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3, 2017的文章

10-2監製鍾孟宏、葉如芬 導演黃信堯 男主角陳竹昇、莊益增 粉紅歐兜拜出場超喜氣!

圖片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甲上娛樂 ) 今年最狂國片《大佛普拉斯》,繼在台北電影獎奪下最佳影片 5 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陸續在國外影展獲得多項殊榮 ,讓台語揚威國際後, 日前更入圍本屆金馬獎 10 項大獎,榮登「金馬獎入圍最大咖」!今天 (10/2) 《大佛普拉斯》在台北首場媒體記者會及放映,媒體及粉絲擠爆西門町街頭 , 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導演黃信堯與演員陳竹昇、莊益增、納豆更騎上電影中的粉紅色歐兜賣及發送象徵票房長紅的 「 紅龜粿 」 門票 , 喜氣沖天 ! 導演黃信堯將《大佛普拉斯》入圍 10 項金馬獎提名,歸功於劇組與眾多影壇好友的力挺,更對兩位監製鍾孟宏與葉如芬致上深深的感謝,但他也對兩位主角陳竹昇與莊益增未入圍成為金馬遺珠感到非常惋惜。 男主角莊益增則表示自己僅僅是素人演員,沒有獲得提名其實沒有很失落。但當下聽到《大佛普拉斯》入圍多項提名時,真的感動莫名。另一位男主角陳竹昇則表示自己雖然是另一部片入圍最佳男配角,但仍稱讚《大佛普拉斯》是他參與過最獨一無二的台灣電影,更覺得跟前輩戴立忍一起入圍備感榮幸。他更透露在《大佛普拉斯》劇組時,每次看到戴立忍演戲都會不寒而慄。而在《大佛普拉斯》擔任配角「土豆」的納豆剛好在附近拍戲,趁劇組放飯時也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納豆更笑說:「去年《一路順風》入圍 8 項金馬獎,今年《大佛普拉斯》更強勢入圍 10 項大獎,我根本是金馬獎吉祥物!」更盛讚《大佛普拉斯》是今年第一好看的電影! 台灣之光 《大佛普拉斯》 讓台語揚威海外! 外媒影評盛讚:最好看台灣電影 ! 最狂國片《大佛普拉斯》風光入圍本屆金馬獎 10 項大獎,在預告中用「生無可戀」的厭世嗓音擄獲一大票粉絲的導演「啊堯」,在記者會現場本尊終於現身,第一次拍攝劇情長片就一鳴驚人,連導演自爆現在走在路上還常被路人要簽名,讓他深刻體會當公眾人物真的不簡單 , 對於首次拍片就入圍金馬獎 10 項大獎 , 啊堯導演說感謝金馬獎 , 也感謝眾神保佑!監製鍾孟宏和葉如芬則表示把啊堯推向導演之路,讓他們覺得好像一對夫妻看著孩子要大學畢業拿上畢業證書! 而《大佛普拉斯》在海外也連連獲得影展肯定及高度評價 , 好口碑延燒到國外,看過影片的外國影人更為台語的腔調所吸引 ,可說是讓台語揚威國際。記者會當晚啊堯導演就將啟程前往 溫哥華影

10-2情義黑幫動作電影《追龍》 甄子丹 劉德華世紀同台 票房大賣

圖片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華 映娛樂 )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集合華人影壇功夫天王甄子丹與男神天王劉德 華,兩大巨星首度攜手合作,可謂世紀同台,聯手演出一代梟雄跛豪 及五億探長雷洛的傳奇故事。天王的合作,票房勢不可擋,首周新片 票房冠軍,全台大賣 1300 萬,創下今年香港電影開票最佳紀錄! 口碑沸騰! 《追龍》在動作巨星甄子丹來台成功造勢後,果然周五開票便開出好 成績,即便周六仍需上班上課,仍是賣得票房佳績,連續三天都是全 台新片票房冠軍,首周末開出 台北 447 萬 ,全台 1300 萬的票房 。甄子丹繼葉問之後,又成功詮釋真實人物,把跛豪有恩報恩、 有仇必報,有情有義但又心狠手辣的梟雄個性演得入木三分, 演出了個人全新的代表作品 而劉德華繼 《無間道》後再次演出亦正亦邪的角色,同樣贏得滿堂采 ,「反派當正派演」的氣勢,再配上英挺帥氣的模樣,他的雷洛一角 已無人能取代,深入觀眾心中。劉德華也在給台灣觀眾的短片中認為 自己這次的演出「非常好」,而電影最後還有一小段跛豪及雷洛老年 的彩蛋,甄子丹和劉德華都化了老妝演出,更有如劇情的回馬槍, 不少觀眾在這段跛豪回頭一看的劇情,被逼出了眼淚。 有兩大巨星掛出品質保証,《追龍》果然成功成為許多粉絲心中香港 近 10 年最棒的黑幫電影,讓老影迷重回到香港電影的輝煌年代,而 新觀眾也覺得香港電影讓人耳目一新。雖然才上映 3 天,但許多觀眾 都表示劇情非常緊湊,讓他們很想二刷,再看一次的感受。 網路更是口碑沸騰,「精彩,會想再進場一次 ~ 」,「《追龍》必看 ,不看會捶心肝!兩大巨星從小就偷走我的心」,「原本抱著不期不 待的心情進去看 結果不到十分鐘就融入電影裡了 好看無冷場」,「華仔果然是詮釋雷洛之傳神唯一最佳人選」,「甄 子丹更把跛豪的霸氣梟雄演的淋漓盡致!」,「演技帥度都無可挑剔 ,是近年來我覺得最好看的港片 ! 」 ... 等等好評不斷。 《追龍》已於 9 月 29 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追龍》 (台灣)」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 ebook.com/ChasingtheDragonTW/

10-2莊凱勛、鄭人碩擔綱主演金馬電影學院作品

圖片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金馬 ) 由侯孝賢導演創辦、堂堂邁入第九屆的金馬電影學院, 從世界各地徵選 13 名優秀短片編導、攝影, 來台接受一個月的訓練及創作。 本屆學院除了指定以作家陳栢青的散文作品為藍本進行改編, 也首度有指定演員,學員必須根據文本、演員特質進行創作, 對學員可謂一項全新挑戰。金馬今天公布演員名單,包括甫以《 目擊者》入圍本屆金馬影帝的莊凱勛和西寧 FIRST 影展最佳演員 鄭人碩分別擔綱主演。 莊凱勛曾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第四十九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去年以《菜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今年更上層樓,以《 目擊者》問鼎金馬影帝,精湛演技有目共睹。 近來影視作品不斷的鄭人碩,也曾以《醉 ‧ 生夢死》 入圍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今年七月憑《川流之島》 贏得西寧 FIRST 影展最佳演員獎,讓導演婁燁大讚「 視線完全離不開你」。對於金馬電影學院的邀請, 莊凱勛和鄭人碩都興致勃勃,表示期待和學員撞擊出電影的火花。 本屆金馬電影學院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珮柏佳佳旅店繼續合作, 金馬電影學院將在十月底開學, 目前學員和導師已透過線上進行劇本討論,屆時學員將全數抵台, 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和交流, 最後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完成兩部短片,結業作品訂於 11/22 在台 北新光影城放映,將免費開放入場, 邀請觀眾一起來分享來自各地的金馬學員的合作成果。

10-2跨界舞台劇表現亮眼 卜學亮再獲兩廳院邀請

圖片
藝想實境NTCH x metro:行動兩廳院藝文列車  今日在淡水信義線正式啟航(由左至右 北捷總經理顏邦傑、兩廳院總監李惠美、北捷董事長董瑞斌).JPG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公關   ) 果陀劇場《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票房長紅不輟, 成功地在中國與台灣演出超過 205 場,卜學亮成功跨足舞台劇,成為全方位藝人的最佳典範, 國家兩廳院為了歡慶 30 週年,特地與台北捷運公司合作推出的「藝想實境 NTCH x metro :行動兩廳院」藝文列車 ,更力邀 卜學亮 為其主持啟航儀式 ,希望透過行腳節目祖師爺-卜學亮的親民魅力,傳遞藝術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的精神。 主持人卜學亮表示,搭上藝想實境行動兩廳院藝文列車後非常驚訝,車廂把兩廳院大大小小的細節都呈現出來了,除了有國家音樂廳、國家戲劇院、表演藝術圖書館為主題的車廂外,還把兩廳院觀眾席絨布紅椅搬到捷運上,根本如臨兩廳院現場,真的是大工程!首發列車中還有爵士樂演出與戲劇演員與芭蕾舞者穿梭在車廂中歡迎乘客,讓出席站台的卜學亮也忍不住嗨唱「子曰」並笑稱現在連捷運車廂都能排戲唱歌了,好方便。 當天 30 週年慶祝活動一路從藝文列車延伸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除了在閘門口有熱情迎賓的兩廳院吉祥物馬克白與馬克黃外,中正藝文廊處還有爵士小號演奏家魏廣晧領軍的兩廳院爵士營帶來熱鬧奔放的開場,入圍第 25 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阿卡貝拉團體 VOX 玩聲樂團也從觀眾群中突擊獻唱,壓軸則是今年剛拿下捷運盃街舞大賽的冠軍團隊泰四料理帶來的街舞表演,一同為兩廳院 30 歲生日獻上祝福! 藝想實境 NTCH x metro :行動兩廳院藝文列車一共六節車廂,首尾兩節以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為主題,完整呈現了包含三層樓高管風琴、弧形階梯、水晶吊燈等特色場景外,捷運座椅也被替換成戲劇院與音樂廳的經典觀眾席絨布紅椅,讓民眾搭捷運也像出席音樂盛會;中間兩節則是以表演藝術圖書館為主題,讓民眾在捷運上就能免費欣賞館藏內容;本班列車即日起至明年 1 月止,都有機會在淡水信義線上搭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10-2歌手吳卓源、秦宇子中秋公益活動

圖片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紅心字會 ) 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陪伴弱勢兒童提前過中秋,化身月兔女郎, 與小朋友一起彩繪柚子,號召大家捐款 999 元, 籌募弱勢兒童營養餐費讓小朋友開心上學,三餐不挨餓。 有感於許多低收入及弱勢生活不易,加上秋節將屆, 為了幫弱勢兒童籌募餐費,華語樂壇雙姝 Julia 吳卓源、 UZ 秦 宇子共同受邀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陪伴弱勢家庭提前過中秋節, 號召大家捐款 999 元做公益,讓小朋友開心上學,三餐不挨餓。 記者會上, Julia 吳卓源、 UZ 秦宇子也化身月兔女郎和小朋友 一起彩繪柚子,提前感受中秋節的歡樂氣氛; 金格食品也為了響應公益,特別捐出 2000 份的月餅, 讓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都能有一個溫暖團圓的中秋佳節! 秦宇子表示:很高興自己能夠像個大姐姐,陪伴小朋友, 讓小朋友感受到關心和溫暖,看到他們的笑容,就很滿足了。 吳卓源說:能夠擔任公益大使,是非常有意義的 一 件事, 而且還有好姐姐 UZ 秦宇子一起共襄盛舉,真的感覺相當溫暖, 是件很開心的事。 在美國生活多年的秦宇子也說:節日能夠跟家人聚在一起, 就很滿足了,在新專輯「 Luna 」中歌曲《小傘花》 是我自己嘗試創作的歌曲, 也是把五歲時在家鄉參加歌唱比賽的兒歌歌詞作為靈感, 她表示這首童謠是媽媽教她唱的, 每次只要聽到或唱到這首歌 , 就會 回到小時侯的感覺 。這首歌也是我來台後寫的,因為隻身來台打拚, 讓我勾起想念家鄉的情緒。 最想要和 陳奕迅 合作, 希望能有不同的火花出現 。 而出生在海南島的華裔澳籍女歌手 Julia 吳卓源, 八歲跟著父母移民澳洲,十七歲到美國念大學,二十二歲來到台灣, 今年正式發行個人首張專輯《 1:28 》, 因為整張專輯是在凌晨 1  點 28 分錄製好的 , 所以就取名為 《 1:28 》 。 自己喜歡在夜晚創作,創作多以生活和感情為主 。 很多歌幾乎都是心 情不好時創作出來的,最想和方大同合作 , 因為第一首聽的華語歌曲 就是他的歌 。 中秋節離自己的生日很近 , 會找朋友一起烤肉過節 。 同 時 也以個人自身經驗鼓勵小朋友,或許少了家人在身邊, 但卻多了我們這二個姐姐,也是另一種團圓了。 Julia 吳卓源、 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