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9, 2015的文章

9-19光良前進校園 分享「童話」故事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公關   ) 客家委員會秉持著推廣客家流行音樂的理念,今年首度舉辦「 潮客音樂獎」,期盼透過比賽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明日之星, 同時更推出一系列的金牌講師的培訓課程。 為了向青年朋友推薦音樂並宣傳「潮客音樂獎」, 本週五9月18日特別安排光良前進校園, 與年輕學生分享音樂創作想法,並教唱客語版《童話》, 吸引超過300位學生參與。 多次受邀擔任校園講師的光良說, 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同學們是很有意義的也是很寶貴的。 分享的同時也可以從學生對音樂的熱忱中進而啟發自己也讓自己更有 創作的動力。感受年輕人的活力,透過互動, 也可以了解他們對音樂的想法,彼此學習。 華語樂壇知名創作歌手光良擔任活動推廣大使,前進南強工商舉辦「潮客樂」 音樂講座,光良暢談自己多年的音樂工作經驗,也以「講、唱」 方式分享音樂創作理念與靈感,更獻唱招牌歌曲《童話》 國客雙語版,現場教導學生副歌部分客語演唱, 藉此鼓勵學生不同語言的嘗試與創作, 尤其是母語音樂創作往往能注入更多情感,增加音樂的多元表現。 光良暢談《童話》之前的創作經驗,由於受到李宗盛大哥的影響, 讓他決定先專注在曲與唱的部分。直到為《童話》篩選歌詞部分時, 經紀人鼓勵他自己創作,光良笑說:「我是一邊洗澡一邊想到歌詞, 就這樣在某天的凌晨6時30分還睡不著,起床邊唱就邊哭了。」 他解釋,哭不是因為自覺寫得很好,「而是我發現只要認真去做, 我能做到自己以為不能的事。」因《童話》而改變的光良, 包括對事情的看法、做音樂的想法, 他也藉此鼓勵學生們不要害怕改變,唯有自我突破, 才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而聊到另一首暢銷歌曲《約定》,光良說, 這首歌的寫作背景是在2006年看完野蠻女友這部電影後, 受電影情節中「承諾」與「等待」的劇情感動下, 而寫出旋律與歌詞的。他認為靈感來自生活的每個細節, 只要我們用心觀察與體會,他也分享,唱歌是學習語言最快的方式, 而不同的語言都將帶給歌曲新的呈現方式與感覺。

9-18《樓下的房客》演員卡司首次亮相

圖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小慧   ) 改編自九把刀暢銷小說電影 《樓下的房客》 , 今18日 , 公佈演員卡司陣容 。 由柴智屏監製、崔震東擔任導演,邀請到 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 飾演房東和金馬影帝 李康生飾演房客並和 新生代演員邵雨薇一起合作演出 , 希望為台灣電影擦出新火花,也進軍金馬獎 。 資深新導演崔震東和任達華戲稱是20年老友 ,讓他笑說就是要跟新導演合作才好玩才有無限空間 。尤其以前看導演崔震東製作唱片重視細節 ,相信他在電影也會鉅細靡遺 ,任達華也表示和台灣很有緣 ,從20多年就來台灣拍過多部好電影 ,只是每次來台灣都很累是指嘴巴很累(台灣美食很好吃) ,腦筋很累(指台灣人很幽默) , 這次演這角色讓他覺得難的地方是要說國語記劇本 。表示這次角色和以往演出的不太一樣 ,比較立體多層次很期待! 新人演員 邵雨薇以往演出甜美角色 ,試鏡時期待演出殺人魔角色慾望而卻屏中選 , 表示這次能和任達華一起合作演出很開心 ,不過看到兩位影帝出現 , 讓她很緊張表示要加油!

9-18「有任務的旅行」預告片發佈,林正盛、林強、滅火器樂團共同打造

圖片
關心第三世界國家,矢志成立社會企業的馬拉威旅行家謝睿哲。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 圖 華聯國際  ) 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所執導的「有任務的旅行」紀錄片,今( 9/1 ​8​ )日於官方網站正式發佈電影預告片,短短兩分半鐘的預告中,穿插了六位年輕旅行家從台灣走向世界六國的任務足跡。 斐濟旅行家吳欣耘,將知識帶給斐濟村落。 「有任務的旅行」描述六位有著各自特質及背景的台灣年輕人聽見遠方世界的召喚,隻身前往日本、馬拉威、法國、斐濟、荷蘭、馬達加斯加展開一場探索未知的人生旅程,同時也在旅程中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導演林正盛跨越世界各國追蹤旅行家的腳步,大膽以跳躍式的敘事方式將鏡頭頻繁穿梭於各個國家之間。林正盛認為片中的六位旅行家並不是最優秀、最特別的,他們其實就像所有台灣年輕人一樣平凡並充滿熱情。他說:「我不是挑最優秀,可以把任務做得很壯大、圓滿 ... 而是要拍不同的人格特質,不同的生命狀態。從他們的第一反應看到這個世代完整的光譜   :   這一代年輕人在想什麼   ?   他們覺得自己的未來要走向哪裡   ? 」 亞斯伯格青年柏均,擁有動人的繪畫才華。 六位旅行家中,最受矚目的還屬法國旅行家吳柏均。柏均罹患紅斑性狼瘡,又有亞斯柏格症,二十年辛苦彷徨的生命歷程,他周遭的人不是把它當空氣就是喊他「笨蛋」。喜歡畫畫的他,表情木訥緩慢說:「只要畫得和達文西一樣好,大家就會跟我做朋友。」握筆以來,畫過上千張蒙娜麗莎的微笑,捕捉嘴角那抹神秘幽微,「蒙娜麗莎最難畫的,就是她臉上的光。」假如可以站在羅浮宮蒙娜麗莎前面,他要畫出那道光。 很難想像,連講中文都吃力的他,要在陌生的大都市裡找路、買票、搭地鐵。他常常走錯路,每一次繞錯路,都得重來一次。兩個禮拜後,他可以單獨出門,走到羅浮宮看人來人往,直到夜深才回去。柏均的故事在試映會中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劇組人員打趣說:「其實這更像是一部劇情片。」 此外,預告片中獲得網友廣為討論的亮點在於主題曲竟然是二十多年前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語金曲「向前走」。劇組表示此片電影配樂由林強製作,在紀錄片籌備階段,團隊一致指定要用這首歌當作主題曲,希望台灣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能勇敢向前走!林正盛也特地邀請知名樂團滅火器與林強重新編曲、錄製,讓上下兩代音樂人,一起唱出迎向挑戰的祝福。新版本的「向前走」電影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