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12, 2015的文章

11-11舒淇爆料男神彭于晏搞笑連褲子都破了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 小慧 ) 今年唯一浪漫愛情首選【剩者為王】即將於本周五上映,今晚於信義威秀舉辦電影首映會,監製滕華濤、舒淇、金士傑及邢佳棟現身,現場擠滿爭相一睹女神風采的熱情影迷與圍觀民眾們,瘋狂卡位搶拍準金馬影后舒淇,現場宛如金馬獎紅地毯般人潮洶湧! 演藝圈現在掀起閃婚風潮,身為單身女神之一的舒淇,被問到當初是怎麼決定接演這個角色時,笑說:「社會對於剩女總是有很多誤會和意見,片中有很多真實呈現社會現況的劇情,和家人之間爆笑寫實的金句,非常推薦同樣是被催婚的單身女性帶媽媽去看【剩者為王】,這部電影會幫女性們向大家解釋發聲!」 電影中最讓大家印象深刻 , 就是爸爸金士傑一個長鏡頭的催淚橋段 , 詮釋出一段父親對女兒幸福真摯期許 , 感人的說 :「 三十幾年前是她來了 , 才讓我成為一個父親 , 我也是希望她幸福 ,  真真正正的幸福 」 。 舒淇 表示 現實生活中 不會像角色 盛如曦一樣勇敢追愛!反而 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剩,開心享受現在單身的生活 。   監製滕華濤也說,當初看原著小說時深受這段文章,堅持找金士傑老師演出主角父親,也是第一個決定的主要演員!回想起這場戲,金士傑老師說: 「片中的爸爸平常表現總是壓抑真正的心情,但這場戲將為人父酸甜苦辣 、 五味雜陳心情一次大爆發,編劇台詞寫得非常好 ,我幾乎都沒更改直接自然演出 。」而這場戲另外一位大陸演員邢佳棟則感性地說: 「演出時最印象深刻的也是這一場戲,金士傑老師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 ,我非常榮幸能和他合作! 」 片中飾演女兒盛如曦的舒淇,也說真的被金士傑老師這一段的演出深深感動 。  女神舒淇和彭于晏兩人感情超好,首映會無法出席的彭于晏 , 特地為 【剩者為王】錄製VCR影片送上祝福,字幕最後還秀出到底是聶隱娘VS黃飛鴻誰會勝出搞笑字句?果真把現場粉絲們給笑翻過去! 舒淇首映會上爆料和 彭于晏對戲表示他不像外表看起來很MAN ,其實他 很會搞笑 :「有次我在拍攝前正在培養情緒時,彭于晏為逗姐開心居然現場打起一套黃飛鴻拳,打到自己連褲子都破了!讓我和 全場劇組 都被他逗得大笑,害我情緒培養不下無法繼續演出。」

11-11齊齊哈爾市話劇團首度抵台公演 跨海詮釋「雷雨」經典話劇之魂

圖片
藝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 小慧 ) 近年來,台灣藝文劇場中,不斷改編西方戲劇作品,卻少見東方經典戲劇作品被搬上舞台。為了不讓經典消失,重現東方戲劇精髓,台灣發展研究院積極邀請”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話劇團 ”首度來台公演,適逢”中國莎士比亞”─戲劇大師曹禺105年誕辰,該團特為台灣戲迷獻上曹禺成名作 「雷雨 THUNDERSTORM 」話劇 ,邀請知名導演劉兵改編新版,並在中國戲劇最高榮譽-梅花獎得主-艾平團長率領下,跨海詮釋這齣堪稱為”哈姆雷特之中國民初版”的經典鉅作。抵台記者會,該團演員親身示範精華片段,霎時現場恍如回到30年代《雷雨》場景,演技扣人心弦。該團將於 11/13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免費演出 ,消息甫一公佈,全部票券在七天內已全部索取一空,顯示台灣觀眾對「雷雨」話劇的熱切期待。     此次邀演的主辦單位”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陳麟表示:「 兩岸開放交流迄今,各式文化藝術參訪、學術研究活動頻繁,然而,我們在台灣卻甚少能欣賞到以當代共通語言,呈現出歷史與人性衝擊的表演藝術,舞台感染力最強的話劇演出則更為稀少。緣此,本院特邀請黑龍江齊齊哈爾市話劇團,來台公演經典鉅作《雷雨》,我們深深寄望《雷雨》一劇的演出,能帶來更多的心靈交會,激發出更為豐沛的藝術火花。 」 齊齊哈爾市領隊孫志斌,齊齊哈爾市話劇團 團長艾平 ,新版《雷雨》改編及導演劉兵皆表示,對於能有這難得的機會到台灣與喜愛話劇的台灣民眾見面、演出感到非常高興和興奮。除了帶來曹禺大師經典《雷雨》的改編版,更重要的是將華人藝文界的精髓帶到台灣,與台灣文藝界一同分享。 事實上台灣話劇界大多接受西方文化洗禮,鮮少有中國原創話劇到台灣來,所以一發佈齊齊哈爾市話劇團到台灣演出《雷雨》的消息,台灣新生代話劇團主動聯繫主辦單位,希望能以新一代話劇演員的身份,與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做個接觸與交流,希望能激起新的藝術火花。 齊齊哈爾市話劇團 自1956年成立迄今,將近60年歷程中,不僅創作演出了《雷雨》、《駱駝祥子》經典名劇,2009年也嘗試演出現代話劇《如果愛》,2011年,更多的培養觀戲觀眾,推出了“周六話劇小劇場”,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經幾代人的努力耕耘,獲得如「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獎」、「五個一工程獎」等國家級獎項肯定。 世紀戲劇大師─曹禺,擅

11-11自然美人莫允雯號召全民K.O.肺炎 分享「肺腑之炎」 積極守護家人健康

圖片
影劇 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 世紀奧美  ) 以馬拉松廣告走紅的新一代自 然美人莫允雯,姣好外型成為媒體新寵兒。外表光鮮亮麗的她, 私下非常重視健康,總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態度, 積極守護家人健康。為提倡正確防疫觀念, 莫允雯特別出席李慶雲基金會主辦的「 2015 世界肺炎日   擊退肺炎   刻不容緩」記者會,擔任肺炎鏈球菌衛教宣傳大使, 呼籲大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預防感染。此外, 孝順的莫允雯日前更帶母親前往診所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在工作忙碌之餘,也不忘守護家人健康。 莫允雯今分享自己的「肺腑之炎」。從小跟媽媽感情好, 媽媽總百般照顧她的健康, 長大後媽媽的健康變成莫允雯最掛心的事。媽媽年紀漸長後, 曾感冒嚴重到影響氣管和肺部,造成現在一感冒便咳不停的現象, 因此健檢時,莫允雯都會特別注意媽媽的肺部狀況。 身為肺炎鏈球菌衛教宣傳大使後, 了解到肺炎鏈球菌易在公眾場合傳染,加上媽媽常與親友出遊, 所以莫允雯便主動帶母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降低在外感染的機率。 莫允雯表示,媽媽總說兒女長大後,父母能為小孩做的, 就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同樣地, 她也認為父母的健康就是兒女最大的幸福! 因此呼籲大家面對自身與家人的健康狀況千萬不要鐵齒, 應立即諮詢醫生,積極瞭解預防方式,好好聽聽醫生的「肺腑之炎」 ! 醫師 表示:「肺炎鏈球菌感染不分年齡、地區皆可能發生, 可透過接種疫苗減少感染機率。常於公眾場合接觸人群者, 更有義務為社會加強群體保護力,保護自己與身邊的人。」 為響應此觀念, e-go 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做出台灣客運界的創舉, 帶領多位司機一同接種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讓長時間需與乘客接觸的司機,挺身為社會建構群體保護力, 為乘客的行車環境健康加分! 莫允雯 表示:「今天看到 e-go 的司機響應肺炎鏈球菌防治, 讓我感到非常安心,因為媽媽很喜歡跟親友長途旅遊, 是標準長時間交通的密封族。司機主動接種疫苗的行動, 讓我覺得能確保媽媽未來的旅遊有更多的健康與保障。 也希望全民都能一起擁有正確的健康觀念, 透過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替自己及周遭的人建立群體保護力, 積極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11-11李安回台頒金馬 俠女徐楓重出江湖 蘇有朋、林心如好友合體

圖片
李安 影劇 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 金馬執委會   ) 金馬執委會今日公布頒獎嘉賓,享譽國際的大導演李安百忙之中確認出席,將與金馬影后舒淇搭檔頒發最佳導演 。四十年前隨《俠女》步上坎城紅毯、也是本屆金馬主視覺靈感來源的影后製片 徐楓,將與評審團主席陳國富揭曉最佳影片 。首執導演筒就入圍金馬獎的 蘇有朋,將與超級好朋友林心如合體頒獎。 入圍男主角的鄧超與入圍女配角的蔣雯麗也將首度搭檔。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與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則要聯袂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侯孝賢。 蘇有朋 正在忙新片《半場無戰事》後製的李安,始終力挺金馬,今年也在大會盛情邀約下,特地抽空返台,與 第六度角逐影后寶座的舒淇搭檔合頒最佳導演獎。 徐楓 今年由張叔平操刀設計的主視覺甫曝光,海報上出現徐楓在《俠女》的定裝英姿,大獲好評,也讓人想起整整四十年前,這部武俠經典在坎城發光的回憶。徐楓曾贏得兩座金馬影后,監製的電影也在坎城、金馬擒下大獎,她將與今年評審團主席、橫跨兩岸的著名監製編導陳國富,一起揭曉頒發最佳影片。 蘇有朋首部執導劇情長片《左耳》不僅賣座,還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林心如晉升為電視製作人後,自製自演的《 16 個夏天》也獲得金鐘 50 最佳戲劇節目獎。這對好友在轉換身份後,都有極亮眼的成績,金馬合體,情誼與意義都不同凡響。 以《烈日灼心》來勢洶洶的影帝候選人鄧超,也是億萬票房導演、綜藝主持一哥,這次獲得提名,更是演藝成績的一大肯定,他在六月已先收穫上海電影節影帝。和他搭檔頒獎的蔣雯麗,日前先為自己演出的金馬影展開幕片《再見,在也不見》登台亮相,演技嫻熟的她今年再以《師父》挑戰最佳女配角。 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將安排金馬執委會現任主席張艾嘉與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共同頒發,如此分量,更能肯定侯孝賢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第 52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 11 月 21 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頒獎典禮自七點於台視頻道 Live 轉播。轉播亦將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   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浦寨、新加坡、菲律賓、美加、紐澳等地區。 friDay 影音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