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 2020的文章

9-1瑪麗、視網膜首度跨界攜手主持 放話要「大鬧一場」

「第 55 廣播金鐘獎」將於 9/19( 六 ) 於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辦,共有 125 件入圍作品,角逐節目獎、個人獎、廣告獎、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等共 26 個獎項。今年主持人首度由廣播人瑪麗與網路 KOL 視網膜跨界攜手主持,兩人也是新生代最喜愛的主持人代表。瑪麗以深夜節目「青春點點點」展開廣播主持生涯,擁有不少忠實聽眾,現在不只主持綜藝節目、網路直播,更活躍於網路專欄創作,她多次主持三金典禮,不只曾擔任過第「 30 屆金曲獎」紅毯主持,更是第「 53 屆金鐘」獎、「第 54 屆金鐘獎」紅毯主持人。 而視網膜首次挑戰金字典禮主持工作,斜槓身分的他不只是擁有近 90 萬訂閱的 YouTuber ,更是脫口秀演員、節目主持人,曾創下午間黃金時段最年輕主播的記錄,也曾在「第 54 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擔任脫口秀表演嘉賓,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金鐘獎主題概念是「對手」,除主持人由廣播界加網紅跨界共同挑戰外,今年節目表演之一也特別跨界邀請三種大眾傳播方式演出脫口秀「有本事才是大聲」,包括網路黃大謙、電視唐從聖及中央廣播電台 DJ 李維真。    瑪麗有多次主持星光經驗,網友對她的表現都是零負評,首次站在典禮舞台上主持,坦言仍會緊張擔心,雖然前輩都跟她說主持星光大道比典禮難度更高,但她忍不住擔憂典禮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例如頒獎人還沒到、樂器表演沒準備好等,被旁人虧說:「你想太多了!」原先想請教前屆主持人李千那當時有沒有碰到什麼意外狀況,但因這次時間緊湊,且大前輩黃子佼經歷過最多大風大浪,經驗最豐富,因此想等腳本出來後立刻去請教他。瑪麗與視網膜今天是第二次見面,視網膜說兩人一見如故,互相吐槽、接梗時很有默契,瑪麗也稱讚他:「主播就是讓人有種安全感」,認為自己不擅長背東西,感覺視網膜很會背腳本台詞,笑說:「就算我落稿應該也有視網膜可以幫我接下去。」 之前有粉絲寫信到瑪麗的廣播節目說想要認識「膜膜」,讓瑪麗此後只要看到視網膜就會叫他「膜膜」,更看透視網膜的個性「很悶騷」,而他本人也笑說:「跟我熟後就會有很多幹話出來了!」放話沒有地雷區的瑪麗,讓視網膜放心說可以大膽的開她玩笑,而他在短短的時間內,從去年金鐘的脫口秀表演嘉賓,升格到今年的主持人,他表示自己滿意外的,沒有想到能這麼幸運,提到自己和廣播很有淵源,在大學時期就在廣播電台播報假日整點新聞,現

9-1楊丞琳公益代言為偏鄉學童義賣中秋禮盒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 今9月1日 , 邀請 天后楊丞琳擔任中秋代言人,為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今年與知名插畫家幾米合作,推出聯名中秋節禮盒宣傳 。公益記者會上楊丞琳和喜憨兒一起互動玩遊戲, 並 呼籲社會愛心人士踴躍認購,一起用行動支持關懷弱勢兒童中秋送禮送愛到部落 。一起支持 喜憨兒製作月餅,把這份愛心傳遞到社會各地帶來更多正能量和愛與感動。 今年上半年,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影響,恐懼焦慮瀰漫社會。如今疫情趨緩,中秋節也將到來,喜憨兒基金會再度與插畫家幾米合作,以繪本「擁抱」為主題推出中秋聯名禮盒,希望透過幾米溫暖療癒的作品,揮別疫情帶來的低迷困境,鼓勵社會大眾伸出手擁抱愛。 喜憨兒基金會共同創辦人蘇國禎指出,今年推出多款喜憨兒製作的中秋禮盒,讓大家吃了清爽不膩口, 今年預計為台東、新竹、彰化、高雄等偏鄉小學 , 37,000位 偏鄉兒童 學童募集中秋禮盒來幫助他們 。

9-1王文淵眾望所歸 三度就任紡拓會董事長

紡拓會第16屆第1次董事會於本(1)日下午假台北晶華酒店召開,王文淵以及徐旭東兩位名譽董事長皆出席本次會議,會議上除推選出本會董事長、副董事長、常務董事及常務監察人外,亦舉行了董事長交接儀式,選舉過程氣氛融洽,董事會成員一致推選王文淵出任紡拓會董事長,副董事長則分別由代表上游之郭紹儀、中游之翁茂鍾及下游之林瑞岳出任。 前任詹正田董事長於民國106年至109年就任期間,對於推動台灣紡織業發展不遺餘力,任內除首次舉辦科技紡織徵才博覽會以解決紡織業缺才問題,與中國大陸、韓國、越南等地之重要紡織相關組織亦定期舉辦交流活動,並且積極組織會內董事及監察人參與國際重要紡織會議及活動,為台灣紡織業與國際建立友好的互動關係。未來其擔任紡拓會常務董事,將繼續為台灣紡織業盡一份心力。 新上任的王文淵董事長為台塑企業總裁,前曾於民國94至97年以及民國98至100年間兩度出任紡拓會董事長,目前也是工業總會理事長,一直以來都是紡織業乃至於製造業的領航者。王文淵董事長表示,再次當選紡拓會第16屆董事長讓他感受到各位董事的支持及期許,未來三年將延續歷任董事長對台灣紡織業投注的心力,以帶動紡織產業整體發展為首要目標。在當前歐美等主要市場經濟情勢因疫情肆虐而停滯時,挺身擔任紡拓會董事長,相信定能為台灣紡織業以具機能性及環保永續概念的紡織品在逆勢中成長,並在政府各項政策與輔導資源下,導入人工智慧,為紡織業再創蓬勃生機。

9-1「T台最會吵」趙少康自曝在家地位低 一切依女兒「馬首是瞻」

  TVBS  歡樂台 42 頻道即將播出全新節目《 11 點熱吵店》。 主持人沈玉琳邀請到 TVBS 「最會吵」的主持人趙少康一同錄宣傳片,沈玉琳表示趙少康是他從小到大的偶像,趙少康打趣表示,會被邀來拍《 11 點熱吵店》影片,應該是自己真的很愛吵。      既然被封為 TVBS 的 「吵架王」,趙少康卻不敢多透露在家跟老婆吵架,誰會先低頭?不過,趙少康形容其過程,自己是講邏輯跟道理的,但老婆不講道理就直接把話止住:「不跟你講了,講這麼多。」沈玉琳也分享跟老婆吵架時,老婆芽芽的絕招,是抱著小孩對著他說:「我們母女倆到底哪裡對不起你?」讓能言善道的沈玉琳立刻住嘴,因為他在女兒前不會吵架。趙少康預言:「你女兒現在 5 歲,等看看到 15 歲,她會不會跟你吵。」不過,趙少康說父女相爭的局面,其實是「她也是不會跟你吵,是爸爸要聽她的。」更表示在趙少康家中,女兒才是老大,只有女兒可以教訓趙少康。被問起在政治圈中誰最會「吵」,趙少康覺得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真的是箇中翹楚,罵出一個自己的風格,沈玉琳也補充:「每次聽他在罵柯文哲,都像是在罵兒子一樣,沒在客氣的 ! 」      當荒謬大師沈玉琳遇上政論天王趙少康,兩人你來我往的暢快對談,也讓沈玉琳力邀趙少康來上《 11 點熱吵店》,還大放送說只要趙少康來一集,他就要回贈,去《少康戰情室》一季,熱情的條件,令趙少康表示,戰情室歡迎,也需要各種領域的人來聊天。 更多完整的「沈玉琳熱吵趙少康」內容,請到 《 11 點熱吵店》官方粉絲團觀看。 9 月 7 日起, 《 11 點熱吵店》在 TVBS 歡樂台  42 頻道 、 MOD TVBS 精彩台 311 頻道,每周一到周五晚間 11 點播出,節目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9-1走進花東大型桌遊實境 搶當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山大王』

自 6 月 7 日國內陸續鬆綁防疫限制之後,花東一直是國內旅遊的首選,統計 7 月份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旅遊人次就超過 88 萬人次!為延續花東國旅市場熱度,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下稱縱管處 ) 邀請民眾秋天走進花東縱谷,拜訪小鎮、親近進山脈,來一場大型桌遊實境,搶當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山大王』。 縱管處郭振陵處長表示,結合手機數位 App 與觀光旅遊是未來趨勢,因此特地與甫獲金炬獎年度創新設計獎的 Doweing App 合作,自 8 月 30 日起到 12 月 31 日止推出「漫遊花東賓果」活動,遊客可透過集章遊戲走訪花東十六個小鎮及山脈,包含登山步道、自行車道、景點、文物館等,總共 48 個景點。民眾透過 App 不僅可以累積自己的電子章,累積數位成就,更能當作電子旅遊導覽地圖使用,到縱管處建議的各個不同類型的景點體驗花東旅行的多樣、迷人之處。透過 APP 電子旅遊導覽地圖,就可以找到集章點,遊客只要到任一景點收集電子章即完成該小鎮任務,收集 2 個小鎮任務、或完成 4 個小鎮任務連成直線、橫線的電子章,就可以就近到縱管處鯉魚潭遊客中心、鶴崗遊客中心、羅山遊客中心、鹿野遊客中心、卑南遊客中心,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及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換取得一項參好禮,包含螢火蟲方巾、頸枕、環保伸縮杯等。若收集完成所有 16 個小鎮任務之電子章,恭喜您!就可以獲得國際知名設計師 Daniel Wong 和運動登山品牌 Merrell 合作的『限量聯名款』防潑水登山背包,本獎項由縱管處直接寄送。 郭振陵處長表示,縱管處 9 月份起活動陸續登場,包含 9 月 11-12 日「  2020 East of Taiwan  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 台 9-11 線 200K 400K 」、 9 月 12 日「花東縱谷自行車漫旅 關山小鎮自行車消遙遊」、 10 月 17 日「花東縱谷自行車漫旅 關山小鎮自行車消遙遊」及年「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 10 月 24-25 日於羅山露營區辦理「縱谷原遊會部落食、體驗樂園」以及 10 月 -11 月辦理織羅部落、馬遠部落、太巴塱部落、永康部落、崁頂部落共計 9 場次「餐桌上的部落旅行」,要給大家滿滿縱谷秋收到冬藏的記憶。 縱管處 https://www.erv-nsa.gov.tw/

9-1《以家人之名》張新成殺青宋威龍竟對他喊「滾」

愛奇藝台灣站熱播戲劇《以家人之名》帶給大家歡笑、淚水,譚松韻、宋威龍與張新成年齡相仿,兄妹戲中互動撒糖,戲外也相處得像朋友一樣,慢熱的宋威龍遇上活潑的譚松韻與張新成,幕後花絮曝光宋威龍一開始只敢搭張新成肩,到後來會互開玩笑、甚至捉弄,當宋威龍得知張新成要殺青時,不捨之情表露無遺。張新成殺青前撩起宋威龍「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神嗎?」當宋威龍問什麼神?張新成回「你的眼神」,宋威龍白眼直翻笑喊「滾!」 戲中兄妹三人九年後相遇,兩位哥哥竟同時喜歡上妹妹譚松韻,當張新成飾演的小哥,信心十足準備表白,以為只要自己對譚松韻好就有機會打動,不料此時大哥宋威龍已先行一步擾亂譚松韻心思,接吻、擦藥照顧、告白:「我這輩子都是你的人了」。張新成得知兩人在一起實情,氣憤又失望說:「都是哥哥卻選他不選我,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都不要我。」先是被媽媽承認拋棄痛哭後,感情又遭婉拒,網友紛為小哥心疼喊「我們選你」。 霄尖 CP 感情戲日漸升溫甜爆眾人,譚松韻帶著宋威龍回到大學時期種的樹旁,宋威龍一擁抱上譚松韻在樹上接吻,最萌身高「樹咚吻」甜翻眾人,戲外實際拍攝,因在校園裡外圍共有近百人圍觀,拍攝起來不顯尷尬,演技實力堅強。越相處譚松韻也越知道宋威龍九年間發生的事,才發現他的生活除了媽媽妹妹,只剩幻想著回來和她生活,才得知哥哥的心早已生病抱著痛哭,開始陪伴吃午餐、還主動親吻道別,讓宋威龍害羞得狂偷笑。當三人長大後李爸年紀也越長,一幕譚松韻在麵館外問爸爸近況,看見爸爸眼睛老花辛苦的打著字回給自己,譚松韻貼心請爸爸用語音回覆就好,親情動容流露引共鳴飆淚。《以家人之名》每晚 24 點,愛奇藝台灣站熱播中。

8-31「國民美魔女」周海媚接受LiTV專訪,談「倚天屠龍記」周芷若與滅絕師太私下愛哪個角色?

擁有大批死忠粉絲鍾情獨愛,其中武俠劇裡莫過於金庸老師其著作全系列,由曾舜晞、陳鈺琪、祝緒丹主演的新版「倚天屠龍記」,邀請到人氣偶像挑樑外,話題最高,還是在邀請「國民美魔女」周海媚老師(以下簡稱周海媚)飾演滅絕師太,此消息曝光後,排山倒海的粉絲好評從未斷過,讓這部劇更推至爆點! 角色拿捏入木三分,周海媚跨過完美女神形象侷限,大器接演壞人角色,例如「香蜜沉沉燼如霜」的天后,「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與滅絕師太,其成果都讓粉絲嚴重入戲,紛紛留言勸她「改邪歸正」,讓周海媚覺得可愛外,將壞人的骨血演出靈魂,周海媚演技層次也是後輩必須學習的典範之一!對周海媚來說,演壞人確實跟自己本性不同,琢磨上勢必也要做更多功課,不在乎角色正邪,周海媚更在乎是角色能不能讓觀眾產生共鳴,看透人物中不同個性面向,周海媚說:「每個反派的出現背後都會有著故事,當中找出背景與原因,了解當事人的心境產生帶入感,才能讓角色是個立體有生命的人,而不是單純一味的為壞而壞。」。 攤開作品集,周海媚佳作無數,俏皮一問本人,在不考量時空歲月下,若有機會二次重新演繹自己的作品,還會再演「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還是「怒劍嘯狂沙」的卓瑪、「回到未嫁時」的楊八妹或「末代皇孫」的納蘭如意?只見周海媚毅然對LiTV表示不會重新再來,「做人沒得後悔,人生是不可能重來的!我做人宗旨一直都是往前走,做好眼前每一步!」周海媚俐落的說。楚楚動人柔媚外貌下,周海媚有著女生剛毅果決的直率個性,這也凸顯出她珍惜眼前,一步一腳印堅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理念,但此番話一出,也「正式敲醒」所有粉絲的時空幻想,周海媚之於所有演過的角色,宣告全部都絕版了! 拍戲之餘,周海媚維持最佳狀態的法寶就是注意「吃」的質量,除了正常飲食,平常也會攝取膠原蛋白類食物的她,運動上則是以舒活與瑜珈類為主放鬆筋骨,但始終擁有吹彈可破的剔透肌膚又是怎麼做到的?周海媚笑著謝謝大家讚美之餘,說:「其實平常工作忙碌,也無法花長時間保養,但我最重視就是卸妝一定要乾淨,同時用爽膚水保濕,讓毛孔充分呼吸與休息。當然,還有最、最、最重要就是,人要氣色好,一定要保持良善心態,愛自己,讓自己樂觀充滿正能量,你就會非常漂亮!」。毫無疑問,是公認的女神化身,問周海媚那「女神的女神」是誰?周海媚則說心中的女神很多,其中令自己敬佩的,就是不少因新冠肺炎下,奉獻出無私大愛的所有女性醫護人員與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