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鄧子霆三年前來台愛上台灣 從零到有苦學中文 口齒不清鬧笑話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M3C音樂)
情歌IN漢鄧子霆,絕對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歌壇新人,首張個人專輯【壞習慣】426日發行,但首波主打歌其實早在去年就搭著中天韓劇『大老婆的反擊』收視熱潮而引起許多觀眾們的熱烈討論與喜愛,紛紛對鄧子霆的名字產生好奇。今年開始,更是加大力度宣傳首波主打MV「壞習慣」,砸了大筆宣傳費在電視台整點時段播放MV,連電台、網路等媒體也都能聽到、看到鄧子霆的歌曲,特別的是公司還一口氣搭配了『就是喜歡你』、『女婿們的戰爭』、『鋼琴下的秘密』等五部韓劇的片頭、片尾曲,總宣傳花費千萬就是為了打響鄧子霆第一張專輯的聲勢。

  在如此強力的龐大宣傳下,果然讓鄧子霆的人與音樂吸引到許多人關注,幾乎大家都在好奇「他是誰?」、「什麼來頭?」隨著首張專輯【壞習慣】的發行,鄧子霆也開始上節目介紹自己與音樂。原來他來自香港、在美國念書,爸媽是馬來西亞華人,因生長環境的關係,從小就不太會說中文,中文程度幾乎等於零。三年前和朋友來台灣玩時,喜歡台灣人的親切、有禮貌,加上體悟到自己中文真的很差,連點杯珍珠奶茶都有困難,所以決定來台好好念中文,期間也曾因為中文不佳鬧過不少笑話,鄧子霆笑說:「剛開始,我發音不好,所以對方常聽不懂。有一次我去早餐店點火腿蛋漢堡加起司,我一直講成加雞屎,老闆整個傻眼看著我不知如何是好。」這三年下來,鄧子霆的程度早已經可以聽說讀寫不成問題也對台北的一切非常熟悉,平常都搭捷運或靠二條腳趴趴走。

  鄧子霆從小就喜歡表演,念高中開始就發現自己的表演慾,大學時雖然為了父親選念經濟系但他其實沒忘記表演,趁課業空檔加入舞蹈社團狂練,最後真的太熱愛舞蹈而毅然決然休學返回香港參加亞洲舞王郭富城的師父Sunny Wang舞蹈學院所舉辦的比賽,舞齡最資淺的他憑著優異表現拿下冠軍的同時也獲得獎學金成為Sunny Wang的入門徒弟,鄧子霆就這樣一步一步朝著自己最愛的舞台邁進。日前也發行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張專輯【壞習慣】,鄧子霆充滿感恩地說:「我從小的時候就很愛唱歌、跳舞Auntie秋霞告訴歌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當歌手不是努力就夠了要全力以赴,因此我把握每次上台表演的機會好好學習。直到有一天Auntie看到我在馬來西亞一場活動上的唱跳表現,覺得很不錯,所以領著我進入唱片圈,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相信我發片已經一個月了。真的很謝謝Auntie,不只教導我很多、幫助我很多還專程幫我寫了一首很棒的歌叫戀愛到底是什麼一回事」收在我的專輯裡,我真的非常感謝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