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9, 2014的文章

1-29儂儂雜誌 2月封面人物 郭雪芙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儂儂雜誌 ) 女漢子灰姑娘    郭雪芙 把時間倒轉,郭雪芙的故事一開始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半路卻急轉直下變成仙度瑞拉。她從小在媽媽疼愛下長大,童年時的照片裡,有的身穿和服在中正紀念堂,有的穿著荷葉邊小洋裝,戴上墨鏡假裝是大明星,媽媽對時尚的熱愛,完全投射在幼小的她身上。 郭雪芙在接受最新一期《儂儂雜誌》 提到: 「以前其實沒想過當明星,是媽媽喜歡什麼,我就跟著喜歡。媽媽買很多迪士尼公主卡通給我,也常把我打扮成公主娃娃。她也讓我知道,世界沒那麼小,帶我出國去旅行。記憶中的她是女強人,穿衣服很前衛,我會知道 Versace 都是因為她!」          媽媽對她的影響力,一直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她心裡,像是小女孩追尋著失落的童年,也像給自己一個打氣的目標。 母親過世後,郭雪芙搬到福隆和阿姨一起住,那時候的她像野小孩,皮膚曬得黝黑、頭髮剪超短,成天和朋友去海邊玩跳水,那樣子恐怕令現在喊她女神的宅男們也要倒退三步。一直到現在,郭雪芙膝蓋上還有個疤,是那時候留下來的,她摸摸自己的膝蓋說:「這沒什麼,就是成長的記憶嘛。我很早就知道人生本難十全十美,傷痕是為了提醒我必須要堅強。」 阿姨的管教方式和媽媽不同,一樣愛她,只是表現方式較為嚴峻,郭雪芙只得跟心裡的小公主揮手告別。例如,阿姨不會說:「你有沒有吃飽?我很想你!」而是「啊你什麼時候要回來,我要弄東西給你吃咧,別在外面趴趴走啊!」郭雪芙學著阿姨的口氣給我聽,忍不住噗吃笑了出來。她笑著說:「青春期的自己很任性,常一個人默默走在海邊就是躲在房間,幻想自己被世界遺棄,被阿姨討厭很可憐。長大以後才知道她是疼我愛我的。某方面而言我和阿姨很像,明明也是愛妹妹的,但出口就會兇。後來回想起阿姨,我才漸漸懂得對妹妹轉換態度,把愛說出口。」 有人說他難搞   其實她只是留戀在自己的小世界 郭雪芙的變身沒有南瓜馬車和玻璃鞋,比較像經歷內在的大蛻變。加入 Dream Girls 的初期,她的心也常四處飄盪。經紀人說,她們一夥可以出國工作十幾天,郭雪芙除了工作的事以外,不會和其他人說上一句話。但她不是冷漠,她只是像個躲在殼裡的寄居蟹,儘管外頭碧海藍天,她還是貪圖那小小的安適。一直到她開始演戲了,第二張專輯成績也越來越好,對事業有更積極的期待和想法,她才終於確立目標。她說:「一開始

1-28豬哥亮、隋棠眾星雲集《大稻埕》首映會招恁來旺!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賀歲電影《大稻埕》在今晚(28日)包下西門町國賓、日新、樂聲、今日所有大銀幕戲院舉行盛大電影首映會,首映會上導演葉天倫率領電影中「四大天王」豬哥亮、隋棠、宥勝、簡嫚書等人大陣仗出席盛會!現場眾星雲集,電影圈名人如李烈、葉如芬、柴智屏、崔震東、及導演邱瓈寬、陳玉勳等人也都前來共襄盛會,蔣渭水後人、專程自美返國的名畫家郭雪湖之子郭松年、名畫家陳進家屬也作為特別嘉賓出席,現場熱鬧非凡。 導演葉天倫在電影首映前夕,也接受了「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記者對於葉天倫出身於大稻埕的家族背景相當感興趣,更對他曾是配音員的身分感到非常驚訝,調皮的葉天倫還當場秀了一段當年錄製的台呼「You are watching Channel V!」讓該記者循聲認出說:「Wow, that’s you!(哇!原來就是你!)」今天首映會上也邀來德國、義大利、法國、加拿大、澳洲及日本等駐台使節以及溫哥華影展選片人薛力克雷瑟(Shelly Kraicer)一起感受台灣賀歲片的熱鬧喜氣。 豬哥亮、宥勝、隋棠、簡嫚書與導演葉天倫別具巧思地在電影《大稻埕》首映會上祭出「招」(香蕉/高雄)、「恁」(蘋果/台中)、「來」(梨子/台中)、「旺」(鳳梨/台南),以及台灣象徵「大發大利」的發糕和「大福大壽」的紅麵龜,除向觀眾賀歲拜年,更象徵東西薈萃、南北雲集的繁華「大稻埕」。1月31日全台上映! 保證讓所有觀眾又哭又笑,歡樂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