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7, 2014的文章

1-17孟耿如《傾琴記》詮釋小耳症患者真實故事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昨1月16日日舉辦「傾琴記首映記者會」。《傾琴記》女主角孟耿如及導演王志成共同出席首映會,除了與民眾一起欣賞此部改編自小耳症患者真人真事的短片外,也與大家分享拍片心得與趣事!記者會結束後,女主角孟耿如也為參與的民眾在《傾琴記》酷卡上簽名留念! 《傾琴記》是依據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所出版之「迎面闖關」一書中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由「剩女保鏢」新生代女星孟耿如擔綱演出,並邀請到音樂精靈黃韻玲跨刀相助、客串演出幼時音樂老師一角。在24分鐘的劇情裡,透過影像的力量,呈現女主角如何在一耳聽力不好的情形下,依然鍥而不捨、勤加練習,努力追求音樂夢的純愛故事。 女主角孟耿如現為社工系的學生,去年至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實習,並獲邀演出《傾琴記》一片,飾演先天小耳症、並有聽力障礙的音樂系學生。為了讓耿如認識及了解小耳症患者的世界,也讓耿如演出《傾琴記》時能有參考、學習的對象,基金會安排耿如跟著社工前往長庚顱顏中心跟診實習,實地了解小耳症患者如何自我調適外觀與他人的不一樣?又是怎麼克服聽力損傷為生活所帶來的種種不便!跟診時,耿如脫下明星的光環,虛心地跟在社工督導旁學習,他實習的表現也獲得顱顏中心醫護人員及基金會社工、小耳症患者一致的肯定!近期孟耿如也正緊鑼密鼓投入新戲的拍攝工作中,這次也特別向劇組請假,出席特映,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部電影,以及了解這部電影要帶給大家正面的意義。 本片入選2013《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世界大觀單元》,並榮獲2013年《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競賽劇情短片獎》,也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首次以小耳症為題材所拍攝的短片,看過試片的小耳症患者們更表示此片「溫馨且平淡地道出小耳症的心路歷程」、也有人寫下「天生的缺陷並不是永遠的缺陷,有時候,只要跨越過去就是屬於自己的天空」、「此部片以不同的角度來告訴大眾顏面上的缺陷並不可怕,利用微電影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的觀片心得!本片並將於1/17於奇摩名人娛樂網路首播,誠摯邀請社會大眾點擊觀看! 孟耿如親筆簽名的《傾琴記》原著--《迎面闖關》將在1/17~1/26奇摩公益拍賣進行一元競標!也為響應《傾琴記》的首映及幫助顱顏患者,原創101也於1/13~1/17發起消費就捐20元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與了解顱顏患者!

1-16吳君如《金雞SSS》演出38G巨乳笑說「大波美女」不好當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因演出喜劇電影《金雞》獲得金馬影后香港演員吳君如,闊別十年後再度演出升級版《金雞SSS》,以全新造型,全新劇情打造全新電影《金雞SSS》,首度自導自演還升格當總監,好人緣的她還邀請到許多大咖級藝人好友張家輝、梁家輝、古天樂、黃秋生、余文樂、杜德偉、鄭中基、陳奕迅等人客串演出,電影中以重口味要讓觀眾笑吱吱過新年。 金馬影后吳君如也為春節賀歲電影《金雞SSS》特地來台宣傳也盛裝出席記者會,記者會上電影公司找來辣妹服務現場「老闆」們,還找來裸上半身猛男到場獻花獻舞伺候金馬影后吳君如,當場讓電影中演出媽媽桑角色吳君如開懷大笑。記者會上另一個最美焦點就是請到金鐘影后天心擔任記者會主持人,讓這兩位港台「大波美女」相見歡。 金馬影后吳君如說這次演出38G巨乳名副其實成「大奶金」,讓她笑說大波美女果真不好當,特地找泰國造型師黏上皮膚模一貼就是兩小時,連坐姿不能躺著都要做直挺挺就怕會裂掉,也因為太重長時間拍攝下來讓我腰酸背痛,回到家看到媽媽才知道媽媽的辛苦。不過老公陳可辛來探班,看到她的巨乳說「回家以後可以不要拆下來嗎?」讓她笑說男人果真是視覺性動物,讓她也越來越了解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也因為太投入電影劇情角色演出,讓吳君如笑說現在打電話給朋友都會以媽媽桑對老闆口氣在聊天。 電影《金雞SSS》將在除夕1月30日全台歡笑上映!

1-16《賭城大丈夫》網路零負評 口碑相傳笑聲夾感動

圖片
《賭城大丈夫》締造網路零負評紀錄 口碑票房持續發酵中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好好電影 ) 由勞勃狄尼洛、麥克道格拉斯、摩根費里曼、凱文克萊四位奧斯卡金獎得主首度破天荒合作演出的喜劇片《賭城大丈夫》,在台灣上映近一週傳出「零負評」好口碑!觀眾紛紛反應影片讓人又笑又感動,而且主題上雖然看來很陽剛的講述男性情誼,沒想到女性朋友也都很有感覺,被許多網友推為是本週期末考結束之後、最合適放鬆心情的第一首選喜劇! 奧斯卡得主馬麗史汀柏格在《賭城大丈夫》片中大展歌喉勾引四位男主角 在《賭城大丈夫》裡,麥克道格拉斯年屆七十才決定娶嫩妻,這件大事,驚動了另外三個童年老友,決定速速飛往賭城為他辦個單身派對,沒想到四個加起來超過 280 歲的「老活龍」,玩起媲美「醉後大丈夫」的逍遙派對。其中狄尼洛與道格拉斯之間的愛恨情仇特別糾葛,兩人從年輕到此時都玩「愛上同一個女人」的把戲,從誤會、爭執到體諒,體現老友們在長年友誼下應有的喜怒哀樂。 電音嘻哈團體「笑本部」成員在片中大膽惡搞引起全場爆笑 《賭城大丈夫》上映後近一週,不僅平均票房走穩,從 ptt 上的反應,到多家電影專業網站上的評分與短評,全都是一面倒好評,完全沒有「負雷」。最多的評語就是「意想不到的好看」、「從頭笑到尾沒有冷場」,甚至還有觀眾寫下「比起醉後大丈夫,多了一分真實,笑料不斷」的意見;當然最推崇的還是四大影帝的演技。值得一提的是麥克道格拉斯剛剛在金球獎憑《熾愛情人》( Behind the Candelabra ),在片中飾演同志角色唯妙唯肖到讓人不敢相信的地步;想不到一演完後,馬上有《賭城大丈夫》讓他在戲裡恢復 man 到不行的老風流模樣,不僅娶嫩妻,而且還能把新妹,立刻「還他本色」,更證明這位老薑的收放自如。 嘻哈大咖五角也受邀在片中嘎一角演出   除了四位影帝,《賭城大丈夫》還有多位「神祕嘉賓」在片中驚喜現身,像是音樂界的饒舌巨星五角、電音嘻哈組合笑本部( LMFAO ),以及曾過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的傑瑞費拉拉( Jerry Ferrara )等人。不過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則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配角瑪麗史汀伯根( Mary Steenburgen ),她同樣也是奧斯卡得主,曾於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