。」盧廣仲說,就像天氣預報都說了會下雨,何必不開心,躲不開下雨,那就帶好雨傘。「勵志是一種生命態度的選項,做自己意志的選項,不勵志也不會怎樣。」對盧廣仲而言,「勵志」是一種選項,你永遠是自己自由意志的主人,可以選擇積極地接受困境,或是愁眉苦臉地怨天尤人。生命不會因為你的態度勵志,就照著所希望的樣子前進。但勵志的生活比較可以感覺到快樂,人生很多快樂是在上坡路段。  最經典的一句是「大家心中都要有一條蠶絲被,所有難關都一滑而過。」日前盧廣仲在演唱會分享,他之前買了一整套蠶絲床組,他說:「你們知道蠶絲被有多滑嗎?大家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有一天我在滑到床底下的瞬間

12-8《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台版新垣結衣笑說要當連晨翔跟周予天的小三?

華文網路暢銷小說改編的愛情成長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由原著作者詹馥華自編自導,卡司集結了新生代偶像連晨翔、吳子霏、周予天,以及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潘綱大,讓書迷及粉絲們都相當期待。電影裡的核心女主角張筱華由吳子霏來擔任,擁有甜美笑容以及外型清純的她被網民封為「台版新垣結衣」,這次的出演,吳子霏直說是意外中的意外,因為導演一直想找她來試鏡,但是兩度錯過,因為正逢父親離世,有很多家中事務需要處理,但詹導衝著一股「Fu」在電影要開拍的壓線時刻再度詢問吳子霏,她想說既然還有這個機會就好好把握,沒想到導演立刻選擇她,讓吳子霏直呼受寵若驚。  新生代女神吳子霏拍攝過許多電視廣告跟音樂MV,在許多巨星如周杰倫、陳奕迅、劉若英等人的作品裡都能看到吳子霏的倩影,她也開始踏入戲劇跟電影圈,在電影《王牌教師麻辣出擊》她飾演活潑開朗的啦啦隊員,在HBO影集飾演腦癌第四期的科學家,吳子霏為了演戲還努力糾正自己的咬音,這次為了扮演好《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筱華這個設計系大學生的角色,吳子霏苦練多項技能,除了磨練畫技,讓她覺得困難的是要用左手寫字畫畫,因為她是右撇子,吳子霏苦笑:「當時每天起床就對著鏡子催眠自己,我是左撇子,下意識也使用左手;還買繪畫工具練習控筆畫方框,畫直線練拿握筆的力道,像小學生一樣從數字跟國字開始寫起」導演詹馥華也表示在片場看到吳子霏寫字很「醜」的時候很訝異,才發現她是特別學習使用左手的,大讚她非常敬業。   導演稱讚吳子霏的詮釋,讓她彷彿看到女主角筱華從書中走出來一樣,吳子霏笑說:「我跟女主角很像,都愛胡思亂想,只是我比較扭捏一點,所以經紀人常會我說太過嚴肅,而筱華則是非常直接並且很愛腦補,小劇場太多,才會造成男主角們一堆誤會」 吳子霏說自己最初看連晨翔外表帥氣又有一雙桃花眼,就誤以為他很花心,還擔心對方會不會難相處,結果有次表演老師交代大家寫角色功課的時候,她故意去偷看連晨翔的內容,沒想到他竟然像小孩一樣趴在地上還擠開她:「妳不要看」讓她逐漸挖掘連晨翔不同表情包的面貌:「尤其導演說再來一次時,他的表情都超級苦惱的,就覺得他很可愛,認真的一面也真的很帥!」吳子霏還故意幫連晨翔跟周予天配對,但想到女主角會被犧牲掉又自問自答:「不行,我一定要在中間」讓周予天哭笑不得難以招架。   當導演詹馥華選中吳子霏擔綱女主角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故事裡的張筱華就是導演自己,而吳子霏跟詹導

12-8流行天王陳奕迅獻唱《英雄聯盟:雙城之戰》中文主題曲《孤勇者》

圖片
環球音樂旗下流行天王陳奕迅攜手英雄聯盟官方獻唱首部動畫劇集《英雄聯盟:雙城之戰》中文主題曲《孤勇者》。搭配Eason獨特的氣聲與深厚的聲線,講述出動畫中雙城英雄那些真實、厚重的故事。 陳奕迅全新單曲《孤勇者》由知名音樂製作人錢雷編曲製作、知名作詞人唐恬作詞。以平凡英雄、背後英雄的角度開展創作,深深扣住《雙城之戰》的上下城邦對抗的主題,還原出那些不是正統意義中的無名英雄。Eason在演唱中注入了深厚情感,純熟的氣息吐納,對於絕望沒有聲嘶力竭,只有娓娓道來的情難自控。 感同身受一般唱出了“小人物”的呐喊——每一個孤獨的英雄,不管是身處暗巷還是絕望,不管是逆風還是絕境,都能奮力為自己而戰,為夢想而戰。 陳奕迅的氣息運用總是出神入化。自然的發聲唱法加以修飾,配合頻繁的腹部共鳴,氣聲搭配他深厚的聲線,帶出超強質感的中低音,歌聲就像在你的耳邊傾訴,講述出雙城英雄那些真實的、厚重的故事。在一個普遍飆高音的年代,中低音的歌手能夠擁有如此演繹能力的著實不多。 而《雙城之戰》圍繞上城和底城文明衝突的故事、英雄成長之間的磨練和蛻變,讓陳奕迅成為了演唱主題曲的最佳人選。曾有音樂人評價道:“醇厚若風箱,拉時呼呼作響,收時嗡嗡有聲”,扎實而富有磁性。在《好久不見》《十面埋伏》等歌曲中,他的低音唱出了難以名狀的情緒。再配上中音區爐火純青的真假音轉換,天生的男中音嗓子,天生就是用音樂講故事的人。 《英雄聯盟:雙城之戰》是圍繞英雄聯盟世界觀中皮城、祖安展開的故事,熱衷科技進步的繁華上城,與追逐化學工業的混亂底城對碰撞出怎樣的文明火花,金克絲、蔚、凱特琳、艾克、傑斯等知名英雄又交織出怎樣的英雄故事? 如此龐大的世界觀和內容,陳奕迅僅用一首歌的時間,就在你耳邊細細傾訴出他們的故事。   繼《不期而遇的夏天》後,陳奕迅時隔三個月再度推出不同音樂風格的影視主題曲《孤勇者》,讓喜愛Eason的粉絲樂迷們興奮不已,數位單曲已正式上線,也請大家多多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