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8, 2013的文章

1-17首位華人男性配件代言人 王力宏優雅傳承COACH品牌經典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美國經典皮件品牌COACH,於2013年1月17日晚間在COACH中山旗艦店熱鬧舉辦VIP Party,現場除展示COACH多樣春夏新品,亞洲區執行副總裁、總裁兼行政總裁Andre Cohen及COACH首位華人男性配件代言人王力宏亦共同出席VIP Party,現場也再現品牌經典–棒球手套,完整呈現品牌精神。 現場星光熠熠、名人雲集,偶像劇演員胡宇威、知名女藝人宋紀妍、謝沛恩、名模洪曉蕾、時尚名媛兼設計總監王怡人、中油前董座孫女胡世恩、麻布茶房千金蕭穎、成億壁紙總經理特別助理丁春霆等名人都出席,共同體驗COACH 70年來的傳統、創意工藝及新一季的清新形象。

1-17瞿友寧欽點潘協慶製作 以歐洲音樂電影為藍本 60天”夜夜生歌”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豐華唱片 ) 即將在 1 月 18 日 上映的國片《親愛的奶奶》 , 憑著《我可能不會愛你》金鐘名導瞿友寧回憶奶奶一生對他的影響和溫馨祖孫情的平實風格 , 在這一波國片激戰市場上顯得格外真誠而感動 , 而對於 電影中扮演催淚彈的配樂則是由瞿導欽點與他在影像與音樂結合上多年的好夥伴,知名音樂製作人-潘協慶老師來幫他完成。當潘老師接受到這合作邀約時,腦中浮現第一個念頭就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潘老師今天出席電影原聲帶的平面聯訪時表示:『因為這是一部對瞿導非常重要且有紀念性的電影,瞿導願意將此重責大任交付給我,我更要將電影配樂做出導演心中的藍圖 , 非常謝謝導演如此的認同和信任!』 潘協慶老師曾是流行樂創作歌手 , 這幾年在舞台劇、偶像劇以及電影音樂上鑽研甚深, 在製作《親愛的奶奶》電影配樂時 , 感受最困難之處就是這部電影乍看平淡卻蘊含一種時光的速度 , 於是擺脫流行樂的手法 , 改用歐洲音樂電影的模式來呈現 , 大提琴和管弦樂佔著極大的比重 ,同時在看過電影毛片後也深受導演感染, 回憶起當兵時自己阿嬤辭世的難過,至今每年阿嬤的忌日都還會想起阿嬤煮的「砂鍋魚頭」,也是從那時開始養成夜跑的習慣 , 開始對著月亮唱歌 , 這次配樂製作幾乎都是在夜裡完成,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過著 ” 夜夜生歌 ” 的日子 , 每天都得要生出一首配樂 ,而且很妙的是這些音樂似乎無法在鋼琴前完成 , 必須走入人群中感受那樣的溫度,帶著錄音機隨身錄下心裡的旋律 , 回到家中再一一踩譜記錄下來。潘老師在聯訪時還透漏 寫歌時某些靈感是在早市 ( 早上的菜市場 ) 逛著傳統市場 , 看著很多奶奶和爺爺 , 感受著他們的生命故事 , 聽了很多跟電影情節相似的遭遇 ( 奶奶在市場被騙 ) , 感同身受而寫下動人音符; 原聲帶中『月之思念』、『星語』也象徵自己對天上阿嬤的思念之情 , 而一曲『風的回憶』更同時收錄「水晶板」、「鋼琴版」及「吉他版」三種版本 , 此外也選用了有靈魂的實體樂器 ( 例如 200 多年歷史的小提琴 ) ,感性式的演奏來呈現故事中情感的起伏,聆聽起來深具人性。 而瞿導對於這次的電影作品看過的朋友都覺得好看,仍是滿心感激! 瞿導說:「昨天 (1/16) 的首映會 自稱向來鐵漢很少哭的陳

1-17風神寶寶 顛覆神話 創意演出

藝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明華園)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的團長是今年 25 歲的陳昭賢,擔負這起傳統藝術向下紮根的推手任務,創團首作《風神寶寶之火燄山》集結年輕人的創意與巧思,製作群及表演者來自表演藝術界各個不同的領域,有現代劇場、兒童劇界、歌仔戲、甚至京劇、豫劇的演員,還有獲得金鐘獎肯定的導演、入圍金曲獎的作曲家、武術金牌選手等等,集合跨界的力量完成首部作品。 牛魔王怕老婆、鐵扇公主發福了、唐三藏愛說教?!《西遊記》故事裡的神話人物完全顛覆形象,天不怕地不怕的紅孩兒最怕的是竟然是成績單 … ?這是今天下午舉行創團首作 - 破殼亮相記者會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也是明華園總團孵了兩年的「傳統藝術傳續希望工程」,透過傳承到第三代的年輕人之手實現夢想。 創辦人陳勝福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嘗試,做台灣第一個介紹歌仔戲和用東方文化說故事的兒童劇場; 也是一份很深的期待,期待台灣的孩子在置身許多西方和外來文化的環境下,也能多多親自自身土地的文化。」 在新北市註冊登記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創團首作《風神寶寶之火燄山》選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登場, 1/19-20 首演票房已經全滿,未演先轟動。接下來還要巡迴苗栗、高雄、台北、新竹等地。 《風神寶寶之火燄山》融合歌仔戲藝術和現代舞台劇的奇幻魅力,找來得過金鐘獎的導演吳世偉、入圍金曲獎的作曲家吳士堯跨界合作,將傳統神話小說《西遊記》的故事全新改編,並融入現實世界的情節,讓整齣戲顯得既熱鬧又和現代生活相互連結。 演出者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其中不少創團演員都是來自傳統戲劇家庭,更有不少人都是像團長陳昭賢這樣「三歲第一次登台,才 25 歲就已經在舞台“打滾” 22 年」的年輕 ” 資深 ” 演員,其他成員不是專精舞蹈或戲劇,就是武術金牌選手,這些演員幹勁與熱情十足,甚至飾演唐三藏的李綾真不畏今日寒流來襲,當場落髮,以真身的光頭演出。而劇團的藝術顧問則邀請兒童劇界泰斗 - 水果奶奶趙自強及無敵小生孫翠鳳擔綱,陣容堅強。 《風神寶寶之火燄山》以國台語交雜的方式演出,並透過音樂、肢體和舞台視覺效果來補強語言上的隔閡,讓不懂台語的小朋友也能盡興看戲。 在動聽的音樂旋律中,融合著歌仔戲的鑼鼓和傳統曲牌,卻一點都不突兀。導演吳世偉表示,很多大朋友都曾經是歌仔戲台下最執著專注的小觀眾,歌仔戲本來就是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