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8, 2016的文章

2-17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楊祐寧、宋芸樺瓜地馬拉關懷行

圖片
這趟瓜地馬拉之旅,讓楊祐寧和宋芸樺對自我生命及「資助兒童計畫」的真義皆有深刻體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台灣世界展望會 )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楊祐寧、宋芸樺於 1 月 23 -29 日前往中美洲邦交國瓜地馬拉關懷貧童, 在高海拔偏遠社區的溫暖陽光下, 他們和生活缺乏卻知足快樂的孩子們奔跑玩球、學習彼此語言、 分享夢想,一起頭頂水壺跋涉取水,體驗居民日常艱辛生活, 親自為營養不良的孩子製作玉米餅與餵飯、 和當地媽媽學做麵包品嚐創業喜樂, 更捲起袖子為房屋填補牆壁縫隙,以幫助孩子遠離可怕的「 卡格式病( Chagas disease )」病蟲……。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中)呼籲大家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關懷國內外兒童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以往當地兒童營養不良比例高達52%,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 在此進行大鍋飯方案為孩子預備健康餐食(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一次參與關懷行程並探望資助童的宋芸樺表示, 實際飛到當地後所見所感讓她獲得滿滿感動,「孩子送給我的 kis s ,讓我感受到我們之間的愛!每月 700 元的資助雖然好像不多, 但卻改寫許多孩子、甚至整個社區的生命故事。」 而因二度關懷造訪西班牙語系國家被稱為「西語達人孩子王」 的楊祐寧,則分享當他看見世界另一端受幫助的孩子, 開始有能力去影響更多人後的欣慰,「知道遠方有個我愛的孩子, 因為我而過得越來越幸福,就會感覺自己與世界透過愛相連在一起。 」 宋芸樺在此行見到她資助的第一個孩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楊祐寧、宋芸樺用愛走進瓜地馬拉兒童的世界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楊祐寧、宋芸樺也呼籲大家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資助兒童, 不但能夠快速點選欲資助國家、觀看孩子影片,更可透過「 我的資助筆記」功能,方便掌握資助童近況與寄送卡片信函( htt p://sponsorship.worldvision. org.tw/sp/sps/home/main.jsp )。「 國外兒童每月 700 元、國內兒童每月 2,000 元的定期資助關懷 ,只要大家一起合力,就可以幫助孩子與社區轉變未來!」 兩人也邀請大家持續關懷因 206 震災而家園受創、 失去親友的孩子與居民, 盼望各界和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陪

2-17Matzka、戴愛玲 擔任紅心字會點燈傳愛公益大使 陪弱勢兒童提前過元宵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紅心字會) 音樂鬼才 Matzka 、歌手戴愛玲,應紅心字會邀請, 擔任點燈傳愛公益大使,為弱勢兒童籌募營養餐費發聲,今日( 2/ 17 )還親自陪弱勢孩童們彩繪燈籠,跟大家提前過元宵節。 Matzka 表示:因為今天現場會有很多小朋友, 怕自己外表酷酷的模樣,不容易跟小朋友親近, 所以就找來好友戴愛玲一起充當保姆, 因為聽說戴愛玲在屏東老家的家族中有十位小寶貝, 肯定對小孩一定很有一套。 而戴愛玲也是連續三年參與紅心字會的公益活動了, 跟許多小朋友都相當熟悉。 Matzka 和戴愛玲,兩位都是來自排灣族的原住民族, 兩人教小朋友一起用族語跟大家拜個晚年! Matzka 祝福大家「 猴哩勇、猴哩水、猴哩大賺錢」 而戴愛玲則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天天「猴嗨森」! 活動上, Matzka 和戴愛玲也分享原住民過元宵節的方式, 並和現場的小朋友一起彩繪燈籠。 Matzka 說: 小時候還拿奶粉罐自製燈籠,今天和小朋友們一起畫燈籠, 感受一下我們童年的趣味,也讓他們感受元宵節的氣氛, 更希望他們都能在燈籠上畫出自己大大的夢想。戴愛玲則說: 雖然只是簡單的彩繪,但也許就能勾起他們對畫畫的興趣, 未來的大畫家搞不好就在他們之中。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品宜表示:目前提供全台各地的弱勢家庭服務, 對象包含失業、經濟困難、單親、受刑人家屬、隔代教養、 失依等弱勢兒童與家庭成員,每月至少幫助 1000 個弱勢家庭, 照顧超過 500 名弱勢兒童,非常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及鼓勵。 紅心字會「點燈傳愛」公益大使 ~Matzka 和戴愛玲也向社會大 眾呼籲:愛心的捐款人對於弱勢兒童來說,無形上就是一個父親、 母親、家人的角色,在孩子陰暗的生命中,點亮一盞希望的燈火, 持續給與孩子們幫助及關懷,就是幫助他們成長的最大力量。 2 月 27 日 Matzka 也將在松菸巴洛克花園舉辦「東南美 Vuv u Reggae 」音樂會,當晚也邀請戴愛玲擔任演出嘉賓, 預期將可以看到排灣族的歌王、歌后,相互尬歌的精彩演出。

2-17周杰倫欽點 新生代創作歌手派偉俊 誤認天王私訊為詐騙,邀約「已讀不回」險失圓夢機會!!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 MILK 潮流誌》 ) 新生代歌手派偉俊,被暱稱為小派,3歲開始打鼓,8歲開始自學吉他,11歲就立志當歌手,13歲就吸引周杰倫注意並被欽點成為旗下弟子。他的出道經過看似順利,實則有點小波折,若非周杰倫的親自拜訪,可能沒有今天的小派。小派說:「讀國一那年,原本參加《哈林哈時尚》節目,因為前面的錄影 DELAY 導致原本的表演被取消,在私下表演給王治平老師看的時候,卻被在梳化間休息的杰倫哥哥聽到了,之後就請人 FB 私訊找我,當時我以為是詐騙,所以一直已讀不回,後來有一天杰倫哥哥親自來到淡水找我,我下樓看到真的是他,覺得超酷的!」 小派的個人創作《保護你》曾在 YOUTUBE 創下上線短短12小時,超過百萬人點閱的驚人紀錄。日前接受最新一期《 Milk 潮流誌》專訪,談起被發掘的過程,自己也說非常感謝杰倫哥哥。經過一連串密集的音樂與肢體表演培訓課程,16歲正式發片。小派很興奮的說:「從籌備、錄音、發片到拍攝 MV ,我並不緊張,準備這麼久,終於可以讓大家聽到我的音樂了!」 談起這次獲得師父周董推薦為《功夫熊貓3》作曲,並被美國夢工場選定為全球主題曲,小派表示:「錄音期間,因為夢工廠和杰倫哥哥的安排,飛到 LA 去錄製,那裡的氣氛跟台灣非常不同,錄音的過程感覺像在玩一般,其中一位還是以前披頭四成員之一。整首歌我們只花兩小時就完成,順利到超乎自己的想像,原來用這樣的方式錄音會有這有這麼好的效果。」小派告訴我們:「我覺得最能代表我自己的歌曲是《TRY》。如同歌詞中“ Just do what is right ”,我的音樂就是我正在做的對的事、對的路、對的信念」雖然只有十六歲,小派的眼神中,散發出一種對音樂的堅定和熱忱,未來將是一個絕對會發光發熱的創作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