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6, 2014的文章

3-5【孫燕姿】 全心專注 面對生命中的新角色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ELLE ) 永遠低調的清新感 在人人急於得到關注按讚的時代,孫燕姿的生活卻始終保持隱密。這些年,定居新加坡的她,安靜自在過著平凡的小日子。像是銀河深處一顆遙不可及的星星,偶爾才有片段消息傳來:哦,她結婚了;哇,她當媽媽了。好不容易,千盼萬盼,得知她準備發行新專輯。於是搶在第一時間, ELLE 獨家拍攝孫燕姿睽違以久的封面故事! 獨家拍攝這一切之所以蒙上神祕氣息,原因在於,拍攝當天距離孫燕姿正式發片的日期,至少還有兩個月。因此絕不能走漏風聲,讓媒體發現她祕密來台錄音的蹤跡。然而這樣的安排,倒也頗呼應孫燕姿這三年來的低調作風。她小心翼翼發佈著關於自己的官方消息,包括私人生活點滴。她不在乎影劇版頭條是否斗大印著她的名字,她超脫地做她自己。會不會是這樣,令她永遠保有一股清新? 順利完成拍照後,她沒有一絲倦容,興高采烈地聊起新歌〈克卜勒〉。克卜勒是著名天文學家克卜勒( Kepler )的名字,也是一顆不分晝夜人們皆可用肉眼清楚看見的超新星,被視為世界上最耀眼的一顆星。她說,「歌詞裡面有一句話:『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讓我覺得非常感動,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管怎樣我都可以看得到你。我覺得這也是歌迷投射給我的感情,令我感到自己好幸運,因此我想要把它唱出來。」孫燕姿,也是我們心中的克卜勒,她用歌聲點亮一整個宇宙。 面對音樂,我在追求一個完美 全心投入新專輯的孫燕姿,以慢工出細活的態度,反覆琢磨每個細節。她甚至形容自己,已經到達吹毛求疵的境界。 孫燕姿說:「我知道我在追求一個完美,不斷地在這加一點點、在那減一點點,搞得音樂老師都覺得我是神經病,一首歌做了一年半居然還沒結束。可是當聽到一個對的樂器,或是終於聽到所有對的東西放在一起,發現再完美不過的時候,我真的快要掉淚。所以關於做音樂的這份熱誠,我認為我一直都有。因為如果不追求完美的話,那我 ? 什麼要當歌手?為何要做這份工作?」要做就要做到一個極致, 她從不鬆懈對自我的高標準要求,這也正是多年來她的聲勢持續保持不墜的原因 。 「每次推出新歌,其實最緊張的時候往往是在籌備期,不知道大家對你想做的東西,是不是還能接受?反覆問自己,究竟要 ? 大家帶來什麼?不過唱歌

3-5第五屆好宅配大金綠設計賞頒獎典禮

圖片
                                                消費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禾圓 ) 大金空調不斷推廣新空間的生活美學,藉由綠設計使得空間在建材、冷氣節能多方面達到相輔相成的環保效果,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大金空調連續第五年舉辦「好宅配大金綠設計賞」,透過空間與空調的良好配置,創造幸福的好宅空間。總額高達 40 萬元的高額獎金,自去年 10 月份徵件起跑以來,獲得設計師們的踴躍支持,參賽作品超過 300 件,較去年有近兩倍的成長。 大金空調總經理王玄郎表示, 好宅配大金設計大賞之所以會一直舉辦,就是為了幫更多大眾打造幸福美好居家生活,而且還要將這個概念「好宅」概念擴大,並讓各式空間環境的每一個角落感受大金空調卓越的節能優勢,符合多元空間的不同需求;評審團表示,美好的空間設計以「人」為出發點,富涵人性的空間是好宅追求的極致,提升整體建築的存在價值。 專業人士好評不斷的「好宅配大金設計大賞」,今年度限定具有資格證的設計師參賽,有超過 300 件的專業作品投稿,競爭較去年更顯激烈,顯示本活動已成為設計師追求榮譽肯定的重要設計大賽。 居家空間組最後由城市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陳連武設計師以「台北好宅」作品獲得金獎,陳連武設計師表示好設計,好空間,結合好的空調是追求幸福住宅的必備元素,好空調成為好設計的靈魂,空調設計適切地融入空間區域,利用建材、採光等元素與自然共生,在舒適的居家環境背景下,打造具有人性的好宅空間。 由蔡宗諺設計師所帶領的慕澤設計團隊獲得公共空間組的金獎,作 品「湛藍」妥善運用 室內空間,充分帶出綠設計的概念,光、影與空氣間的流動舒緩病患的緊張情緒。 蔡宗諺設計師表示 選用大金沉穩的空調系統,靜音無聲讓病患進入診所能輕鬆自在、不抗拒, 空調恆溫、靜音卓越表現的大金空調,成為設計師在規劃空間時的第一推薦空調品牌,並 充分表現出空調在公共空間中的重要角色。 「在人與空氣中總有大金」,大金空調成為生活中的重要角色,今年首創設計師單一平台,廣邀綠設計作品,將環保、節能省電、空氣流動等重要的指標融入,希望從根本的好空氣來提升生活品質,期望帶給更多的空間環境一流的好宅生活,創造更多美好的幸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