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鄧福如首度聲援電影 為【志氣】獻唱片中主題曲《讓我愛上我》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豐華唱片)
農曆春節賀歲國片【志氣】以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故事為題材,刻劃出年輕人勇於追夢的青春與熱血,片中除了女主角郭書瑤為戲搏命演出外,更邀來由網路竄紅成功圓夢的歌手鄧福如演唱主題曲《讓我愛上我》,而電影配樂則請到曾以【海角七號】獲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及第22屆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的配樂大師呂聖斐老師掌舵,聖斐老師擅長處理本土題材與熱血議題的電影配樂,之前的【海角七號】、【雞排英雄】、【陣頭】等,都成功的為電影增色不少,此片更淋漓盡致地發揮了澎湃熱血的精神與動人心弦的情感;
【志氣電影原聲帶】交由曾發行【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陣頭】等電影原聲帶的豐華唱片發行,預計在28日電影上映前兩周的125日搶先為強檔國片暖聲助陣!

    電影【志氣】是中環娛樂相當重視的春節強檔國片,監製吳明憲當初在籌拍此片時就非常要求電影音樂必須完全傳達出鼓舞青春、振奮士氣、熱血沸騰的感覺,在市場上尋求主題曲的主唱人時,意外聽到電台播放阿福的《未填詞》,當下就希望邀請到阿福為電影獻聲經過唱片公司連繫後,阿福原本正埋首於創作第二張專輯的閉關期中,在看過電影故事大綱後,欣然答應為這部充滿勇敢力量的國片獻聲,並和製作人何官錠協力完成譜曲,唱片公司也找來阿妹歌曲《牽手》的作詞人阿怪填詞,唱出「希望在我的右手,一點點勇敢我的左手,不想在很久以後,來後悔自己差點錯過」福式音樂永不放棄追夢的聲音!

    為了聲援【志氣】,阿福也特別進棚拍攝宣傳照,握著電影中繩力女孩訓練的重達10公斤拔河繩時,阿福回憶起大學時期參加過兩次拔河比賽,深深體會出拔河隊所需的團隊精神和默契,特別對電影中瑤瑤演出的「春英」一角很有共鳴,阿福感性的說:因為跟自己離鄉背井的情況很相似,有時受了委屈想家的時候,為了堅持夢想,還是必須勇敢的走下去』,所以在配唱完這首電影主題曲《讓我愛上我》之後,阿福許下心願:『希望這首歌能帶給大家正面的力量,鼓勵每個人有自信和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而對於瑤瑤在片中的表現,阿福覺得很佩服,阿福說:『之前在其他活動場合曾遇過幾次,看過她練舞的樣子,很努力很認真,沒想到她在電影中一樣拼命,真的很厲害!』;而阿福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在電台首播後即引起福迷們的奔相走告,甚至還自製MV放在YouTube播放,事實上官方版的電影MV也將會在明日(1/10)正式上線,阿福還特別為MV錄製一段開場白為電影加油!


    志氣電影原聲帶的配樂大師呂聖斐老師則在看過電影毛片後感到震撼與感動,他說:『看到這群女孩在比賽時用盡全身力氣在努力,她們拉著繩子,靠著全身的肌肉與力量一步步往後退,那個力道就像是用生命在拔河般很讓人敬佩』 在與導演張柏瑞密集討論後 決定採用大量的打擊樂器來呈現比賽的緊張氣氛, 並用管弦樂來襯托出勇奪世界之冠的驕傲與榮耀!同時在人聲部分也收錄了片中的一位曾演出過【賽德克‧巴萊】的原住民男生林思杰作曲演唱的插曲【不想放手】以及曾以「阿爆&Brandy」團體發行專輯的另一位阿美族女生Brandy也在多首樂曲中合音演唱,『志氣電影原聲帶純配樂版』將配合電影套票於111日搶先在博客來預購時作為影迷們的預購獻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