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3, 2020的文章

11-2「搖滾天王」伍佰恢復力也神級!「今夜伍佰9」11/20起登場!

眾人期盼、門票秒殺的「今夜伍佰9」之前因為伍佰意外受傷被迫延期,感謝粉條們的耐心等候,「搖滾天王」的傷勢日漸恢復中,在乖乖靜養8週後現已不需依靠拐杖,官方也公告「今夜伍佰9」三場演出確定之延期日為11月20日高雄場、11月29日台中場與12月6日台北場。因應防疫規定,入場的觀眾都需要戴口罩,因此也特別推出伍佰出道30週年的紀念口罩,和“透南風演唱會影音全記錄”及其他商品在場外販售。   伍佰八月底滑冰意外受傷因此左腳兩側都開刀,內側韌帶斷裂有6公分傷口、外側骨折有10公分傷口,必須開刀放鋼板進去固定,出院返家一開始腳非常腫脹、行動不便,家中擺放好幾個助行器及輪椅,方便伍佰在家行動;休養期間,他除了回診等必要事情,幾乎足不出戶,每天一碗補湯,注重蛋白質的攝取、吃的很營養,原本醫生評估至少需要3個月的恢復期,伍佰復原神速!8週後就不需依靠拐杖走路了,也開始進行復健。   在家休養期間除了吃得好、氣色好,也剛好即將於11月5日推出的第五本攝影書《伍佰·滑雪場》已編排完成,要進入印刷的階段,伍佰藉這個休養的機會買了很多攝影書,欣賞別人的作品,也看完許多之前因為工作滿檔、沒有時間看的大部頭歷史書。「搖滾天王」伍佰跨界回歸,睽違4年全新影像作品集,繼《伍佰‧風景》、《伍佰‧故事》、《伍佰‧台北》,以及《伍佰‧IG》後,鄭重為粉絲獻上《伍佰‧滑雪場》,來自他2008年至2020年於滑雪時拍攝的照片。 伍佰從數萬張影像作品中,逐一挑選與親自排列,新書將於11月5日全台實體與網路書店同步上市,11月21日更將於台北誠品松菸店舉辦新書簽名會,活動辦法與詳細資訊請關注伍佰 Wu Bai 粉絲專頁。   喜歡旅行的伍佰愛上北海道的雪景,在第一本的《伍佰‧風景》攝影書中也有出現過,後來每一年他都會抽空去北海道,吃懷石料理、泡溫泉、拍雪景,進而也愛上了滑雪。伍佰熱衷滑雪運動已數十載,如同一路攀上華語搖滾的顛峰地位,他同時也是能夠站上俗稱「黑鑽石」等級的高手滑雪道、擁有高超滑雪技術的獵雪手。即便如此,在那一片白茫之下,不論再怎麼登峰造極,滑雪終究是自己的事,與他人無關,伍佰表示,「我們在這裏滿足了我們自己,完成只屬於自己的成就,而其實那都是孤獨的。」更形容滑雪其實就是人生,有時候享受追逐速度的快感,有時候感受奇異風景的沿途。   最新的攝影書《伍佰·滑雪場》有他走訪日本、美國、澳洲等地,近3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