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2, 2018的文章

6-11《比利時狂想曲》幽默詼諧歌舞電影 媲美比利時超展開版《樂來越愛你》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翻面映畫 )  上個月才發生恐攻槍擊事件的比利時,不只因為國內有多數人口為伊斯蘭的外國武裝分子,而被稱為「聖戰分子意識形態的溫床」。除此之外,一國三語的現象,也造成南北地方的各項差異和分歧。音樂電影《比利時狂想曲》透過輕鬆歌舞劇情來傳達比利時族群文化的特殊現象。      《比利時狂想曲》為知名影子塗鴉藝術家文森巴爾 (Vincent Bal) 所執導,他擅長以物件光影繪出詼諧幽默的畫作,他的電影同樣充滿童趣、饒富奇想,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橋段,讓觀者會心一笑。在奇幻幽默的敘事下,不時藉由神來一筆的歌舞場面,營造神采飛揚、愉悅動人的戲劇張力,讓通俗的音樂愛情電影不流於庸俗。 原本是電影製片人的文森巴爾跨界至繪畫領域的原因很奇妙,某天一個偶然的無聊下午,正在準備新劇腳本時,看到桌面上的茶杯受光照出影子,就隨興塗鴉畫了插圖,沒想到一畫畫出興趣,作品也大受好評,使得他反以「影子塗鴉藝術家」的名號聞名於世,個人 IG (inst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vincent_bal/ ) 的粉絲追蹤人數至今高達 26 萬多人,成就遠超出電影本業,他自己也大感意外,不過對電影的熱情還是不減,除了製片、導演等工作,也嘗試擔綱演員、執掌攝影和編劇,力求全方位的投入。       《比利時狂想曲》即是文森巴爾執導的一部詼諧小品電影之作,以可愛迷人的歌舞片段,穿插年輕男女曖昧迷惘的愛情元素,以及為了音樂的理想勇於追夢的劇情,彷如比利時版的超展開《樂來越愛你》! 《比利時狂想曲》敘述一位亟欲展現個人音樂天分卻鬱鬱不得志的爵士小號手雨格,決心離開原本的常勝軍樂團,協助另一組欲振乏力的管樂團奪得年度大賽勝利。他是如何頂著背骨叛徒的罪名與空降部隊的質疑眼光,為守舊呆板的老樂團注入新活水,以逆轉勝之姿,擊敗老東家,並且抱得美人歸。《比利時狂想曲》以兩大敵對管樂團的音樂較量作劇情開展,其中一組是講北部地區的「佛萊明荷蘭語」,另一組則操南方地區的「瓦隆方言法語」,恰好反映比利時當地南北地區語言文化的差別、隔閡與對立,對於熟稔比利時地方文化的觀眾,必能在劇情與對白之中察覺更多笑料;反之,則可視為了解比利時族群文化的敲門磚。      《比利時狂想曲》將於 6/29 正式在台上映,發行

6-11 Mnet ‘M COUNTDOWN in TAIPEI’ 最終陣容確定!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寬宏藝術)  台灣 K-POP 粉絲們有福了, 7 月將於台北小巨蛋登場的超強陣容最終確認!繼 Wanna One 、宣美和 Pentagon 等藝人之後,新公開的 5 組人馬,加上 Special MC ,當紅 K-POP 明星們將於’ M COUNTDOWN in TAIPEI ’魅力登場。    首波名單  Wanna One 、宣美、 Pentagon 、 gu9udan 、和 (G)IDLE  受到台灣 K-POP 粉絲們的極大迴響,加上相繼追加公佈的 5 組藝人,共 10 組演出藝人團體和特別 MC ,讓全球韓樂粉絲期待度上升到最高。新加入 的 5 組人馬,首先是颳起‘ BBoom BBoom ’旋風的 MOMOLAND ,超強中毒性的歌曲和舞步,絕對讓 K-POP 粉絲們為之瘋狂。接著出現在名單上的,是以完美舞台和親和魅力深受許多粉絲們喜愛的 ASTRO ,以及消化各種風格、展現八色鳥魅力的女團  CLC ,另外擁有整齊舞步和洋溢親春活力的 Golden Child 也在這次名單之中,讓台灣 K-POP 粉絲們心動不已,最後則是全員兼具俊俏外表和超強實力的 THE BOYZ ,預計他們將以自由奔放的魅力加上充滿熱情的舞台,征服粉絲們的心。    除此之外, SHINee 的 Key 則將特別客串 MC ,出道 10 周年的 SHINee ,最近以第 6 張專輯強力回歸,引領潮流的音樂和舞蹈,一推出就受到廣大歌迷的迴響。 Key 在去年就以‘ M COUNTDOWN ’的 MC 大放異彩,展現了活潑的魅力和熟練的主持技巧,這次擔任‘ M COUNTDOWN in TAIPEI ’的特別 MC ,令人期待他的活耀表現。    ‘ M COUNTDOWN in TAIPEI ’主辦表示:「相信這次公演能一解台灣熱愛 K-POP 和 K-Culture 粉絲的相思之苦。」更充滿信心地表示:「將會以 Mnet 專屬多樣性的節目企劃為原則,規劃出一場讓藝人與粉絲一起交流、享受的演唱會。」另外,為了台灣當地的 K-POP 粉絲,預計也會提供許多與藝人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7 月 5 日 ( 四 )  ‘ M Countdown in TAIPEI ’ 將舉辦於容納 1 萬席的台北小巨蛋,

6-11炎夏到流汗耗氣 正官庄開運福袋贈考生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公關 )  進入盛夏,全台各地氣溫屢飆破 35 度,而即將來臨的考季讓考生們緊張不已,長期沒日沒夜的苦讀再加上高溫,讓考生家長很苦惱如何幫孩子補身。中醫師李昀真說,很多考生用扇子搧風、喝大量的冰水,只是暫時的消暑。夏天出入冷氣房,室內外溫差太大,多次進出會讓體內的氣無法好好循環;夏熱暑氣常使人過度流汗,造成體內的「氣」大量耗損,反而更無法好好備考應戰,她建議,由內而外的補氣才能助考生應考思緒靈活,也不怕體力不支。 準備考試就如同馬拉松比賽,李醫師建議考生想要思緒靈活就要養成好習慣,一、將生理時鐘調整與考試時間相同,尤其早上盡量保持清醒;二、生活要規律、要適當運動舒壓,以增加睡眠深度與品質。三、飲食避免過度油膩、辛辣與難消化食物、餅乾甜食、冰飲冰品。四、備考期間,考生易氣虛昏沉,李醫師建議家長可以選用韓國六年根高麗蔘,高麗蔘主要補氣,身體只要氣足,體力與代謝自然變好,氣補足後精神更佳、思緒更靈活,考生應試更得心應手。 迎接考季,全球人蔘第一品牌正官庄代言人李棟旭也親錄影片獻上祝福,希望每位考生都能考到滿意的成績,並且跟正官庄 EVERYTIME 一起好好做最後衝刺、一起 Fighting !而即日起至 22 日,在正官庄全國 26 家門市,只要憑台灣公私立高級中學與高職應屆畢業 (104 年入學 ) 學生證即可免費兌換「高麗蔘精 EVERYTIME 限量開運福袋」 ( 開運福袋價值 900 元,限學生本人親領或學生父母憑本人身分證、考生身分證及學生證領取,每人限領取 1 份 ) ,每家門市限量 6 名,共有 156 名考生能得到正官庄開運福袋加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