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4, 2014的文章

1-13郭書瑤親手做愛心便當發送獨居老人街友「呷飽 呷平安」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愛心不落人後,繼師兄吳克羣幫她捐出百萬幫助寒士尾牙, 1月13日(一)上午11點30分,瑤瑤更親自來到萬華平安站,為60位寒士準備愛心便當,鼓勵弱勢朋友,並以行動支持常年服務及「第24屆寒士吃飽30(分鐘)-寒士、 街友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尾牙」。 悟饕池上飯包認同創世基金會連續24年在歲末寒冬之際,為弱勢朋友送上關懷, 堅持籌辦尾牙宴之理念,特發起「呷飽 呷平安」。當天創辦人李照禎先生也來到現場, 與寒士義工一起分工做便當,一同分享。悟饕池上再自掏腰包發送100份盥洗包,希望讓寒士們都能「呷飽、呷平安,煥然一新、過好年」。 無家可歸或有家歸不得的寒士朋友,常遭誤會好吃懶做,然而每一個弱勢朋友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寒士廖大哥原先開計程車維生,因家人欠債卻相繼去世,面對還不起的債務,又無力修復老舊計程車,只能過著被追趕的日子;另一位吳大哥,因經濟不景氣被迫轉換跑道,轉任他職又因年紀大遭裁員,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雙雙淪落街頭。 第一次近距離和這麼多寒士近距離接觸,瑤瑤相當心疼,她有感而發說:「在實際 接觸後,我更加深刻體會到寒士們都很努力過生活,等待著翻身的機會;如果大家都能付出愛心,伸手幫他們一把,社會將更加和諧。過年要到了,請大家幫助無家可歸 的他們也能享用一頓溫暖尾牙。」 「第24屆寒士吃飽30(分鐘)-寒士、街友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尾牙」台北場預計邀請2萬名清寒家庭(寒士)、獨居長輩、單親媽媽及社會邊緣人;目前離尾牙不到2 個禮拜,經費僅達6成,悟饕池上飯包邀請社會各界共助弱勢,支持者可獲主辦單位 提供之布紅包袋與祈福錢母,愛心專線:02-2835-7700#117尾牙小組。

1-13天后”孫燕姿《克卜勒》天體之美上身40顆LED燈3公斤重 “中空”狀態罰站6小時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環球唱片 ) 睽違樂壇近 3 年, “ 亞洲重量級天后 ” 孫燕姿的全新音樂作品 《克卜勒》將於 1 月 15 日下午 2 點全亞洲的 151 家電台強力首播 !台灣的 42 家再加上海外的 109 家電台,橫跨台、港、星、馬、中國,一共匯集 151 家電台聯和首播《克卜勒》。燕姿充滿穿透力的歌聲 , 直達各國歌迷的內心 ! 由孫燕姿製作,樂壇重量級 Martin 老師編曲,《克卜勒》單曲的孕育過程之長,為樂壇少見。從選歌起,到懷胎 4 月時錄音,接下來的樂器演奏、合音、混音、以及後製母帶,每一個過程,孫燕姿不斷地於細節中苛求自己,燃燒了兩年多的時間,燕姿一點一滴地付出所有,製作後期甚至研究起各式音樂載體播放器,希望能確保最高音質的呈現。      《克卜勒》單曲宣傳照,由黃中平操刀拍攝,燕姿一席手工製作的 ” 克卜勒行星裝 ” ,一閃一閃亮晶晶,將宇宙間的天體運行之美穿上身,而服裝裡頭可是大有學問,內容物縝密精細,可說是層層關卡,最裡層是一面鐵板,再附上一層電路板,然後將其連結的 LED 燈縫在最外層的紗裙裡,由於 LED 非常難固定,製作服裝的縫紉師花了 3 天的時間,才將 40 顆 LED 燈泡順利藏到衣服裡,更辛苦的是,這套服裝裡頭不能穿內衣,穿上去後還不能坐下,讓燕姿 ” 中空 ” 狀態站了近 6 個小時,更因為服裝重達 3 公斤,拍完照後燕姿不只腰酸背痛,身上還多出很多道紅腫勒痕,但燕姿卻不以為意,反倒比較好奇想 ” 剖析 ” 服裝怎麼完成,工作人員還半開玩笑的說:「可以拿去平溪放天燈 , 環保又省電 。」      而最新的「孫燕姿 2014 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 2 月 14 、 15 日率先於台北小巨蛋開跑, 2 場於 46 分鐘內完售速殺,燕姿的天后魅力無敵!近期也如火如荼地投入彩排,演唱會與專輯都全程參與製作,將一直忙碌到除夕前,即使春節也僅有短短 5 天的休息。如同《克卜勒》歌詞:「在眾多孤星之中,我還是找得到你」,這也是孫燕姿對於睽違歌壇近 3 年後,最想對歌迷所說的一句話 , 2014 年,將會是燕姿舊雨新知歌迷最幸福的一年,從宣佈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始,到新作品的問世,這會是她音樂歷程中,最閃亮璀璨的一年。而「孫燕姿 2014 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專頁也已啟動,陸續公

1-13周湯豪用運動抗紓壓找快樂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董氏基金會今(1/13)日邀請歌手周湯豪出席《樂動校園推動計畫II成果發表記者會》,說自己從小愛運動,國中時還是曲棍球代表隊。現在雖然怎天悶在錄音室編曲、填詞,但運動是他調劑身心最好的方式,他會找朋友去騎腳踏車,一騎就是40公里,過程中與自己對話,搜尋更好的創作靈感,或是上健身房做有氧運動、練舞,讓自己充分流汗、代謝掉整天疲勞,運動後總覺得特別清新舒爽,讓自己更有熱忱投入音樂創作中。 說之前媽媽比莉罹癌生病,周湯豪全心投入照護,免不了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他說,想起當時低潮的感覺都會心頭一震,還好他總維持運動習慣,動一動、流流汗,讓自己壓抑的情緒歸零,陪媽媽對抗病魔更樂觀。現在他持續和媽媽一起練深呼吸、走路、跳舞,維持正向的心情。他認為親子常常一起運動可以分享彼此的生活,也能培養好默契,媽媽比莉身兼經紀人,因為互相理解對方的需求,工作起來更有效率。他鼓勵青少年,寒假不要忙著看電視滑手機,和家人一起運動才是快樂的動力。 周湯豪記者會上也示範運動前的暖身操和國中學生們一起在操場跑步健身抗憂鬱,跑出快樂活力感覺! 也呼籲青少年學生們寒假年節將近,不要宅在家裡,邀請爸媽一起來運動增進彼此親子間感情,讓身心都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