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孟庭葦新民歌專輯《太陽出來了》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洹國際文化)
踏入華語歌壇22年、自唱紅「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後被封為「月亮公主」的孟庭葦,即將在2012年10月19日,推出個人第23張音樂作品「太陽出來了」。
在這張以新民歌為主題的專輯中,除了有曾創作過「唐山大地震」、「集結號」、「天下無賊」和「宰相劉羅鍋」等影視音樂的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王黎光教授,根據大陸傳統民歌改編創作的9首歌曲外;也還收錄由「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填詞的「我淡淡的藍」,孟庭葦感性地說:「這首歌是結合『琉璃工房』特別製作的公益歌曲,我除了與南方二重唱和兒子:小寶弟一起合唱外,還特別與高中學姐:『琉璃工房』的楊惠珊小姐跨界合作,在全球限量1萬張專輯中,贈送由她為我開模設計的愛心月亮琉璃墜飾。其實這個部份也有我個人的私心啦!我一直非常喜歡收藏琉璃,尤其是『琉璃工房』的作品!所以也希望送給一直以來支持我的歌迷朋友,供他們收藏。」

為了強調對於這張專輯的重視程度、也因為個人本身的喜愛,孟庭葦除了「琉璃工房」外,也邀請到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老師,親筆揮毫專輯的內頁文字。她期待能藉這些跨界合作,讓流行音樂與傳統藝術有更多無價的結合,以及對話的可能,她更誇讚:「周老師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人物,他應該是唯一一位人還在世,作品就已經被故宮博物院收藏的當代書法家吧!」


而選用專輯中的歌曲「太陽出來了」定為專輯名稱,孟庭葦透露:「最主要是因為在我內心裡面,我希望這張專輯是我在歌壇的流行音樂部份的最後一張作品。工作夥伴們開玩笑講,如果這是亞亞姐的最後一張流行歌壇專輯了,就代表月亮不見了,而太陽就出來了。」她也表示,「太陽出來了」意味著一個新生命和新階段的開始,「在一整夜的黑暗之後,太陽出來了,代表著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充滿愛的新世紀。」


孟庭葦接著說:「畢竟我的心境有很大的轉變,然後小朋友慢慢長大也要上小學了,我在內地每個月都有演出邀約,在兩岸往返非常頻繁,除了一般的商業演出,這兩年也都在做個人的演唱會,曾經有連續工作23天沒回台灣的記錄,所以我希望儘量減少演唱工作,在台灣儘量不曝光,可以保有家庭生活。」她亦期待「太陽出來了」能成為自己在流行歌壇上的絕響,「我希望這張專輯就像金庸的封刀之作一樣,而在流行音樂這個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我接下來應該還是放比較多的心力在佛教音樂上。」


而這張專輯總共集結了台灣、香港、新加坡、大陸四地的重量級音樂人,除了有來自大陸金雞百花電影音樂獎2屆得主:王黎光教授、亞太與金馬雙料導演編劇大獎得主,也是「琉璃工坊」的創辦人:張毅,還有3屆台灣金曲獎得主:南方二重唱,以及李偉菘、李偲菘、樓恩奇、嚴云農、姚若龍、陳濤、朱海…等等知名填詞人,再加上華語唱片圈的黃金企宣包裝團,總製作成本就將近3000萬台幣,孟庭葦說:「我是不計成本地在做這張專輯的,因為我把它當作最後一張專輯來做,希望能夠留下最漂亮的驚嘆號,所以全球1萬張的限量專輯不僅只賣999元新台幣,還送上『愛心月亮』琉璃墜飾和附有5首MV的DVD。」

孟庭葦也說:「什麼是華人的音樂?對我來說就是民歌,它就像是我們每天在吃的白米飯一樣。白米飯是永遠吃不膩的;而民歌也應是永遠聽不膩的!」她還講到專輯裡她最喜歡「琉璃」這首歌,「它的詞意寫得非常好,我們在拍MV時更到了敦煌去拍攝,所以我對這首歌的感情很不一樣。而不一樣的背後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的父親在錄製後拍MV前過世,因此這首歌的demo也是整張專輯唯一他有聆聽過的。」

1991年 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臉,讓大家叫她月亮公主

2012年 21年來累積的能量,她要告訴你們太陽出來了
新專輯將於2012年10月19日正式發行,是孟庭葦小姐個人第23張音樂專輯,也將是流行專輯最後一張。1990年以《你看你看月亮的臉》爆紅兩岸三地,月亮公主孟庭葦為全世界華人所熟知,如今月亮不見了,但太陽出來了,預示着昇華邁入一個全新的境界,此時無聲勝有聲。

集結台灣 香港 新加坡 大陸四地重量級金獎製作:

電影集結號,唐山大地震音樂製作;金雞百花電影音樂獎兩屆得主:王黎光教授

亞太,金馬獎雙料導演編劇大獎得主,“琉璃工坊”創辦人:張毅

三屆台灣金曲獎得主: 南方二重唱

李偉菘,李偲菘,樓恩奇,嚴云農,姚若龍,陳濤,朱海……..

CD + Bonus 5首MV DVD + “愛心月亮”琉璃墜飾

特別推薦:琉璃,翦翦風兒,不消失的回憶,我淡淡的藍,太陽出來了

孟庭葦新民歌專輯《太陽出來了》

【專輯概述】

專輯共收錄10首歌曲,其中1首由臺灣金曲獎音樂人結合“琉璃工房”特別製作的公益歌曲,其餘9首均為王黎光教授根據大陸傳統民歌改編創作而來。

中國大陸民歌是全球華人所共同推崇的,嘻哈、R&B、搖滾都是舶來品,好比牛排、西餐、日料,雖然好吃,但每天吃,對華人而言,肯定不習慣,而中國大陸民歌就好比白米飯,我們天天吃,卻吃不膩,老少鹹宜。民歌很好聽,卻因為它不好唱,所以流行不廣,甚至失傳,這張專輯集合臺灣、香港、新加坡、大陸四地頂尖音樂人,重新改編填詞製作並演唱,以全新的曲風來詮釋,讓新民歌不僅好聽,唱起來也不難。

【製作團隊】

(製作人)

李偲菘/李偉菘:來自新加坡的孿生金牌音樂製作人,偉偲娛樂音樂學校創辦人

樓恩奇:來自香港的著名錄音師,曾任美國“夢工廠”亞洲音樂總監

林明樺:來自臺灣的金曲獎製作人,南方二重唱成員

(曲作者)

王黎光: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教授(國家一級作曲),研究生導師,《中國音樂家辭典》收錄傳記音樂家,著名作曲家,金雞百花與華表獎雙料得主,曾創作《唐山大地震》《集結號》《天下無賊》《宰相劉羅鍋》等影視音樂。

(詞作者)

張 毅:臺灣著名導演,亞太與金馬雙料導演編劇大獎得主,國際品牌“琉璃工房”創辦人

嚴云農:臺灣著名作詞人,小說家,《賽德克巴萊》作者,憑藉《海角七號-國境之南》獲得臺灣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獎

姚若龍:被稱為“情歌聖手”的臺灣詞作家,連續獲得第六、七屆金曲獎最佳國語作詞人獎

陳 濤:《暗香》《霸王別姬》等詞作者,作品被譽為“新古典主義”核心作品,曾獲中國流行歌壇十年成就獎

朱 海:中國著名電視文藝策劃人、撰稿人,詩人,詞作家,作品先後獲得“五個一工程獎”、“飛天獎”等

【MV拍攝】

專輯5支MV由臺灣頂尖一流創作團隊[有勇氣工作室]知名新銳導演詹詠淇操刀,配合民歌元素實地取景于甘肅敦煌月牙泉、玉門關雅丹,寧夏回族西夏王陵,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月亮湖、四川甘孜州藏區、廣西壯族自治區,並結合臺灣棚內拍攝,重金打造視覺效果,孟庭葦更是出道至今首度以古裝亮相。

【企劃包裝】

首創流行音樂專輯結合國際品牌“琉璃工房”打造限量專輯概念,隨專輯附贈限量編號“愛心月亮”琉璃,琉璃工房專為此張專輯設計開模並定做。

專輯內頁文字由台灣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老師親筆揮毫,其作品和“琉璃工房”一樣被故宮收藏,以此彰顯此張專輯珍貴無價的藝術性。

【曲目清單】

01. 琉璃

02. 剪剪風兒

03. 不消失的回憶

04. 女兒賊

05. 心裡是花園

06. 太陽出來了

07. 阿郎

08. 此情可問天

09. 我淡淡的藍

10. 琉璃live演奏版

新專輯計畫於2012年10月19日正式發行,是孟庭葦小姐個人第23張音樂專輯,1991年以《你看你看月亮的臉》爆紅兩岸三地,月亮公主孟庭葦被為全世界華人所熟知,如今月亮不見了,但太陽出來了,預示著昇華邁入一個全新的境界,此時無聲勝有聲。

【推廣計畫】宣傳期持續3~6個月

發佈會:計畫將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專輯媒體發佈會,由央視著名主持人朱軍擔綱主持,擬邀請全國知名媒體電視、平面、網路、電臺近百餘家

媒體訪:全國各大平面報刊雜誌及上星衛視欄目訪問,如央視《藝術人生》《百年歌聲》《中國文藝》《華人世界》、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安徽衛視《非常靜距離》、浙江衛視《我愛記歌詞》、山東衛視《歌聲傳奇》鳳凰衛視《名人面對面》等

演唱會:結合10/1廣東東莞、12/22福建廈門孟庭葦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巡迴演唱會宣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