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嚴爵「好的情人」發片記者會變畢業典禮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情歌王子」嚴爵一手包辦創作、編曲、製作,宣布即將於6/28發行自己擔綱製作人的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好的情人」。“堅持不變”的情人J與“堅持要變”的男人J兩種嚴爵自我拉鋸”雙J對爵”後,從上一張專輯叫好叫座的「暫時的男朋友」蛻變成這張專輯「好的情人」,嚴爵交出了Y4這張「好的情人」全新專輯。四張專輯豐收更勝四年大學,唱片公司特別將「好的情人」發片記者會打造成「音樂大學」畢業典禮,終於讓因休學投身音樂路的嚴爵披上遲來的大學學士服,一解嚴爵一年前眼睜睜看著大一同班同學畢業合照的惆悵,也宣告嚴爵一個月後進階“小巨蛋研究所”的下一階段。


四張專輯就像大學四年一眨眼,在交出「好的情人」新專輯母帶的那一刻,嚴爵直呼自己的心情就像是念完大學四年,滿滿地收穫了磨練自己音樂才能的各家爵活,也學會如何開放自己、如何面對群眾、如何挑戰自我極限的多元性可能。從準備發片到第四張專輯期間,嚴爵也談了兩場刻骨銘心的戀愛,一轉眼從”男孩嚴爵”蛻變成”男人嚴爵”,嚴爵其實更有資格拿到人生第一階段「戀愛大學」的畢業證書!從一鳴驚人的「謝謝你的美好」到膾炙人口的「好的事情」、從「好的事情」到「好的情人」,短短四年多來,一直堅信任何結局的愛情都是美好的「爵式美好愛情觀」也有了微妙的轉變,嚴爵坦承說:" 以前的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我算是一個好的情人!但經歷了兩段刻骨銘心的戀愛後,我現在的回答是,直到我心臟停止跳動的前一刻,我無法給你一個中肯的回答,好的情人,是能給另一半無止無盡的愛以及關心,那要在生命結束前才可定義的!“為了恭喜嚴爵同時修得「音樂大學」與「戀愛大學」雙學位,唱片公司將發片記者會打造成畢業典禮讓嚴爵過乾癮,一出場嚴爵舊鋼琴自彈自唱專輯的第一首歌「畢業生」代表畢業生致答詞,「畢業生」還沒唱完,從第一張專輯就一路相挺的歌迷「爵士」們還特地借來學士服與學士帽衝上台給嚴爵來個驚喜的畢業大合照,一起紀念有嚴爵相伴四張「爵士大學」生呀!從第一張專輯就在媽媽歌迷薰陶下愛上嚴覺的小歌迷「朵拉」,更代表全球嚴爵歌迷會上台頒發畢業紀念書及學士服給嚴爵。只是當現場同步播放媽媽從”臭奶呆”開始記錄的「朵拉版鋼鐵情人進化史」自製影片時,3歲就要每天唱嚴爵的小朵拉竟然自己也害羞了起來!朵拉媽媽更表示:”聽嚴爵的小孩不會變壞!”


一手包辦創作、編曲、製作、的嚴爵,在「好的情人」專輯中,除了第一首就寫出「貳零零零年」這首歌,試圖運用歐美樂壇近年超夯的Dub-Step曲風搭配中國風、用懷舊中國風來攪最潮舞曲的局、實驗華語流行的更多可能外,也以更強悍的音樂意志力,特別找來五月天、馬毓芬、陳建良、魔幻力量廷廷等不同路數的音樂高手來”單挑”自己的「爵式風格」,讓”自找苦吃”的嚴爵大呼「玩得超開心」!已曝光與同門師兄五月天的首次合作綠箭口香糖廣告曲「潔癖」在網路上一片好評,當五月天的搖滾遇上嚴爵的爵式鋼琴,迸發前所未見全新音樂火花,也讓我們在「潔癖」這首超清爽夏日模範示愛單曲裡聽見不一樣的嚴爵。資深製作人馬毓芬幫助嚴爵開發最自然舒適聲線與演唱方法,有別於以往較著重運用鼻音與喉音的慣性,小芬姊傾囊相授與嚴爵在錄音室裡閉關多日,不斷地嘗試各種唱法,找出更能展現”嚴爵心聲”的”嚴爵新聲”,在「everyday」、「至少我有我」兩首歌曲,可以聽見嚴爵的聲音呈現變得更加細膩、沉穩,表情更加收放自如的多樣性。嚴爵與魔幻力量廷廷的合作「勝券在握」夏日嘻哈更將整張專輯的多樣面貌推上高潮。


嚴爵第四張創作專輯「好的情人」,一次推出「piano man」好的情人版及「至少我有我」鋼鐵情人版兩個預購版本,在6/28正式發行與歌迷分享自己得之不易的「音樂大學」畢業代表作。”畢業”一個月後,嚴爵緊接著就要面對出社會另一關重大考驗—人生第一次台北小巨蛋—7/27「鋼鐵情人」演唱會,要求完美的嚴爵自找苦吃扛起演唱會的音樂總監重任,發片記者會上搶先曝光「鋼鐵情人」演唱會的秘密武器之一「爵琴」模型,以嚴爵英文名字縮寫「J」量身定造的這把獨一無二「爵琴」,正好宣示了嚴爵要在一個月後進階”小巨蛋研究所”的決心!7/27嚴爵「鋼鐵情人」小巨蛋演唱會門票現正於全台7-ELEVEn ibon及ibon票務資訊網熱賣中,更多演唱會活動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官網或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嚴爵2013鋼鐵情人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時間:2013.07.27 (Sat) 19:30
地點:台北小巨蛋
票價:NT$  3200 /2800/2400/2000/1600/1200/800/400
售票:全台7-ELEVEN ibon及ibon票務資訊網
http://ticket.7net.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