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宥勝之前參加選秀被刷掉 挑戰發片不被看好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擁有主持、演員、作家身分的藝人宥勝年底又將多一頭銜:歌手。在新專輯即將預購之際,宥勝特別搶在「末日」前將第一次出片過程書寫紀錄成書。  新書《挑戰我的不完美》12月17日週一開始在各大網路書店展開預購,預購第一天造成各大網路書店搶購熱潮,空降金石堂第一名、博客來網路書店第二名,成績斐然。 新書《挑戰我的不完美》預計在12月27日正式上架。

    在戲劇界儼然已是偶像劇一哥,主持『冒險王』也曾入圍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代言及活動出席從不間斷,出文字書、寫真集也是暢銷榜上有名,但面對唱片這全新的領域,宥勝坦誠:「第一次聽到要發唱片就直接拒絕!」完全沒想過。他在《挑戰我的不完美》中提到其實他原本也是一位愛唱歌的大男孩,只不過在2007年的超偶海選過程中的慘痛經驗,讓他對唱歌蒙上陰影,從此一個愛唱歌的大男孩再也沒有認真在KTV唱過歌,更別談經紀公司跟他提發片計畫時,內心的質疑與恐懼,因為他自認歌聲”完全不行”,但轉念後決定面對選秀經驗陰影、挑戰自己的不完美:「我不希望我的人生裡有遺憾。」才接受發片的提議。

宥勝出道至今不過是五年的時間,已在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從陽光男孩到高富帥戲劇角色,加上他本身的親和力,給觀眾及粉絲「完美先生」的形象,演藝之途算是順遂,唯獨唱歌這件事,心中仍有陰影。第一次要把自己不完美的哪一面呈現出來,過程相當曲折,除辛苦的訓練課程,曾經產生非常多負面想法,也曾想逃避,他都在書裡一一自白,把自己不成熟和會抱怨的那一面攤出來,與自己對話,透過對話再自我反省。一向理性戰勝感性的他,進入演藝圈五年除了戲劇哭戲需要,只掉過兩次眼淚,扣掉前陣子因為長期以來自己身材太過被重視被炒作常轉移工作焦點而曾在媒體前因誤會而淚崩外,就只在唱片公司請來的馬毓芬老師面前大解放過:「唱歌真的好難!」

宥勝說,寫這本書,是為了替這項挑戰真實記錄,也讓自己在文字書寫中獲得療癒與成長,透過專業訓練及錄音再次學習的過程,他又敢在KTV認真唱歌了,且即將於月底推出第一張專輯預購。他表示:「我也希望讓大家知道,如果在心中有著一件自己非常在意的事,不管是夢想或是夢魘,都應該在誠實面對自己之後,去面對它。雖然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痛苦,也可能會看見更多自己的不完美,但只要用心去經歷以及體驗,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們都將不會後悔,而且,我們也會得到一個更完整、也更真實的自己。」希望可以鼓勵害怕面對恐懼的人。至於歌聲究竟如何?他保密的說:「再過幾天大家就可以聽到第一首主打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