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9, 2020的文章

10-9相聚「花漾姊姊」結緣好友,志玲姊姊號召公益,曾舜晞立刻暖心加入護童計畫齊護航!

資料(照片)提供:LiTV 能歌善舞還能演!成功詮釋新版「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一角,新晉人氣男演員曾舜晞戲約不停歇,從稚嫩青澀大男孩轉化為成熟穩重的首席男神,曾舜晞不靠帥氣顏質取勝,而是用更紮實的演藝實力獲得粉絲肯定,目前正投入拍攝古裝劇「慕南枝」的他,百忙中接受LiTV線上影視專訪,聊到自己能與周海媚老師、孫紅雷老師合作,還有參加綜藝時與志玲姊姊成為好友,都是滿滿榮幸感激! 對於自己能唱歌又能演戲,參加綜藝時毫無包袱表現私下純真可愛一面,三種工作比較下來,能夠透過角色,去體驗不同於原本自我性格的人物,曾舜晞表示還是對演戲多了點喜愛! 頂著金庸老師最強著作「倚天屠龍記」招牌,曾舜晞坦言接到張無忌一角可謂責任重大,一方面是自我期許要求高,另一方面則是團隊整體的製作精良用心,尤其是後者,讓曾舜晞壓力不小,為了詮釋好該角,從小就喜歡「倚天屠龍記」的他,不但研讀著作,看遍李連杰老師、鄧超老師、吳啟華老師、蘇有朋老師等前輩詮釋張無忌成為自我學習養分外,用心的他,還多了一道工,就是邀請金庸老師迷們一起討論當智囊,透過書迷朋友的角度,能更深層了解張無忌本質個性,以及整部「倚天屠龍記」的精髓。果然播出後不負眾望,曾舜晞將張無忌一角詮釋有骨有血,幾乎零負評的他,也為自己獲得滿滿盛讚!憶起與素有「永遠的周芷若」美譽,躍升成演出滅絕師太的周海媚老師對戲,面對這位大前輩,笑著逗趣問曾舜晞有沒有被周海媚的「滅絕氣勢」給嚇到? 曾舜晞說:「周海媚老師私下人超好,對我特別照顧,完全不像戲裡的滅絕師太,哈!」。 除了「倚天屠龍記」,曾舜晞另一部「帶著爸爸去留學」也深受粉絲喜愛,面對孫紅雷老師是知名演戲巨擘,曾舜晞說緊張在所難免,尤其當中有不少情緒衝突爆發的互動,身為晚輩,自謙的他表示,在孫紅雷老師面前仍有大段路要學習,「其實紅雷哥私下隨和又幽默,就是把你當家人對待,他總會在聊天過程中教導我一些東西,對戲上,他是嚴謹認真的,我從紅雷哥身上學會了身為演員的正直態度!」。 至於「國民姊姊」林志玲,兩人則是因為綜藝節目「花漾姊姊」成為好友,談到她,曾舜晞感性對LiTV說:「志玲姊姊是個讓人打從心底溫暖的人,她的微笑總是很窩心,我最感動就是她致力於公益永遠二話不說,幫助弱勢親力親為,而且她的無私大愛不分對象,因此之前我也加入了志玲姊姊所發起的『護童計畫』公益活動,我真是特別開心能一起奉

10-9李李仁為戲苦學小喇叭 吹到滿嘴皰疹繼續練

東森、映畫聯合製作,台灣原創漫畫改編IP戲劇《神之鄉》,劇組現正於桃園大溪取景拍攝中。劇中李李仁飾演虎膽堂的創始堂主黃世介,他表示這是個性格豪邁又熱愛創新的角色,還會一項與戲中宮廟神將文化截然不同的樂器:小喇叭。 曾學過薩克斯風的他,一學小喇叭才發現兩者技巧全然不同,李李仁笑說真的很難,甚至難到讓他差點後悔。 李李仁透漏其實本來的設定是吹嗩吶,但這角色又是個喜歡挑戰傳統、勇於創新的人。他做了各種功課後主動找導演討論,覺得可以換成不同的樂器。李李仁表示「從一開始看到劇本,到後來聽到編曲老師為這部戲做的曲目後,我想了各種不同的樂器,最後才決定要換成小喇叭。 我覺得它的音頻和氣勢上,跟嗩吶是有些可搭配的地方,確定之後就一頭栽下去練了。」。 而且小喇叭要靠嘴唇的震動才能發出聲音,他初期不但練到嘴巴長滿皰疹,還滿嘴帶傷的拍戲。「我一練嘴唇中間就長了顆皰疹,只好休息兩天。 但我實在太想練習了,結果再吹就又冒出三顆。問了老師之後,我才知道這是初學者的必經過程,才再放心下去繼續練習,果然我練到嘴巴長滿一輪皰疹後就沒再長過了。但後來每次吹完嘴巴都還是會腫,像剛吃完麻辣鍋一樣。」。 老師也讚李李仁入門很快,他還跟也曾學過小喇叭的廖威廉討教,問他吹奏高音的技巧。 為了能在拍攝前跟上進度,李李仁在家時,還把自己關在衣櫃裡練習,對著整排的衣服吹奏。他笑說因為衣服布料可以吸音,才能在家裡練習又不吵到別人。 但他也坦言剛開始只要一吹就會瘋狂破音,而且實際拍攝時也不會真的收音,讓他一度自我懷疑,想說這樣折磨自己練習真的有用嗎? 但後來從使用樂器的拿法、指法、到吹奏方式等,會不會吹奏,透過螢幕還是很容易分辨出來。所以他到現在有空都仍持續練習,好讓自己隨時拍攝都是上手的狀態,現在只要有簡譜基本上都可以吹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