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狂賀!「唉喲DJ」周杰倫線上收聽稱霸全台!!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Hit Fm)
狂賀!周杰倫「唉喲DJ」節目Hichannel北中南線上收聽奪冠!不可否認,周杰倫真的是天才!歌手、演員、導演的成績已令人刮目相看,連主持也有專業級水準,不僅一手包辦所有節目企劃,在空中也無私分享自己製作音樂上的秘訣,「當老師沒有不能說的秘密!而且我的節目是要報名金鐘獎。」因為歌迷問要如何寫好一首歌?周杰倫回應,「要多聽古典樂,再跟流行音樂結合,而且寫歌要有自信,要先說服感動自己,因為和弦進行的方式大同小異,建議可以去KTV點選一首你最愛的歌,然後再改編成不一樣的歌,切記旋律不能一樣!」現場他也直接將「Mine Mine」和「我不配」混音呈現,還透露當初在唱「Mine Mine」時就是用「我不配」 卡拉帶來唱;「霍元甲」與「藍色風暴」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外,在【歌迷記者會】單元,有歌迷提問:「自家唱片公司及自己的專輯之外,認為去年的最佳專輯及年度歌曲?」周杰倫表示真的有點讓公公偏頭痛了,但仍公開力挺蔡依林《MUSE》專輯,「她是個很努力的歌手,除了歌曲之外還很用心拍MV!」但年度歌曲他卻私心推薦《12新作》中比較有音樂性的「比較大的大提琴」和「哪裡都是你」,「很多人都認為我再也寫不出像過去『安靜』『黑色幽默』的經典歌曲,不過你們都錯了,因為是你們的回憶替歌曲加了分,但『哪裡都是你』一定也會成為未來的經典,如果經過10年、20年後,你再回來聽這首歌就會記得我說的這句話,因為…我已經超越了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喜用音效加進音樂中,以求呈現豐富畫面感的周杰倫,《12新作》中的「四季列車」就使用了火車聲營造一種神秘氛圍,「這是我趴在鐵軌上收的音效!」各位別認真,周杰倫只是開玩笑,「不用這麼危險,有現成的音效可以使用。」在「可愛女人」中的直昇機聲、「比較大的大提琴」裡的動物叫聲,也都是為了滿足歌迷的聽覺想像,「那些羊、牛、雞的叫聲,是不是很有荷蘭農場的感覺。」
而人聲特效也是不可或缺的特色之一!巨炮,第一代南拳媽媽的成員,多次為周杰倫音樂專輯獻聲,擔任周杰倫演唱會音樂總監,「巨炮曾對我說專輯一定要有他的聲音才會大賣!」舉凡從「鬥牛」「爸,我回來了」「三年二班」「將軍」「飄移」「紅模仿」「扯」「魔術先生」「免費教學錄影帶」「公主病」到「公公偏頭痛」都能發現巨炮的「聲」「影」!
「唉喲DJ」周杰倫所主持的節目完整內容,不小心錯過的朋友有福了,大年初二至初六節目也會原音重現,敬請鎖定Hit Fm聯播網,全台收聽頻率:北部FM107.7/中部FM91.5/南部FM90.1/宜蘭FM97.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