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4, 2023的文章

8-4鳳小岳個人首張創作專輯《柒》正式推出 新歌MV〈從今以後你自由了〉正能量悼念逝世摯親

新聞提供:環球唱片 鳳小岳籌備3年的個人首張創作專輯《柒》今天(4日)實體、數位發行,第三波主打〈從今以後你自由了〉MV也同步上架,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是鳳小岳紀念逝去的親人;不同於上波主打〈給你〉是從新生命做為起點,用溫暖的口吻唱出以不同視角看世界的美好,新歌〈從今以後你自由了〉以死亡做為出發,勉勵人們帶著過去從逝者獲得的美好回憶與能量,堅強並勇敢地面對未來,鳳小岳表示:「這首歌比較像是禮物,親人最後給我的一份禮物,提醒我正面去面對生命中的挑戰、考驗與痛苦。」也希望將這份正能量傳遞給大家。  鳳小岳去年疫情後探視家鄉英國威爾斯的摯親,他談到自己從小在台灣長大,直到大學時回到英國讀書,雖回到故鄉卻有「異鄉人」的格格不入感,摯親耐心且溫暖地陪伴與教導他,「親近的人願意敞開心胸讓旁人感到安心,是一件非常溫暖的事」,也讓他漸漸找回「家」的感覺;他談到這位摯親在世時是位神職人員,身體背負很多病痛,卻從沒怨天尤人,反而笑口常開、幽默看待生命的挑戰,心中有非常強大的力量。不同於以眼淚與頹廢傾訴生離死別的悲歌,鳳小岳在新歌〈從今以後你自由了〉加入微福音元素,歌頌摯親賦予他的慈祥與愛,並帶著這份正能量與勇氣,面對未來人生的各種難題。聽到同事讚賞有望成「喪禮必播歌」,鳳小岳表示:「沒想到自己可以跨到這個領域來,做音樂就是喜歡和大家分享,有人在悲傷的時候會想聽我的歌,也是對我一個很大的鼓勵。」  MV腳本由鳳小岳與導演陶磊共同發想,為了詮釋從負面心態走向遼闊的光明,他從草原彈唱迎接日出,在薄霧林間中將花草集結成束,最後奔向海邊獻花揮別夕陽,以豁然心胸面對黑暗。鳳小岳自凌晨4點半開工,上山下海拍攝15小時也絲毫不嫌苦,僅懊惱透露:「有一顆鏡頭在凌晨要拍日出出來,結尾特寫要閉眼再張開,一度有點張不開,昏昏欲睡的狀態。」 不怕蚊蟲叮咬或烈日高溫洗禮,就怕犯睏錯過美景的拍攝,相當敬業。他在35歲之際從演員跨行樂壇當創作新人,如今個人首張創作專輯《柒》正式推出,鳳小岳表示:「作音樂讓我非常自在,也希望把這自在分享給大家,希望當你們覺得內心脆弱、稍微不行,換個跑道都有我的歌可以安慰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