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徐佳瑩和劉若英首次合作演唱《心動》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創作歌手徐佳瑩除了會寫歌之外,現場演唱功力也頗受好評,去年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獻聲至今仍廣受粉絲們喜愛,3月底推出《繼續  理想人生演唱會實況錄音》專輯之後,於今日(5/10)於ATT SHOWBOX再舉辦一場演唱會,徐佳瑩十分感謝粉絲熱烈支持,會上座無虛席,並請到劉若英(奶茶)來當嘉賓,兩人首次在演唱會上合唱〈心動〉讓粉絲大為感動;奶茶也力挺徐佳瑩,還首唱自己的新歌〈親愛的路人〉及〈我的敵人〉,新專輯當中〈我的敵人〉就是拉拉幫奶茶所寫的創作新歌,拉拉也直呼自己太榮幸了。因為廣大粉絲的強力要求,演唱會上她再次演繹金馬電影組曲,並且推出不同於之前的自選曲,包括將蔡依林〈迷幻〉周杰倫〈公公偏頭痛〉重新編寫成電音組曲,同時也挑戰好友方大同、韋禮安、盧廣仲及郭采潔的歌曲,她說:「因為那些歌都是他們自己寫的,他們又已經唱得非常非常好了,我真的開始唱的時候才發現,要唱出自己的味道難度很高。」愛唱歌的徐佳瑩十分開心能有機會再唱給粉絲們聽,所以特地精心挑選了新的曲目,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她詮釋不同歌曲的新面貌,這也是這場演唱會取名為「不只是你想看見的我」的原因。

這次演唱會能邀請到奶茶劉若英來擔任演唱會嘉賓,拉拉一開始就覺得又榮幸又”壓力好大”,演唱會前兩人都十分期待與對方的合作,首次合唱曲〈心動〉贏得上千粉絲們讚賞,今天(5/10)剛好也是奶茶新專輯《親愛的路人》發行日,首次現場演唱就是在拉拉的演唱會上,讓拉拉覺得非常榮幸,奶茶專輯中也收錄了拉拉寫的新歌〈我的敵人〉,這首歌第一次在拉拉演唱會上曝光,還由拉拉為奶茶親自伴奏合唱,兩位才女的首度合作讓現場歌迷大呼好看又好聽,奶茶接著也演唱了主打歌〈親愛的路人〉,為演唱會增添更多的幸福氣質與感人韻味。
「不只是你想看見的我」演唱會上,近一半的曲目都不是拉拉自己的歌,全部都是她覺得能夠感動自己的曲目,去年第49屆金馬獎上大受好評的電影組曲也因為廣大粉絲的要求希望能在拉拉再唱一次,因此在演唱會上也重新編曲唱給粉絲們聽,她說:「有太多的好歌我都想唱,每次選曲目都很頭痛。」除了選曲有難度之外,要演繹不同的曲風同時灌注屬於”徐佳瑩”式的感覺也是她在練團時很頭痛的事,除了嚐試流行曲如蔡依林〈迷幻〉周杰倫〈公公偏頭痛〉,將自己的〈拉拉隊〉一起改編為電音組曲等,Coldplay的〈Viva La Vida〉也是她首次挑戰;加上眾好友的創作曲盧廣仲〈就像白痴一樣〉韋禮安〈有人在等我〉方大同〈BB88〉及郭采潔的〈給她〉等等,要背的歌詞就超過10首以上,雖然背歌詞頭有點大,但拉拉甘之如貽,她說:「這些好友的歌真的不好唱,因為我自己也寫歌,再喜歡再好聽的歌,到進練團室的時候自己唱才覺得真的不好唱,那種口氣或是詮釋的方式我沒辦法模仿,但是就是把歌詞背好,把歌唱好。」拉拉的辛苦努力也獲得在場粉絲熱烈的掌聲與回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