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中視八點新推《神醫喜來樂傳奇》 李保田妻管嚴 樂享齊人之福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中視)
中視今(28)9點《槍炮侯》完結篇後,再推新八點檔《神醫喜來樂傳奇》,故事內容詼諧逗趣,劇中主角喜來樂是個草根神醫,而飾演這個靈魂人物的正是大陸硬底子演員李保田,而他的有話直說,在內地的「戲霸」事件更曾受到媒體高度關注,但李保田對於被稱「戲霸」不介意,倒認為演員能拿出最好的作品才是重點。好劇本催生他續拍《喜來樂》,拍喜劇他自期要讓觀眾「笑得乾淨」﹔劇中樂享齊人之福,戲外他避談家庭﹔和兒子李彧飾演師徒,他不覺尷尬,樂學年輕人玩意以防自己藝術衰老。

李保田拍過《宰相劉羅鍋》、《神醫喜來樂》等戲,兩部戲對台灣觀眾都不陌生,他透露兩部都曾分別想找他拍續集,但他僅接拍《神醫喜來樂傳奇》,「觀眾喜歡看,劇本的基礎又不錯,我也就拍了。還有另一個因素,在這戲之前,製片方與我合作完成了一部喜歡的電視劇《丑角爸爸》,就此我很感謝他們。後來他們提出續拍喜來樂,我說作為回報,如果劇本有基礎就可以拍。」他提到《宰相劉羅鍋》也曾要拍續集,卻沒能成行,「一個曾經很不錯的電視劇要想搞出還不錯的續集,確實很難,容易狗尾續貂,要下大功夫才行。誰都知道《宰》的續集是個不錯的商機,找過我的人也不少,但誰又有能力拿出個好本子呢?」言談間李保田對於戲劇作品極為講究。

再拍《神醫喜來樂傳奇》,李保田不僅演,還兼當藝術總監,所以投注的心力更多,「這戲最艱辛的是從改劇本到導演到後期剪輯及組織方面,我都涉足太深,所以很累。」但這完全不減他的喜劇效果,詼諧之虞卻不流於胡鬧,「喜劇首先要讓人笑,接下來是如何笑得乾淨些。我只能說,藝術家的內心,儘量要多點文明、正義、悲憫的情懷才好,這是讓笑得乾淨些的一個方法吧。」

劇中除了幽默趣味的情節,李保田也有不少感性詮釋,「我至今面對任何大小的藝術問題,還都是誠惶誠恐的,還必須全身傾注我的真誠、情感和努力,就連這樣,我都不能保證最終的效果能否接近我和受眾的滿意。」劇中他雖享有齊人之福,但卻是個妻管嚴,面對大小老婆各有不同的相處智慧,而這也是整部戲的看點之一,但戲外他以「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不談私生活。」避談家庭話題。
而李保田的兒子李彧也參與《神醫喜來樂傳奇》演出,父子飾演師徒,「表演方面是否默契,最好讓觀眾去評價。孩子大了,就是個獨立的人,我不大喜歡中國封建傳統中宗族、家庭的那些東西,所以我跟我的孩子也就沒那麼多瓜葛,更很少尷尬。」他即使在演藝圈已享有肯定,但他透露仍樂於跟年輕人學習,以防自己的藝術生命過快衰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