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9, 2015的文章

1-19張學友出席法華智慧系列講座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環球 ) 歌神"張學友自1993年接觸佛法,2000年更與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以及作家侯文詠,在國父紀念館有過一場對談,2001年法鼓山舉辦的「新世紀大好年記者會」張學友也參與出席,淵源深厚。  在昨天(1/18)"歌神"張學友、國際名導蔡明亮,連袂參加法鼓山臺中寶雲寺落成前舉辦的「法華智慧系列講座」,與繼程法師,對談「美善正在流轉」,爲滿場聽眾分享豐富他們人生旅程中的難忘故事。  歌藝精湛,但平常話不多的張學友,上場前直言有些緊張,他表示,每個人看美的角度都不ㄧ樣,像自己唱歌時,覺得好聽的,就會朝那方向去琢磨,再唱給大家聽。 他更表示,看蔡導的電影、聽法師講話,欣賞別人唱歌,每天去吸收、去感覺,逐而轉化在自己的作品中。張學友更謙虛的表示,自己不是很美,要藉由於外界的吸收與轉化。 人的經驗是從小累積的,小時候環境不佳的張學友,會更極力去爭取。他表示,小時曾經騙表哥的冰淇淋吃,被長輩處罰,從此知道人不能貪,要用自己的力量去爭取,長大後更懂得要"完善自己"。  蔡明亮導演力讚張學友的聲音美、歌美,而在主持人的鼓吹下,張學友現場清唱了幾句1984年參加歌唱比賽奪得冠軍的廣東歌曲「大地恩情」。他還開玩笑表示很久沒演電影,向蔡導呼籲「我是歌手,也是演員喔。」  蔡導表示學友是個好演員,還反問學友會習慣跟李康生合作嗎?現場可說是妙語如珠。  歌曲總是能打動人心的張學友表示,音樂的本身就有感染力,希望透過自己的聲音去詮釋,能夠去感動大家。  他更表示,一直希望自己小孩可以了解自己的工作,因為是公眾人物,演戲、唱歌所以會與很多人接觸,但其實是和其他人一樣只是一個工作,只是工作性質是被大家關注的、為大家服務,但其實和大家一樣努力工作。 而張學友也曾經害怕,因為自己工作讓小孩受到影響,所以就讓小孩就讀國際學校,這樣可能小孩在這環境受到關注比較不大,但矛盾的是⋯現在他們的"中文很差"。

1-18A-Lin北中南四場簽唱全場站著簽名加碼演唱欲罷不能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小慧 )  「天生歌姬」 A-Lin 發 行新輯《罪惡感》人氣暴漲,參與「 我是歌手」被譽為本屆超級黑馬,不僅〈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等參賽視頻點擊率奪冠,新輯中的〈 All In 〉 MV 也在 Youtube 創下 110 萬次點擊率,加上《 罪惡感》專輯新歌在 QQ 音樂點播超過千萬次, 日前她舉行台北簽唱,透露 48 小時內飛 5 城市,開玩笑表示:「 從小的願望就是環遊世界,沒想到如今成真。」   A-Lin 日前在西門町聯合醫院前廣場舉行發片簽唱會, 現場近千歌迷塞爆,她所屬的索尼音樂耗資百萬打造 66 輛「 罪惡感公車」,路線行經台北市各大鬧區,昨她也從其中一輛「 罪惡感公車」緩緩步下,宣布「罪惡感公車」正式上路, 也準備了精美禮物要送給捕獲野生「罪惡感公車」的粉絲。她表示, 希望公車能像她的歌聲,陪著歌迷們上下班、通勤通學, 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減低夜歸、遲到的罪惡感。  為祝賀 A-Lin 新專輯大豐收,唱片公司請來阿美族少年舞團, 現場獻上阿美族的豐收舞, A-Lin 看完直呼:「太想家了! 罪惡感破表!」她透露, 學生時代也曾參加學校的原住民青年文化研究社, 當時曾隨社內舞團表演,讓她覺得活力十足,有「充電」的感覺。 A -Lin 今年一開年就爆忙,參賽加上簽唱、宣傳,在 48 小時內飛 了包括長沙、台北、高雄、台中、北京等 5 個城市, 昨簽唱一結束就飛往北京,今( 19 日)舉行北京發片記者會, 出身台東達谷梵部落的她說,往年只要有空, 一定會回老家參加豐年祭,希望今年也能抽空參與。  原本簽唱會中預定演唱〈難得孤寂〉及〈罪惡感〉等新歌,但 A- Lin 歌癮大發,「加碼」演出〈我值得〉、〈 Gentlewom an 〉、〈我心已打烊〉,唱到欲罷不能。 從預購簽唱到發片的台北、台中、高雄四場簽唱會中,  A-Lin 全程穿高跟鞋站著為歌迷簽名,她表示:「 歌迷一大早排隊來看我,非常辛苦,希望可以回報他們一點點。」 恰巧〈難得孤寂〉的製作人,就是「我是歌手」踢館歌手李榮浩, A -Lin 透露:「其實之前我就唱過他的作品,像是〈寂寞不痛〉 和〈不是不滿足〉,一直很欣賞他的才華, 很高興能和他在同一個舞台上,以音樂進行交流。」她也透露, 過去在 Pub 駐唱時,無論客人點什麼歌都要

1-18王陽明出席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2015秋冬米蘭時裝秀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愛斯達 ) 2015  年  1  月  17  日 , 米蘭 —— 「台灣第一帥」王陽明於 1 月 17 日出席 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於米蘭所舉行的 2015 秋冬時裝秀。擁有模特兒身型的王陽明高挑結實,外形充滿現代感,穿上 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春夏系列出席時裝秀更顯時尚,成為全場矚目焦點。秀後王陽明與家族成員 Anna Zegna 會面及合照留念。 此次為王陽明首度受邀出席 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時裝秀,也是他個人第一次造訪米蘭,此行亦將於品牌發源地 Trivero  及米蘭市中心等地為品牌拍攝時裝大片。 王陽明自 2011 年起演出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而走紅台灣。與時尚頗有淵源的他,近年和友人共同創立銀飾品牌,並不時出席時裝品牌活動,奠定大中華地區時尚新寵地位。

1-18郭采潔打頭陣 3導演+3女星導讀【推拿】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前景娛樂 ) 橫掃金馬獎最佳影片等 6 項大獎的【推拿】,電影公司特別邀請 3 位人氣女星郭采潔、張鈞甯、隋棠加上 3 位備受金馬獎肯定的導演易智言、沈可尚、趙德胤 拍攝形象影片 ,分別代表劇中不同的人物,導讀《推拿》原著小說角色的精華片段,為電影上映提前暖身。該系列影片將於週一( 1/19 )起於 Yahoo 奇摩名人娛樂頻道接續首播,隔日於電影官方粉絲團接力播出,郭采潔打頭陣詮釋此次榮獲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張磊所飾演的小孔,而張鈞甯、隋棠則分別為勇敢追愛的金嫣及「推拿館之花」都紅發聲。易智言導演詮釋暖男大叔王大夫,而正在籌備【賽蓮之歌】的沈可尚導演,詮釋與他作品中主角同樣正值青春、對情慾充滿好奇的小馬。趙德胤導演則在銀幕前公開獻聲雲南方言,另類詮釋由秦昊所飾演看不見卻一心想要知道「美」是什麼的沙復明,精彩可期。該片即將於本週五( 1/23 )在台上映, 打頭陣的郭采潔相當開心此次受邀為《推拿》朗讀一小篇章,直呼原著畢飛宇老師的文字讓人一開口就雞皮疙瘩顫立,非常強烈,彷彿瞬間也關起用眼過度的所有判斷,想把她自己感動,讓她捨不得把書讀完。她所導讀的人物小孔是一個為愛私奔到南京的盲人女孩,追求著平凡人的幸福。婁燁前作【浮城謎事】當時獲得金馬獎七項大獎提名,是郭采潔認識導演的第一部片,從此便愛上導演的作品。對她來說,導演故事所營造的世界有一種魔力,讓尋常聽過的事,很赤裸卻又憨厚的呈現。有一種美在片中流動。因此對於導演新作【推拿】早已無比期待。相當期待電影上映後在婁燁導演的【推拿】裡作夢。 張鈞甯當時看完婁燁導演坎城名作【頤和園】震驚不已,非常喜歡導演對於人物細膩地刻劃,電影相當真實且誠實,擁有很大的力量在其中,因此一直期待有機會和婁燁導演合作,這次能以不同形式之下「間接」與導演合作,讓她相當興奮。她讀完《推拿》小說後,對於書中的金嫣非常有感覺,認為這個角色勇敢、果斷,一旦決定就義無反顧地追求自己感情,願意花時間等待心中的那個對的人,是一位超級有勇氣的女孩。她坦言當時一拿到小說讀下去之後,就被其中引人入勝的文字給吸了進去,相當期待導演如何安排每個角色心境與互動轉折,以及群戲之下的場面調度。 婁燁新作【推拿】橫掃金馬獎最佳影片 6 項大獎。改編自著名小說家畢飛宇同名小說,描述一個盲人推拿會所中男女按摩師之間的愛情

1-18《土地公土地婆》黃少祺苦戀青梅竹馬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中視 ) 中視新八點檔《土地公土地婆》收視開紅盤,昔日八點檔小生黃少祺緊接登場。劇中黃少祺傾心其貌不揚、但心地善良的青梅竹馬,求婚成功。黃少祺表示:「心美人就美」,心地善良對他來說是擇偶最重要的條件,現實生活中的老婆小蓁心地好又賢慧,正是他心目中的最佳伴侶。      黃少祺在中視八點檔 《土地公土地婆》飾演一個替員外放牛的窮苦小子,苦戀長的很醜、但很賢慧的青梅竹馬劉庭羽,卻不敢告白。譚耀文與穆婷婷為撮合這段姻緣,把劉庭羽變漂亮,卻因此惹出麻煩,害黃少祺差點賠上性命。劇中角色遭遇坎坷,拍戲的過程也讓黃少祺大吃苦頭,其中有場躺棺材的戲,不知道是過敏還是被蟲咬,居然讓他雙眼突然紅腫難受,強忍拍完回到台灣,還看了兩個禮拜醫生才好。黃少祺說以前不是沒有拍過躺棺材的戲,但拍到眼睛腫還是頭一遭,令他印象深刻。      戲劇作品相當多的黃少祺,演過不少經典角色,古裝、時裝都有。但他最近迷上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希望也能夠演類似的作品,像是以戰國時代為背景的歷史戲劇,好讓他過足戲癮。不過他也表示長年以來工作比重大於生活,現在自己已有家庭,未來希望能夠多一點時間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