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 2020的文章

7-1台北電影節《怪胎》亞洲首映 謝欣穎、林柏宏傳授戀愛防疫守則

導演廖明毅首部長片《怪胎》今( 7/1 )日於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票券開賣當天 600 座位即秒殺完售,台北電影獎影后謝欣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首度合作,兩人飾演有嚴重潔癖的強迫症患者,談一場怪咖式戀愛,直言:「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誰是怪胎……我們都是怪胎。」兩人也自曝私下的強迫症行徑與愛情觀。 《怪胎》是亞洲首部全片採用 iPhone 拍攝的長片作品,廖明毅曾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六弄咖啡館》等片的執行導演,入行多年累積的能量透過《怪胎》一次爆發,包辦導演、編劇、攝影及剪接職務。自嘲也有輕微強迫症的他,對於電影大小細節要求完美,以獨特鏡頭語言與敘事手法,期望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大銀幕體驗,察覺不到這是一部手機拍的電影。並希望大家看片同時,也享受疫情趨緩之下,重新進到電影院的感覺。 林柏宏、謝欣穎這次首度合作,飾演患有強迫症的社會邊緣人,因嚴重潔癖導致不能隨意出門,只能「宅」在家瘋狂打掃環境,即使出門也必須備妥口罩、雨衣、手套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嚴防與外界接觸,營造出一段「你越怪、我越愛」的愛情公式。謝欣穎更開玩笑說,希望《怪胎》帶給大家歡樂之餘,也能跟著角色一起學習更徹底的防疫! 被問起有沒有不為人知的強迫症行為?謝欣穎自認沒有強迫症,「唯獨洗碗盤有我必須堅持的先後順序」;林柏宏則坦言自己毫無潔癖,硬要說只有白鞋不能出現一點污漬,並爆料導演廖明毅也有同樣的症狀,因此殺青時導演特別送他整套鞋子清潔工具組,他至今仍非常愛用。 兩位演員今晚都是第一次欣賞正片,心情十分緊張,況且 iPhone 拍攝當下無法一群人擠在一起用小小的手機螢幕看回放,謝欣穎自曝:「前陣子預告上線的時候,我都一直來回重複播放,檢查自己的表演。」林柏宏聽了直說「我也是!」他還提到,「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中山堂看自己演的電影」,而他上次有電影作品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已經是 11 年前剛出道所演的《帶我去遠方》,這次因《怪胎》再度來到北影,心情特別興奮。 《怪胎》也講述關於愛情的潔癖,問起各自的愛情觀,林柏宏表示,他在戀愛中,會希望另一半感覺自在,他並不會要求對方必須做什麼,反而是自己很重視給出的「承諾」,只要答應對方就一定要做到才行。謝欣穎則認為,不同階段遇到不同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相處模式,但兩人會喜歡彼此,肯定要有共通點才會互相吸引。 《

7-1華語樂壇天后田馥甄親揭!1日現身為二巡:全球人壽【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記者會造勢

本尊現身一一親揭!華語樂壇天后田馥甄今(1)日為二巡:全球人壽【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記者會造勢宣傳,從去年4月宣布攜手何樂音樂合作,五專、二巡這兩件事情就是她給樂迷們的承諾,果然在今年初、上月就陸續推出2首新歌作品,也都締造非常好的成績,就在大家還在期待著新專輯何時要發行時,在上周又驚喜公佈全新巡演的消息,首站就從2020年9月25、26、27日共三場於台北小巨蛋開跑,門票將於7月11日早上11點在拓元售票系統正式開賣!讓粉絲們直呼「幸福來的太快!」紛紛動員、摩拳擦掌準備一一搶購這三場門票,甚至還有粉絲求饒要大家「幫低調」就是怕這3.3萬張門票與自己無緣。  在這後疫情時代,粉絲們2020年長達半年沒有見到本尊公開露面,被主持人黃子佼笑稱「粉絲很少見到你,反而山友比較常遇到你」;她則表示:「這半年來大家工作生活應該都有很多改變,我自己也是,以前工作常需要飛來飛去,這段期間可以常待在家裡,有時間與自己相處,很珍惜平安健康的當下,放慢步調享受生活、陪伴家人,也感謝還能歌唱,那是我照顧自己療癒自己的方法之一。」事實上這半年來一直秘密籌備許多全新計畫,到美國拍攝MV、醞釀演唱會主題,下半年更是開工動起來了,緊鑼密鼓為五專、二巡兩頭燒,田馥甄以「胎動說」笑回:真的不是只有爬山啦!其實我與團隊都有在開會、討論,只是工作的步調變得沒有那麼緊迫,可以多點時間消化沉澱和檢查,「之前說五專已經開五指,快要生出來,現在再多點時間醞釀,覺得可以生出雙胞胎,讓二巡跟五專一起跟大家見面」!  上週釋出演唱會前導視覺,當時只見照片上「蓋頭蓋臉」臉部幾乎全遮住了,透過暈眩迷幻的灰黑色調,呈現了強烈的神秘感!這回黃子佼引領全場倒數11秒,讓本尊親自揭開演唱會主視覺真正的「臉部」解鎖!她不忘自我揶揄:「蓋頭蓋面也算是我的個人風格啦!這個扣了我一頂大帽子的拍照主題,同事幫它取了名稱,笑稱就像這頂帽子一樣叫”大有來頭”」。至於要一次連唱三場,被問及爬山對肺活量應該很有幫助吧?田馥甄則逗趣說:「很多粉絲都喜歡說我是被唱歌耽誤的山友,其實做什麼事只要有熱情投入,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吧。」  據傳將成為2020年台北小巨蛋解封後年第一個開唱歌手,粉絲也相當好奇【一一】到底主題概念是什麼?田馥甄則分享:「有聽說會是第一個,自己也隔了4年再站上小巨蛋,覺得心情很像新生入學,剛好9月也是開學季,演唱

7-1三立新八點台劇《天之驕女》連體姊妹花林萱瑜、曾智希為動作戲連連叫苦

圖片
三立新八點台劇《天之驕女》正在炎夏高溫下趕拍中,該劇連體姊妹花題材自對外公布後,已造成討論話題,觀眾好奇林萱瑜、曾智希這對姊妹將如何演出她們之前對外公布的內容,包括游泳、跑步、騎車、做大福等劇情。 林萱瑜拍攝至今仍很難想像自己扮演的竟是連體姊妹,笑說入行五年腦中從未浮現過會有類似劇情的劇本,更何況是要拍一些激烈動作畫面,兩人還笑說自己是「史上最任性的連體姊妹」,身為連體嬰應該待在家,卻還四處趴趴走。目前她們已拍攝完游泳、跑步、騎車、做大福等困難度較高的劇情,林萱瑜說雖然私下兩人個性都很愛刺激,但當綁在一起的時候卻又變成害怕,他還揶揄自己比曾智希膽小,但為了詮釋劇中姊姊做甚麼都要保護連體妹妹,臉部表情都要笑又不在乎,要呈現「不怕,姊姊我保護妳!」特別是玩些刺激運動,也難怪林萱瑜會笑說她和曾智希應該是電視史上第一對「動作連體姊妹花」。 已拍攝結束讓林萱瑜、曾智希最擔心的騎車及游泳兩場戲,其中這兩場讓兩姊妹印象深刻,在海邊拍攝兩人海中游泳時,曾智希還一度遭海水嗆到,兩人也苦中作樂的笑說即將成為「溺水專業戶!」,拍戲至今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海中游泳,拍攝前已經在游泳池練習很多次的他們,一到海上就開始往下沉,在海中僅能運用剩餘的三隻手加兩隻腳,加上看不到對方,既要換氣又要往前游,所以完全需要默契,林萱瑜一直懊惱自己拖累了曾智希,常掛嘴邊說:「以往以為自己大膽,玩玩刺激遊戲都不會怕,但綁在一起後做甚麼都變得要小心翼翼,做什麼事都好緊張怕死,還糗自己說:「我誤會自己 29 年,我一直以為我很有擔當。」 而另一場兩人騎機車劇情,雖然是身障車不會摔倒,但重心跟兩輪的重心相當不同,難以控制,以往都搭乘大眾運輸的林萱瑜認為是最大挑戰,因為她騎機車也有障礙,剛開始練時在空曠的馬路上練習,所以她還有時間心理建設一番,但正式拍戲在大馬路上,導演馮凱一喊開拍,當時的心其實都快掉出來,拍後自己爆料說:「其實一開始智希根本不敢給我載,因為她知道我有騎車障礙。」雖然練一整個白天但林萱瑜要顧紅綠燈、要顧曾智希又要顧車頭隨時剎車,加上馮導客串演出與她們撞車的肇事駕駛,當時真的被他表情嚇到。兩人拍攝這場戲皆開玩笑的說會不會因此就殺青了,曾智希現場還搞笑念起收驚咒語「前三後四,驚到嘸代誌」替林萱瑜收驚。

7-1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重頭戲即將上演 演員被下封口令

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如火如荼拍攝中,日前為了劇中傅子純跟邱子芯的婚禮,演員柯叔元、霍正奇、王燦、德馨、李珞晴、廖苡喬、賴慧如、許仁杰在38度的高溫下完成婚禮的重頭戲。傅子純表示在八點檔的婚禮戲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但沒想到讓他直呼失策的竟然是忘記多帶一條內褲!而在劇中第三度穿婚紗的邱子芯則說本來以為穿上婚紗會無感,沒想到還是非常感動,她笑說選婚紗已經非常熟練,直稱自己是「新娘專業戶」,什麼場合要挑選什麼款式比較合適。這場重頭戲也是全劇的關鍵戲,演員群全被下封口令,不得劇透,傅子純說要準時鎖定播出就知道了。 《多情城市》中最受觀眾喜愛的情侶檔,邱子芯說從霸道總裁系列到甜膩小情侶,浪漫的劇情鋪陳都讓她直說簡直是偶像劇無誤,唯獨婚禮戲,為了效果劇組耗時兩天才完成,而這場戲也讓邱子芯說是從影的大挑戰,就是穿著婚紗、踩著高跟鞋上演全武行,多人在馬路上追逐,引起路人側目。邱子芯表示沒想到自己man到穿婚紗打人還游刃有餘,只是在追逐中手不小心吃了蘿蔔。頂著高溫拍攝的她表示在大熱天戶外工作的人都辛苦了,但不常流汗的她,當天妝都融化了,只能一直卸妝再補妝,辛苦化妝師了。 劇中靈魂人物的傅子純,直說最後悔就是忘記帶貼身內褲了,因為高溫之下,自己穿著厚重的西裝,導致非常會流汗的他,身體裡也在下小雨,整個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他笑說就唯獨內褲乾不了,非常不舒服。但有了這一次的體驗後,傅子純說回家馬上多備兩條內褲在隨身包,看要濕幾次都敵擋得了。傅子純表示拍攝整整兩天的重頭戲,真的累昏頭,但看到導演及工作人員用心並細膩處理每一個鏡頭,唯美又浪漫讓傅子純說「辛苦是值得的。」

7-1許瑋甯首齣LIVE舞台劇《我的大老婆》本周首演 壓力大到每兩天做一次惡夢!

等待已久,果陀劇場•兩性舞台喜劇《我的大老婆》 2020 年全新陣容本周登場!由導演 梁志民 執導,金鐘帝后 曾國城 、 許瑋甯 、 王琄 ,攜手實力派演員 姚坤君 、 范乙霏 領銜主演,共同探討兩性關係與女性的自我追尋,原訂本劇上半年首演,年初甫開賣便秒殺售罄、一票難求,因應疫情考驗,高雄、台北場次延期,本周末 7 月 4 日至 5 日台南文化中心場次不變!即將盛大首演!   這也是 許瑋甯 出道以來首齣對外公演的舞台劇,邀請喜歡看她表演的朋友可以一睹為快她現場 LIVE 挑戰, 許瑋甯 坦言排練的日子非同小可,每天需具備高情緒、高密度的演員能量,也因此常一排練結束,她都感到非常虛脫。 許瑋甯 :「每次的排練都要求演員全方位感官吸收與釋放的力量來真的,也因為這樣的魔鬼訓練,才能夠訓練到培養出最直接的反應演技,都內化到身體裡成就了表演。」她因此壓力大到自爆:「每兩天就做一次惡夢!不是夢到正式舞台上講錯詞,就是掉劇本。」然而現實生活中目前還沒有狀況發生,她期待本周台南首演的到來,昨天最後一次排練結束,她在 IG 上分享排練後的疲態,對於近兩個月密集相處的劇團時光,以及即將到來的正式演出, 許瑋甯 :「開心緊張興奮,卻也開始有點捨不得。」   昨( 7/1 )是《我的大老婆》另一名女主角 姚坤君 生日,男主角 曾國城 忙完整天的電視節目錄影,趕在晚間以「特派外送員」的身份登場,遞上蛋糕給予美好驚喜,讓同時身為台大教授的 姚坤君 又笑又跳!而 范乙霏 更曝這次在《我的大老婆》劇中正宮( 許瑋甯 、 王琄 、 姚坤君   飾)、小三( 范乙霏   飾)都火辣之謎,原來她們都是在夏天出生!在劇中各種辛辣個性、姣好身材一覽無疑。 范乙霏 並虧 曾國城 劇中一次招架九種不同類型的女性:「這個老公很上火。」   果陀劇場•兩性舞台喜劇《我的大老婆》除了找來 曾國城 、 許瑋甯 、 王琄 、 姚坤君 、 范乙霏 主演,身為金鐘影后的 王琄 、台大戲劇系教授的 姚坤君 更以劇場職人的角度,開設自我品牌創造與戲劇等相關課程,針對希望 探索、挑戰自我的上班族民眾,以及對表演有熱忱的專業表演工作者,一起建立並提升自信、踏出舒適圈。   果陀劇場•兩性舞台喜劇《我的大老婆》也是藝文解禁後,果陀劇場第一檔演出,即將於 7 月 4 、 5 日在文化之都─「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