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1, 2020的文章

10-1三立週五台灣好戲《羅雀高飛》大元首穿中式婚紗汗流不止

圖片
                                                 20200625羅雀高飛(EP10)∼黃華安攝 三立週五台灣好戲《羅雀高飛》劇中邱凱偉、大元(林艾璇)愛的虐心,劇中長輩為了家族利益犧牲兒子婚姻,與豪門千金政治聯姻,邱凱偉不得不娶不愛的人,為了要逃離這悲劇般的婚姻,邱凱偉向大元提出私奔,料竟被大元拒絕,而長輩為了讓兒子心甘情願的迎娶千金,竟將大元陷害入獄,為了要救出心愛的人,邱凱偉只好娶不愛的女人。                                                  羅雀高飛∼黃華安攝 這次邱凱偉一次結兩次婚,中式、西式的婚紗都穿了,邱凱偉笑說這次拍婚禮戲一場要很開心,一場要很不爽,在 30 幾度高溫下還要穿西裝,拍到頭都暈了,大元則表示這次穿上中式婚紗一開始超興奮,因為這輩子都還沒有穿過傳統婚紗,白紗也只有一次,沒想到開拍不到 10 分鐘就想說「完蛋了!」因為天氣又熱又悶,簡直像穿一條棉被在身上一樣,衣服內裡全都是汗,還要很沈重的與邱凱偉對戲,搞得自己變得更緊張。     羅雀高飛∼黃華安攝                                                         羅雀高飛∼黃華安攝   《羅雀高飛》中是民國 50 年代左右,婚嫁儀式非常繁瑣,不僅要踩瓦片、跨烘爐炭火,反觀現代婚嫁儀式已經簡化很多,邱凱偉表示其實現在也有很多複雜的儀式,但要看每個家庭的不一樣,像自己就是喜歡簡單,所以當初與老婆的婚禮就是簡單的婚宴而已!大元則表示很樂意結婚時把所有傳統儀式都走一遍,因為結婚只有一次,想要體驗所有的環節。大元也笑說自己很貪心,結婚時傳統婚紗、西式白紗都想穿,邱凱偉也大讚大元非常適合中式婚紗,相當漂亮。   

10-1地表最強「中邪阿姨」陳雪甄入圍角逐最佳女配角

第57屆金馬獎日前揭曉入圍名單,《馗降:粽邪2》獲得包含最佳女配角、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三項獎項提名。陳雪甄擔任《馗降:粽邪2》表演指導老師,亦在片中飾演精神耗弱又被邪靈附體的玉蘭阿姨,演技精湛駭人備受觀眾讚賞,果然不負眾望提名角逐最佳女配角殊榮。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的時候,陳雪甄表示自己正在東南科技大學授課,台下的學生及校內的其他老師怕她太緊張,不讓她觀看入圍直播,是他們在旁邊告訴她進行到哪個階段。 第一時間聽到入圍的當下,自己甚至激動地流下眼淚,內心非常感謝評審團對她表演的肯定,並且特別要感謝《馗降:粽邪2》的主創團隊及全體工作人員,因為大家共同的信任與努力,才讓她得以入圍。 陳雪甄在《馗降:粽邪2》飾演玉蘭阿姨,挑戰自我崩潰的情緒極限,更以瘋魔表情與扭曲肢體逼真詮釋入魔樣貌,獲得一致喝采。為慶賀陳雪甄老師入圍金馬獎,任教的表演藝術系學生更主動發起「粽邪2馗降之我愛玉蘭阿姨模仿大賽」,參賽同學使出跟渾身解數,模仿角色情緒、神情、體態、造型等,「邪」度爆表,數次重現劇中經典。學生們更在模仿大賽結束後送上手工製作的金馬獎座,希望能一起幫雪甄老師集氣,勇奪金馬獎。  鄰近中秋劇組仍馬不停蹄勤跑宣傳,昨日剛結束於世新大學、康寧大學的校園宣傳活動,中秋連假則心繫中南部粉絲,監製鄒介中、演員李康生、陳雪甄、劉國劭、夏紫薇等人將於連續假期陸續現身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的戲院與觀眾見面,這也是台中囡仔陳雪甄首度回鄉出席映前映後宣傳,更是金馬影帝李康生唯一一次南下與粉絲見面互動。  無論是校園師生給予電影的熱情反饋,或是金馬獎項提名肯定,對於電影《馗降:粽邪2》都是莫大的鼓勵,劇組藉由身體力行全台跑透透的方式,以行動感謝全台粉絲長期以來的支持,希望能將這部闡述親情、愛與傳承的溫情國片,在中秋之際推廣給更多曾經迷惘的人們,選擇勇敢面對人生路上的磨難,守護生命的價值。

10-1《如懿傳》帶旺后宮 慧貴妃童瑤新作《三十而已》夯爆

大陸時裝劇《三十而已》今年7月開播引起熱議,還被封為「爆款劇」,而飾演主角顧佳一角的童瑤,令人眼熟,她在古裝劇《如懿傳》中飾演慧貴妃,氣焰囂張令人氣腦。 因拍攝《如懿傳》而知名度大增的還有藝人李沁,在《如懿傳》飾演寒香見,零瑕疵的美貌,把乾隆迷的神魂顛倒,戲份雖不多,卻讓人留下印象,後續她接演《慶餘年》則是擔綱女主角,與藝人張若昀有不少感情對戲,而《慶》劇中演員李純、辛芷蕾等也都是《如懿傳》的嬪妃班底。 有小章子怡之稱的童瑤,2002年進入演藝圈,對台灣觀眾而言印象不深,直到《如懿傳》熱播。在一段她受訪的影音中被問到關於「掀去小章子怡標籤」的話題,童謠透露一直抱持著低調做人、好好演戲,希望透過角色讓大家知道她,對於前輩章子怡,她則是表達欣賞。 《如》劇中她善彈琵琶,雖然只是幾場戲,前後就練了5個月,指法、架勢一點都不馬虎。而拍攝古裝最費時的就是妝髮,每次都要花2個小時,穿衣服也要半小時,從頭到腳都很厚重,腦袋也跟著沉,長時間下來還會頭疼,她笑稱每到休息時間,片場一堆演員在轉脖子舒緩。 童瑤拍攝《如懿傳》從一開始的華麗嬌縱,到後來的失寵病弱,為了演出憔悴的病容,原本清瘦的她還刻意減重,一星期幾乎沒吃沒喝,她臨死前與霍建華那場道別戲,讓她一度沒力氣講話,因為她的台詞就有3、4頁,至少50個成語,讓她覺得都快演不動了。她自認與角色「高晞月」個性不像,尤其不愛跟人起衝突,所以看著劇本,內心很替這角色著急,但也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她可恨之處。童瑤還提及和周迅對戲學到不少,尤其「迅姐」眼神帶有靈氣,往往比台詞更有力量。   《如懿傳》是演員李沁的首部清宮劇,加上這角色被設定是「後宮最美」,無形中壓力很大,為戲她學舞蹈,希望藉由肢體、服飾裝扮,為這角色增添色彩,讓她花很多時間琢磨的還有情緒,因為「香妃」的個性高冷,所以得在不能有太多面部表情之下去詮釋內心戲,著實讓她憋的難受。集結堅強演員陣容的宮鬥大戲《如懿傳》10月2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至10點在中視播出。

10-1出道19年!Ella陳嘉樺個人第一次巡演《艾拉秀》11/14、15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揭幕 購票請洽拓元售票系統

自我超越!Ella陳嘉樺今年出道第19年個年頭,看著人生不同階段的蛻變,我們總是在她身上看到更多精彩的綻放,不僅僅是家喻戶曉華語女子天團S.H.E的成員,Ella陳嘉樺以個人身分之姿,創造專屬自己的每一步更是令人驚艷!2020年世界彷彿變慢了,甚至帶著淡淡的灰黑,在這後疫情時代,Ella陳嘉樺日前宣告將舉辦個人生涯第一場巡演:《艾拉秀》,首站就從11月14、15日兩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式引爆,消息一出令粉絲們好奇著,這位天團裡的Ella、個人身分的陳嘉樺、母愛噴發的勁寶媽媽,究竟會如何解開這個「演、唱、說、跳」的驚奇大秀。《艾拉秀》進入籌備倒數,同時也預告著11月將推出全新同名EP,就在上週首波主打、也是「Ella音樂三部曲」開門歌曲《人生不能沒副歌》數位發行,目前已在各大音樂平台全面上線!   《人生不能沒副歌》不同於傳統的流行歌曲,從旋律、詞作到歌者詮釋的口氣,都充滿巧思安排,音符呈現出濃濃的畫面感,Ella笑問:「大家聽歌時腦海裡有沒有什麼畫面?聽完像不像仿彿看了一齣戲?」回憶起錄音時的點滴,她更直呼:「真的錄得精疲力盡!與一般歌曲不同的數拍技巧,節奏並不好抓,錄音時只能憑著一股感覺,腦中想著對一件事的渴望,想要又不敢要,想做又不敢做,那種自我懷疑的矛盾感。」抓耳的是,除了得用「人」聲詮釋外,還必須變成「鴨」嗓來鋪陳,一段「呱呱呱」哼唱分飾兩角,歌曲增添手足無措的囧感,完全投射角色的入戲歌唱,流了滿身大汗、花8小時順利錄製完成,她這麼形容:「這是劇場感十足的一首歌,唱起來很過癮,很期待在艾拉秀上與你們分享。」 在音樂製作陣容上堪稱金光閃閃,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李焯雄老師作詞、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單曲製作人蕭賀碩作曲、編曲和製作,再加上Ella的戲劇性演唱,可是「四金」聯手合作! 此外為呈現原汁原味的音樂風格,這次編曲都是由紐約樂手們在當地進行錄製,克服時空環境下跨國際的合作,讓這新歌更為豐富道地。談及新歌想傳達的,Ella陳嘉樺認為:「如果當你的人生遇到很棒的機會,你有沒有勇氣抓住它?為自己精彩一次,這是這首歌的精髓,送給你們。」更以歌詞金句「若真我是一首歌,人生不能,不能沒副歌」作為註解,還不能劇透的情況,粉絲們搶先聆聽新歌來窺探《艾拉秀》開演的期待。 中秋四天連假來臨,Ella近來密集為《艾拉秀》辛勤排演、新EP錄製蠟燭兩頭燒,前晚半夜4點了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