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2, 2018的文章

1-11華語版《解憂雜貨店》療癒上映 不一樣的雜貨店 同樣溫暖動人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華映 ) 療癒系電影《解憂雜貨店》華語版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同名 小說,在日本電影版在台灣市場掀起解憂熱潮後, 推出全新華語版的作品,集合超人氣偶像王俊凱、迪麗熱巴及實力派 小生董子健一起詮釋在現實生活中非常迷惘的年輕人, 他們在一個夜晚闖進了一家荒廢的雜貨店,發現了一封來自 1993  年的信件,經由信件開啟了時光隧道,也改變了他們的命運,不一樣 的《解憂雜貨店》,有著同樣的溫暖及療癒。華語版的《解憂雜貨店 》當中對於時空背景及故事片段有所改編,國際巨星成龍加入演出行 列,化老妝扮成老爺爺為人解憂,將這個溫暖且環環相扣的故事完美 詮釋。 華語版的《解憂雜貨店》經過二年的打磨改編,編劇更把之前東野圭 吾的改編作品全都看過,做足功課,忠於原著的改編果真讓東野大師 看過劇本一次就順利過關。故事仍延續小說中穿越時空的奇蹟, 也將「暖心」的精神進行了原汁原味的保留,溫暖又動人,在被現實 生活重擊的同時,更給人生生不息的希望。華語版《解憂雜貨店》和 日版不一樣的地方是電影中三段環環相扣的故事時空背景改為 199 3 年,而三位闖入解憂雜貨店的年輕人其中一位改為女生,由迪麗熱 巴演出,另外原作裡喜歡披頭四的少年,變成了崇拜麥可傑克森, 並化名「麥可傑克森」堅持夢想的小浩博,這是日版電影完全沒有的 新情節,不過故事依舊環環相扣,並結合更多懷舊情感, 年代感的唱片行,九十年代的歌舞廳,每處小細節都見到劇組的用心 。 導演韓傑表示華語版《解憂雜貨店》依然秉持著與原著情感上、思想 上的聯繫,「身為導演,我覺得不必每個小說都要高度還原,重要的 是取它的精神內核。」他也認為在他心裡這個故事很親切,「我有自 信能把它拍好。」藝術指導韓寒也回應了之前備受關注的「改編」 問題,他自信的表示:「小說改成電影來講,不光要拍的不錯, 而且要比不錯更好。」 原著中「解憂雜貨店爺爺」是貫穿整部故事的靈魂人物,華語版《解 憂雜貨店》則是由國際巨星成龍詮釋,作為解憂雜貨店的老闆,他一 直用自己的經驗,真誠解答、治愈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內心卻深埋 著一份真摯感情,並寄託於解憂雜貨店裡。成龍片中扮演的雜貨店爺 爺刻意扮老,頭戴鴨舌帽,穿著懷舊樸素,年過花甲卻精神抖擻, 面容慈祥站在「無名雜貨店」門口,或在店內

1-11孫燕姿最新MV《充氧期》 浮誇動作與表情 大展”喜劇天后”一面!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環球音樂 ) 天后孫燕姿在第13號作品「孫燕姿No. 13作品:跳舞的梵谷」的幾波歌曲MV中,不論是《跳舞的梵谷》理智與瘋狂並行、極致虐心的《我很愉快》、《風衣》感人又暖心、《天天年年》的清新可人,燕姿渾身”戲胞”,大展表演天份,驚豔四座!在今天(1/11) 環球官方YouTube首播的最新MV《充氧期》,特別邀請陳漢典共同演出,誇張的動作、表情,讓大家看到天后不同於舞台上的喜劇面。        兩人合作的契機起於燕姿有一次坐飛機巧遇陳漢典,不過燕姿表示在沒遇見前,就曾有找他合作的念頭,燕姿說:「很多在電視上看到的人物,在私下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MV裡漢典飾演燕姿的瘋狂粉絲,不但對著燕姿唱歌,更不時督促她不可以鬆懈偷懶。漢典表示,這次自己是”本色”演出,因為他很喜歡聽燕姿的歌,現實生活中的他,真的是燕姿的超級粉絲,所以當接到邀約電話時,漢典非常開心,立刻排除萬難的一口答應!然而跟偶像面對面合作,讓表演經驗豐富的漢典也小鹿亂撞緊張了起來,當燕姿很親切的找他到陽台聊天,才讓他釋放了緊張的情緒。兩人不只飆喜感還飆”搞怪”舞,隨著清亮明快的跳躍曲線,搭配燕姿隨性恣意的唱腔,模樣俏皮可愛!         而為了答謝漢典跨刀演出MV,燕姿特別準備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漢典拆開來是一條非常質感的圍巾,他感動直呼:「今天真的很開心,燕姿本人太nice 又可愛,還送我禮物。」漢典表示自己很怕冷,這條”天后牌”圍巾讓他這個冬天絕對”暖身又暖心”!他也很開心燕姿有看到他不同於螢光幕前的另外一面,燕姿更透露其實還有另一個合作想找漢典,未來一定會有機會的!        《充氧期》這首歌,是燕姿在開車的途中收到的demo,一聽到就非常喜歡,於是決定收錄。由燕姿親自擔任製作人,連兒子都特別捧場,常常吵著要聽這首歌,一聽到便會手舞足蹈的。猶如燕姿每張專輯裡,總會有一首快歌特別的突出,清亮明快的跳躍曲線搭配燕姿隨性恣意的唱腔,聽了會讓人心情不自覺地愉悅擺動起來,只要一聽即被抓耳並不斷單曲循環播放。歌詞更是充滿了朝氣,提醒聽眾要跳脫現有模式的限制,找到屬於自己的「充氧期」,好好感受、享受當下!

1-11王力宏<龍的傳人2060>2018年全新世界巡演1/11於北京舉辦媒體發布會宣布正式啟動,首站將於4/13、4/14於北京凱迪拉克中心重磅登場!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周維英報導/圖 衛視中文台 ) 去年底甫發行全新專輯<A .I 愛>的華語音樂天王王力宏,在2 018 年一開春就宣布全新巡演正式開跑,除了當作送給歌迷一個新年禮物外,也代表王力宏將化身M USIC - MAN 身分強勢回歸!記者會現場特別請到金鐘最佳主持人陶晶瑩跨刀為記者會串場增添關注度外,主辦單位特別 精心製作演唱會前導影片 —“ 吟夢篇 ” 為記者會掀開序幕;影片中以巨龍騰飛點亮地球,象徵龍的傳人再次被喚醒、把音樂帶到全世界,也明確點出這次記者會主題!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特別選 在下午2 :22 分正式開始,起由是粉絲對王力宏的暱稱為"二哥"而來,除了有吉利象徵外,盼"2"這個數字為宣布王力宏世界巡迴演唱會宣布開跑帶來好預兆!   此外,記者會 特別搶先曝光全新巡演的名稱- - <龍的傳人2060 > ,以"龍"為主題出發,可說對屬龍的王力宏別具意義,!從自己的身分及音樂都以"龍的傳人"為精神象徵。到自己的店吉他樂器"巴哈姆特"也是一條巨龍升天的外型,「龍」這個己色一直代表王力宏在音樂創作上的精神符號!再加上從出道以來曾經二度改編"龍的傳人"這首歌的王力宏,讓這首歌每逢龍年都隨著時代音樂的改變而展現新面貌;像是2000年為"龍的儲人"改編成嘻哈RAP版問世後震驚華語樂壇,隨後隔了1 2 年一輪,在2012年又逢龍年這一年,王力宏又改編成EDM版令全球粉絲驚艷,當年甚至以該曲在央視春晚上大獲傳媒歌迷好評,也無怪王力宏與"龍的傳人"一職畫上等號,也深深烙印歌迷心中!而這次演唱會以<龍的傳人2 060 >這個名稱為主題,就是希望王力宏能延續12年一輪精神直到2060年,也象徵王力宏以龍的傳人的初心砥礪在音樂不斷創新!  出道2 2 年至今,王力宏一直都將“跨越時空壁壘”視為最重要的音樂使命,無論是《公轉自轉》首次運用美式R&B,以及《不可思議》大膽容入歐美範十足的Pop和Funk,還是《心中的日月》徹底動用民族元素等本土精髓文化,《蓋世英雄》《你的愛》兩張專輯首創華人嘻哈Chinked-out以及挑戰EDM的先驅之作,王力宏從未停止過對最新音樂元素的嘗試和創新;而從"蓋世英雄"、"火力全開"前兩次世界巡迴轟動全世界後,2 018 年全新的王力宏將以"龍的傳人 206

1-11成家班一到八代全到齊 讓成龍驚喜哽咽流下男兒淚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周維英報導/圖 衛視中文台 ) 衛視中文台周五晚間綜藝《王牌對王牌》將在 1 月 12 日晚間 10 點播出,首集來賓邀請到成龍、曾志偉、趙又廷、楊冪等大咖齊聚,分成兩隊 PK 對決。製作單位中場特地安排 TFBOYS 的王源與韓國女團 f(x) 的宋茜進行一段吊鋼絲精彩對打的橋段,接下來成家班四到八代的成員也加入武打戲碼行列,成龍原本還想說這群武術指導動作怎麼這麼熟悉,定眼一看才發現是自己培養的成家班成員,如此驚喜讓成龍好開心。 現場表演的成家班不只帶來精采演出,更獻上第一、二及三代初始成員的影片,大家談到成龍對於自己的照顧以及過往的辛苦,也談到以前拍片都是真打、真摔,只要打不死、摔不死,沒有斷手斷腳就會堅守崗位繼續演出,所以拍戲現場一定會安排救護車的片廠外等著,大家感性的發言勾起成龍對以往的回憶,成龍有些哽咽的說:「四十年來 ( 成家班在 1977 年創立 ) 他們跟著我出生入死,今天就算我拿奧斯卡,這奧斯卡也是跟他們分享的」,邊講邊轉身的同時,看到早已悄悄站在身後的第一到第三代的老班底,此時大家此起彼落的一聲「大哥」,讓成龍再也不忍住原本強忍在眼眶的眼淚,邊哭邊跟所有人道謝還有擁抱,也感動現場所有人。 大家對於成龍以往的照顧到現在仍是記憶猶新,第一代的成員就說到,有一年冬天拍完戲在台北忠孝東路吃飯,一出門口發現天氣很冷,成龍馬上脫下皮衣給他,而成龍裡面只穿了件短汗衫,讓他至今依舊感動說到大哥就是這樣照顧所有人,而這件皮衣他會當成傳家之寶,好好的保存。還有人當年想成家,當時剛出名的成龍就算手頭不寬裕,讓拿出 20 萬頭期款 ( 當年台灣的房子一棟約 100 萬 ) 給他買房。難得成家班全數到齊,成龍也感性的說,希望成家班以後就算沒有成龍也可以繼續為電影發光發熱。 衛視中文台《王牌對王牌》第二季於每週五晚間 10 點播出,更多精彩內容也都能透過 FOX+ app 上收看。

1-11阮經天跨年忙拍新片 遺憾無法回台宣傳《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經紀公司 ) 睽違台灣影壇許久的金馬影帝阮經天,近期終於有電影新作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在台上映,這幾年阮經天在大陸歷經實境秀節目與古裝大戲的磨練,心境轉折讓他有全然不同表演理念,也成為讓他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跟同樣帝后級演員鄧超、林嘉欣即興飆戲的養分;可惜因為阮經天在劇組忙著趕拍新片,遺憾無法回台宣傳新片。  阮經天坦承這幾年歷經許多演藝波折,對表演熱情不變,但對演技磨練有不同的想法,「以前曾經一度覺得,需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跌宕起伏;也曾經會怨恨自己身處平靜跟幸福。」但這幾年阮經天想法有了改變,「你才發覺自己需要的是一份穩定,穩定的生活,穩定的情緒。」  「這種穩定對我現在的表演來講,其實很重要,因為身體才足夠乾淨去容納像《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江亞這樣的角色。因為要能夠把心裡煩心的雜事清空以後,才能讓角色走到身體裡面,然後再從角色出發。所以與其說對表演有不一樣的想法,其實是對自己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這樣的想法與轉變,明顯出現在阮經天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與林嘉欣、鄧超等幾位金馬帝后級演技的互動上,尤其是單純心理狀態上的互相撞擊,就此有了不同火花,「 與他們演戲不像演戲,有著強烈帶入感,就像生命中曾經面臨過的真實個體。」例如阮經天在當模特兒時代就認識林嘉欣,但與她對戲,「演技會讓你瞬間相信她就是另一個人。」所以當她在劇中從昏迷醒來並譴責阮經天的角色江亞,真的瞬間讓阮經天感覺「那種痛苦與自責、怨恨加諸自己身上。」而隨著自己的黑暗面被揭發,他更覺得因為一無所有而已無所懼,極度真實感。  與鄧超的飆戲互動更是讓阮經天充滿成就感,原來他們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不僅是老同學,更是鬥智的正反派死對頭,有一場戲是他在警局聽到鄧超獨白,「聽著聽著,我整個人不由自主的顫抖。」阮經天有些遺憾導演沒捕捉到他臉部表情以外的細節。  甚至其中一場審訊室的攻防對決,兩人更是以「 FREE STYLE 」開放式演技互相即興飆戲,「我們沒有固定演法,而且每次表演方式都不同,想看到對手的不知所措反應,捕捉對手的弱點與恐懼。」原來江亞這角色只要面對鄧超就不由自主亢奮,阮經天表示這不只是角色,而是「玩」,「面對鄧超角色挑

1-11Tanya蔡健雅全新迷你EP《Cherished 割愛》1/12全球同步上線 為昔日創作金曲再賦新生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環球音樂 ) 「華語唱作天后」 Tanya 蔡健雅「列穆尼亞演唱會 Rebirth 重生 • 台北最終場」上週末完美落幕,被評喻為「華語樂壇 2018 開年一大音樂盛宴」,不少歌迷朋友在網路上留言,紛紛表示意猶未盡的同時,更是爭相期待 Tanya 推出更多經典唱作單曲。自去年七月宣佈加盟 Universal 環球音樂,備受各地歌迷們引領期盼的音樂新作《 Cherished  割愛》迷你 EP 將於 1/12 全球正式發行! 身為三屆金曲歌后,同時也是被多次提名並獲得殊榮的詞曲創作人, Tanya 一直是公認的「華語唱作天后」,出道至今,為諸多歌手創作了膾炙人口的華語金曲,而每一首創作都是她珍藏而又難以割捨的愛,回顧自己的創作歷程, Tanya 驚呼:「原來姐寫過這麼多歌!」日前,她在微博上公開回顧了自己為華語天王、天后們創作的部分金曲 VCR ,更是感性分享:「寫了那麼多首歌,其實自己也沒有算過。但每一首歌,感覺都有它的靈魂、自己的家、自己的主人。有時候即興寫的的歌很適合當下的自己,有時候像無家可歸的小孩,寫了後被冷落很久,但有一天碰到了它的主人!我覺得那個尋找過程很特別!很感謝一路領養這些孩子的歌手們,每一次聽到他們唱著我寫的歌,我都是迫不及待聽到他們的版本,他們會給這些孩子們什麼樣的家!一晃就 20 年。天啊,真沒想到自己寫了那麼多首歌!很開心,很感恩宇宙和世界所給我的養分。也謝謝你們讓這些歌走進你們的生活」! 自 2015 發行《失語者》專輯以來已有兩年時間,這段時間 Tanya 重整自己的步調,不論是生活上、鍾愛的事物以及音樂上,她都嘗試將自己曾亦步亦趨經營一切逐項檢視。對她而言,過往為他人不僅是製作、填詞抑或是譜曲,都是無愧於心的量身打造並鮮少再回首著墨。但當在進行自我解讀的過程中,她翻開了自己的創作,思索著這些他人曾唱過的歌曲若由她自己詮釋又是會怎樣的?因此這念頭便成了這張 EP 的概念主體。此次 Tanya 蔡健雅將自己的絕對私藏拿出來分享,推出全新個人迷你 EP 《 Cherished  割愛》,其中收錄了她為他人創作《重來》與《貪圖》兩首經典作品。 EP 《 Cherished  割愛》之名即是 Tanya 的每首創作都是她珍藏卻又難以割捨的愛,但一方面這些歌由其他人來

1-11鍾瑶自認女性主義 絕不允許語言或肢體侵犯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周維英報導/圖 三立 ) 三立、東森新週五華劇「姊的時代」獲文化部 105 年寬頻影音節目製作補助,該劇將於今( 12 日)晚間十點首播,昨( 11 日)特於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劇中主要演員鍾瑶、吳思賢 ( 小樂 ) 、潘慧如、朱芷瑩、藍鈞天、李運慶、吳定謙、林昀希、黃甄妮、夏和熙、蘇妍緹、宋緯恩、何美都出席。記者會中吳思賢 ( 小樂 ) 的老闆黑人陳建州特別抽空出席,為旗下藝人站台,他幽默說吳思賢 ( 小樂 ) 這次角色是他跪求來的,但吳思賢 ( 小樂 ) 也很努力,看到他認真的一面,有要吳思賢 ( 小樂 ) 要珍惜這次的演出。 由於好萊塢近來爆發一連串的性侵風坡,日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中,好萊塢群星們特別穿黑禮服亮相,一同支持反性騷擾訴求性平,而在「姊」的首映會中,鍾瑶特別也發起,讓參加的所有演員都身著黑色服裝,誠如她所說:「這就是姊的態度!」鍾瑶表示會邀請所有演員一起穿黑衣服亮相,除了金球獎群星都這樣做之外,就是日前好友離職,就是因為在職場被騷擾,所以才讓她有這念頭,鍾瑶說:「我是十足女性主義者,絕不允許性騷擾發生在我身上,如碰到我會立刻翻臉。」潘慧如也認為多少女性都會遇到這種事,她以前看醫生遇到醫生也一直貼近,等到自己後來有反應也看完了,潘慧如虧自己很懦弱,並不像螢幕前這麼大膽的形象。 而吳思賢 ( 小樂 ) 這次首次擔綱男主角演出,最讓他興奮是與三位姊合作,他分析三位姊;潘慧如很能聊、朱芷瑩很冷靜,而鍾瑶則是幼稚,他承認自己很吵,三位姊很包容他,他笑說:「有時看她們對我翻白眼的程度,都要去看醫生了。」而鍾瑶坦承表示這次幾位姊都是第一次演出偶像劇,因此壓力都很大,所以私下大家都會打打鬧鬧舒壓,特別是男女主角這一對,被大家形容是「幼稚組」,藍鈞天就笑說有次看到兩人在互踩腳,搞不清他們在玩什麼,但卻是相互的很好玩伴,吳思賢 ( 小樂 ) 覺得鍾瑶雖很有氣質,但說起話來卻是十足幹話王,讓他有時也想翻白眼,基本上有邏輯沒建設性,但他還是讚這位拍檔敬業,因為一場鍾瑶穿高跟鞋樓上樓下不斷跑的劇情,她敬業讓腳跑到瘀青。 性感的潘慧如這次與李運慶有對手戲,「情聖」李運慶形容她身體裡住著一位小女孩,笑說和本尊有很大反差,因兩人對戲時常會發現她有小女人的動作出現。而這次演出明顯看出大家的期待與壓力,鍾

1-11華視《online鍾點讚》新聞稿 鍾年晃華視新節目挑戰高難度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周維英報導/圖 華視 ) 華視全新政論節目《 online 鍾點讚》由知名媒體工作者鍾年晃主持, 1 月 15 日開始,每周一到周四晚上 11 點將在華視主頻播出,鍾年晃從昔日來賓的身分轉變成要獨自一人控場的主持人,笑稱:「平常錄影上節目都很輕鬆,跟吃飯呼吸一樣,但這次要主持《 online 鍾點讚》角色完全不一樣,所以會有壓力」,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則是充滿信心完全力挺:「節目品質比收視率更重要,好的東西一定會被鑑賞」。 鍾年晃首度到華視主持《 online 鍾點讚》,過去曾經以媒體工作者的身分上遍大小政論節目,也成為他取經跟累積經驗的養分,他坦言政論節目主持人當中最欣賞的就屬鄭弘儀,特別指出鄭弘儀在憨厚的外表之下反應非常快,「問問題也很犀利,身上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學習」,但也坦言在只會就好的去借鏡,在主持風格上並不會刻意去模仿誰。 「揭發政治的黑暗與真相、挖掘社會上你關心的大小事」,為節目的宗旨,現階段炒得沸沸揚揚的勞基法修法,鍾年晃表示也將是節目將討論的內容之一,他犀利的指出:「台灣勞基法可以砍掉重練,因為他根本就是工廠法,很多狀況都已經不合時宜」,在節目上也希望能找來中小企業的老闆吐露心聲,或是請來勞動部長、行政院長來談,最好能以「深度的訪談方式,一對一或是一對二來探討」。 對於一般政論節目都是請名嘴談時事,或是由不同陣營、不同立場的來賓各自發表高見,比較不會有交集,觀眾看完節目之後也常常是一頭霧水,鍾年晃希望在《 online 鍾點讚》中能做出區隔,「希望所有的觀眾打開華視頻道的時候,一個小時的節目是有收穫的」,只是相對而言節目難度也會比較高,鍾年晃表示:「就是難才要做啊,簡單的東西大家都在做啊,我們就是要做一個別人比較做不來的事情」。 對於藝人黃安在微博表示封殺鍾年晃,鍾年晃聽聞後則笑說,送黃安兩個字「哈哈」,沒什麼好評論的,但也強調自己沒有使用微博,該帳號的照片是他臉書曾經貼過的,完全是「是被盜用了」,還笑說「萬一有人用我的微博跟你借錢,一定要去檢舉」。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 1 月 15 日開始,每周一到周四晚上 11 點請鎖定《 online 鍾點讚》。

1-11adidas 攜手蕭敬騰 推出全新熱血磅礡新歌「獒天下」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公關 ) 2018 年即將迎來農曆狗年, adidas 力邀熱愛籃球的歌壇巨星蕭敬騰,推出全新磅礡單曲「獒天下」,熱血演繹「獒」的奮戰精神,為每個拼鬥到底的傲骨靈魂喝采,也為 adidas 籃球農曆新年「獒」配色系列鞋款,融入果斷堅毅的「獒」精神! 蕭敬騰發表新作「獒天下」單曲及全新 MV ,由知名作詞人方文山精心打造,以濃厚的東方元素,勾勒出天生好鬥的球員們的「獒」精神。蕭敬騰以一貫獨特的嘶吼嗓音,及骨子裡執拗的熱血態度,鼓勵每個為了實踐夢想而不斷突破自我的靈魂,繼續奮戰拼搏,終將勝利咆嘯。再加上最新「獒天下」 MV 中,東方戰鼓結合籃球賽場,呈現氣勢萬鈞的影像視覺,讓音樂、視覺與籃球鞋沸騰交融! 2018 年上市的 adidas 農曆新年「獒」配色系列現正販售中,由雕塑家任哲設計打造,包含以「義」字為本的 James Harden 「獒」配色系列 Harden Vol.1 ,與以「信」字當頭的 Damian Lillard 「獒」配色系列 Dame 4 。獒年咆哮,勝利之兆。 adidas 新年「獒」配色系列籃球鞋款與蕭敬騰的合作,使籃球鞋與音樂完美融合,讓人們在關注球鞋機能以外,也能更注重球鞋背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