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莎拉布萊曼、恩雅、凱莉米洛天后御用國際導演Simon Fowler為莫文蔚MV掌鏡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環球唱片)
眾所期待的”金曲天后”莫文蔚Karen,睽違歌壇2年將於開春首度進軍國際,熱愛爵士樂的她,如願推出爵士專輯「Somewhere I Belong」由環球國際音樂公司發行,14日開始預購,118日在亞洲率先發行,次月更將於全球推出,莫文蔚要用她第一張英文爵士新專輯「Somewhere I Belong」,開始前所未有的嘗試,跨越東西方的藩籬,莫文蔚說:「我覺得爵士樂可以跨越邊界和文化的差異。我做了新的嘗試,希望大家會喜歡並記得買來聽聽看。」

莫文蔚形容自己的新作品:「這張專輯是爵士專輯沒錯,但帶有點中國味」。首波主打「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MV,便可看其大展東西文化撞擊的魅力,MV遠赴英國倫敦的知名片場拍攝,由環球國際音樂的英國總公司操刀,請來英國重量級導演Simon Fowler,拍攝過莎拉布萊曼、恩雅、凱莉米洛、夏綠蒂等美聲天后、女伶的他,是國際唱片巨星們的最愛。而在得知能和莫文蔚合作,導演Simon Fowler非常開心,還特別為了莫文蔚量身打造拍攝團隊,精選了幾位懂中文、廣東話,喜愛”華人文化”的團隊人員,其中的一名英國男士,從來沒有到過亞洲,但非常喜歡看華人的電影,對於這位扮相宜古宜今,更不吝嗇為角色扮醜的華人天后十分著迷,莫文蔚的電影作品他都如數家珍,也從電影裡學會一些中文與廣東話。

   而早在拍攝的數個月之前,莫文蔚已經先飛一趟英國和拍攝團隊進行會議,導演Simon Fowler在知道要詮釋披頭四的經典名曲,開心之餘也備感戰戰兢兢,最後決定用東方概念來呈現這首披頭四的經典名曲,導演也因此講述了一個關於這首歌曲的故事。原來喬治哈里遜在寫這首歌之前,才剛讀完英譯版的”易經”,所以他對” 凡事必有因,有因必有果”等因果循環這些理論很有興趣,後來就把吉他結合此論述寫下「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初次聽聞此故事的莫文蔚感到相當震驚,似乎是”因果循環”冥冥中註定她要選唱這首歌。

莫文蔚也在拍攝前一周先抵達英國倫敦做準備,MV中她一人分飾兩角,不斷的互相追逐,尋尋覓覓之中,追尋的其實是同一個自己。拍攝團隊利用大量的造景、煙霧營造東方女伶的神秘與獨特的魅力,莫文蔚在近0度的低溫中,不斷地奔跑、追逐,從清晨7點一直拍攝到深夜3點,拍攝團隊縝密的分鏡、時間規劃、場景配置等表格,細膩精準的程度讓莫文蔚一度以為自己在拍電影,規格跟拍大製作的電影是一樣的。劇組更備有外匯人員,從早餐、午餐、晚餐都有自助式吧台提供餐點,中間也不斷有人倒咖啡、遞點心,是國際巨星的規格禮遇。
MV中莫文蔚也再次挑戰自己,秀出了多年學習古箏的才藝,用全新的方法詮釋艾力克克萊普頓的經典吉他獨奏,她表示,「我不會彈吉他,但我會彈古箏,所以我想,乾脆用我自己的方法,用古箏來詮釋那段潸然淚下的獨奏。」而當莫文蔚彈奏起電古箏,拍攝現場為之瘋狂,導演和整個劇組團隊都high翻了!現場的人無一不被莫文蔚與生俱來的獨特魅力所吸引,莫文蔚表示,「也許正因為我的背景和同學都不一樣,所以我很習慣異於常人的日子。而這樣的與眾不同對我來說也非常有趣。我不希望走別人走過的路。」

莫文蔚的爵士專輯「Somewhere I Belong」於14日開始預購,118日在亞洲率先推出,專輯中打造東西方結合的曲風,收錄多首經典西方爵士樂,當然也少不瞭莫文蔚的作品,預購更附贈莫文蔚2013年寫真桌曆,紀錄多款東西元素交融的動人造型。「Somewhere I Belong」在上海一間非常古老、原始、全部都是原木的錄音間錄製,專輯照也在上海取景,新歌MV則遠赴英國拍攝,莫文蔚除了要讓大家聽到屬於東方的爵士音樂,更大展東西文化撞擊的魅力,這是勇於挑戰自己的莫文蔚,又一次全新的挑戰。2013年對她來說絕對是最旺的一年,因為不只新專輯推出,和國際巨星基努李維合作的電影「太極俠」也將問世。



英國重量級導演Simon Fowl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