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1, 2017的文章

3-20『媽祖有交代 喝酒不開車』防酒駕公益一卡通發行

公益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為了策動國人加入防酒駕行列,在大甲鎮 瀾宮媽祖遶境前夕,特別向大甲媽稟告,請大甲媽向信眾呼籲「 媽祖有交代 ~~ 喝酒不開車」。今天上午在大甲鎮瀾宮前舉辦「 媽祖有交代 ~ 喝酒不開車」大甲媽公益一卡通發行記者會,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 一卡通公司處長王治純皆出席,還 特別邀請酒駕受害人,遭酒駕撞傷 不幸截肢之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傷後首度露面,在妻子的陪 伴下,他拄著拐杖出席記者會呼籲防酒駕。 陳昭宏回想當時被轎車高速撞擊,上半身都沒傷,真是不可思議,深 信受到媽祖保佑才能保住一命。陳昭宏說:『我們沒有做錯事,卻被 酒駕者傷害,承擔酒駕的過錯。身為酒駕執法者、酒駕被害人、以及 媽祖庇佑者三個身分,當協會來找我宣導防酒駕,立即知道這是該做 的事,過去執行勤務時 酒駕者常自撞路邊護欄或電線桿, 摔入水溝死亡比例非常高,若未死亡也可能癱瘓,換來家人一輩子的 煎熬與折磨。最可惡的是酒駕每每造成無辜用路人的死傷, 我就是例子,命是撿回來但卻失去一條腿, 更讓愛我的妻子與父母親傷痛 。 』所以陳昭宏極力呼籲, 愛家人絕不酒駕。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他以前『進修(服刑)時』看到很多 因酒駕關進來的,酒駕除了造成傷亡也讓家庭因此破碎,喝酒除了不 要開車,也千萬不要騎車。顏清標極力呼籲『酒後千萬不要開車, 媽祖有交代,大家要聽到』。      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去年帶著酒駕受害家 屬,參加人生第一次媽祖遶境,媽祖給了療癒跟支持力量, 當時心中許了願,必須來台中市進行防酒駕宣導, 果然在大甲媽的庇佑下,發行了公益一卡通,大甲媽卡隨身帶, 運勢順遂保平安 !  『媽祖有交代 ~ 喝酒不開車』,親朋好友聚會,更要阻止喝酒的親友 開車上路 !      一卡通公司王治純處長表示,連續兩年一卡通捐助協會三款防酒駕公 益卡,以行動支持防酒駕,呼籲酒後不開車, 大甲媽公益一卡通不做 販售純做公益,只要支持防酒駕,捐助協會新台幣 300 元,協會即 回饋大甲媽一卡通一只,每張卡都經『過香爐』儀式,信眾隨身帶, 有如大甲媽護身。       做公益、防酒駕兼保平安,大甲媽一卡通回饋計畫 大甲媽公益一卡通圖面由鎮瀾宮授權媽祖 Q 版圖,大甲媽遶境都乘坐 神轎

3-20《了解與互信 兩岸一定旺》首集大咖雲集

圖片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中視 ) 《了解與互信 兩岸一定旺》首集邀請到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陳文茜、國際關係研究員方恩格、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財經專家賴憲政前來參加政論節目,同時也與在北京現場的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連線討論。正在北京的胡志強因為前一天的演講,所以嗓子啞了,他開玩笑的說:「北京這裡有好多大事發生,最小的事情就是我嗓子變壞了!」,胡副主席提到,美國國務卿目前正在北京,被視為川習會的熱身,這對別的國家來說可能都是大新聞,但北京最近接連還有沙烏地國王和以色列總理到訪,相較之下,街上看不到美國國旗,再加上北京正在舉辦中國經濟高峰會,全世界的大老闆都來了,所以對大陸來說,美國國務卿反而沒什麼大不了。反觀美國現在關心的事,胡副主席也表示,他認為美國現在最關注的是朝鮮、其次是貿易,再來就是南韓,他覺得美國目前並沒有把台灣放在牌桌上。     節目中來自華府的方恩格也與新黨副主席李勝峰現場也因對於美國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看法不同而產生爭議,方恩格表示:「我們美國外交政策十分平穩,所以也沒有所謂的恢復平穩的說法」,而李勝峰隨即反駁地說:「全世界認為川普不穩定,這不是李勝峰說的,是全世界共同的感覺,其他國際強權也都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真的是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兩人因立場不同在節目中有很多爭辯,火線交鋒,火藥味十足。     前中視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陳文茜,這次為了該節目也特地前來站台,對於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的「軍購案」,她在節目中表示,相對於之前的軍購案,外界盛傳這次只要新台幣 302 億元而已,算是比較小兒科啦!不過,這可能因一通「川蔡電話」而牽起的買賣,也被陳文茜笑說這或許是一通史上最貴的電話,不過她也認為軍購案這件事情遲早都會發生,因為對川普來說這算是「保護費」,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中視每週一至週四晚間十點《了解與互信 兩岸一定旺》。

3-20酷視帝吳慷仁暗藏浪漫少女心 自曝看愛情電影感動大哭不止

圖片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friDay ) 金鐘視帝吳慷仁在電影新作「白蟻 - 慾望謎網」中詮釋憂鬱症及戀物癖患者,大膽突破尺度的演出令人震憾。日前他接受線上影音平台「 friDay 影音」專訪,分享表演與電影私體驗。談起印象中看到大哭的電影,一向自稱個性有些嚴肅古板的他,自曝在看愛情片 《樂來越愛你》時,感動到在戲院大哭不止,連同行的友人都受不了!他害羞表示 : 「這部片讓我哭死了,我相信只要曾經做錯事的男生,看 a 這部片都會很有感觸」。十五歲就出社會、人生經歷豐富的吳慷仁,在酷帥外表下,卻有著感性浪漫的少女心! 吳慷仁憶道,當時去看《樂來越愛你》,卻意外從電影中段一路哭到結局,連同行的女友人都忍不住問「你到底在哭什麼?」,他表示該愛情故事也許有些八股 老梗,可是只要梗下得好就是「好梗」。吳慷仁說: 「 我相信只要曾經做錯事的男生們,曾經始亂終棄、或曾經放棄過一段感情的男生,看這部片都會很有感觸!」看來是過往人生經歷,透過電影深深觸動他的心。 吳慷仁更透露,自己接拍「白蟻 - 慾望謎網」,也是被該片的「浪漫」特質吸引。雖然劇本是描寫人性與社會對錯的拉扯,但在他看來是「是個非常浪漫的故事」,他也坦言接拍前曾有猶豫,因為考量「劇本太難了」,他知道自己一定會花很多的時間和功夫認真投入拍攝。但身為一個演員,「有可以演的機會都不會放過!」,他因此為戲狂減十七公斤,靠「飢餓感」成功投入角色。他說:「開拍前一直覺得進入不了狀況,直到有一天起床照鏡子,發現自己臉頰凹了,感覺就來了!」吳慷仁形容自己「也許不是最有天份的演員,卻可以當最努力的演員」,傾注全力表演令人激賞。吳慷仁系列專訪起可於線上影音平台「 friDay 影音」收看。

3-20《通靈少女》 李千娜逞強滴血大崩潰

圖片
李千娜在《通靈少女》中巨星架勢十足。(HBO Asia提供).jpg 李千娜演唱《通靈少女》的插曲,也將發行單曲MV。(HBO Asia提供).jpg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 HBO Asia ) 李千娜為了《通靈少女》,3天苦練吉它,情緒大崩潰。(HBO Asia提供).jpg HBO Asia 第一部台灣製播、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影集《通靈少女》( THE TEENAGE PSYCHIC ),劇中 除了以《志氣》拿下金馬獎新人獎的郭書瑤飾演女主角外,同樣也是金馬獎新人得主的李千娜則特別客串演出超級巨星 Alice 。而其中一場演唱會吉它自彈自唱的戲,李千娜只有 3 天的時間就要練到老師等級的 solo 吉它技巧,讓她練到兩手長水泡、磨破、滴血仍逞強繼續,將自己逼到只要碰到吉它就掉眼淚的地步,李千娜因此戲裡戲外都大崩潰! 李千娜在《通靈少女》中自彈自唱的戲,演得很煎熬。(HBO Asia提供).jpg 《通靈少女》是 HBO Asia 與公視首度跨國合製的劇集,即將在 4 月 2 日(日)晚間 9 點於公視頻道、晚間 10 點於 HBO 與 HBO HD 頻道全台首播,除了台灣之外,全亞洲有 HBO 服務的地區也將會安排播出。 回憶起拍攝 《通靈少女》時苦練吉它的情景,李千娜還會很激動,「哪有人 3 天內就要從頭到尾練好完整的一首歌?!這首歌裡面有 finger style 的花式彈法,即使老師級的人也要勤練 7 天以上才有可能,更何況我的吉他程度還是幼稚園等級,然後要看影片自學?這不是逼死人嗎?」李千娜那 3 天度日如年,除了吃飯睡覺外都在練習,壓力大到一直哭,就像用了 30 天的力氣來完成這件事。 其實,導演陳和榆知道這個角色要會唱歌還要會演戲,本身還必須具備巨星氣息已經很不容易,因此並沒有設定李千娜一定要把吉它練到完美,可以用特寫、借角度方式彌補,可是李千娜無法接受,她說:「就像哭戲哭不出來,點眼藥水做假一樣。如果都過不了自己這關,如何說服觀眾?」這場演唱會獨奏的戲,不但要自彈自唱,同時有情緒很重的哭戲,難度很高,而且完全沒有別人可以幫上忙。她進一步表示:「反正我就是很倔強,覺得凡事不可能做不到,越難的事我越想做到好。」 這場戲 NG 重來了 10 次,因為要顧全吉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