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愛的麵包返校日。韋禮安校園分享會

信義國小認購麵包及回捐金額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愛的麵包再次出任務,今天來到愛的麵包代言人韋禮安母校-台中市南區信義國小,全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愛的麵包共認購241個愛的麵包,全校捐款共9441元,並透過愛的麵包回捐資助32位國外兒童,將分享有餘儲蓄助人的概念落實於校園。回到母校除了為熱心公益的學弟妹加油打氣,也分享在亞美尼亞當地的看見。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表示:信義國小是目前台中地區認購最多愛的麵包的小學,看到同學從小就知道如何匯聚小零錢來幫助國內外需要的兒童,相當的開心。愛的麵包是台灣世界展望會一項推動生命教育與儲蓄助人的工具,透過愛的麵包集結小零錢、匯聚大愛心,曾援助數以萬計旱災飢民;改善國外貧童生存、教育、醫療、衛生等問題,創造無數生命成長的機會。
韋禮安致贈小禮物給有獎徵答小朋友

 學長韋禮安除了以愛的麵包代言人的身分回到母校外,更化身代課老師,跟學弟妹分享今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亞美尼亞的看見,透過影片與分享帶領小小學弟妹認識亞美尼亞這個國家,分享當地兒童的需求。在影片結束後也利用代課小學堂的方式跟到場的小朋友進行搶答題,現場的小朋友們都熱情的舉手搶答。
韋禮安趁教師節前夕感謝當年謝旭晃老師的教導
   一日代課老師韋禮安表示過去自己對亞美尼亞這個國家並沒有太多的認識,到了當地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不論是基礎建設的缺乏,或是家庭環境上的欠缺,都讓他不斷的思考自己的角色以及能為他們帶來什麼幫助。回到母校看到熱情響應認購麵包的小小學弟妹,不論是全班同學一起響應,或是個人認購,都是為了幫助需要的兒童,看見他們的需求並且將自己的一份心力奉獻出來。韋禮安分享小時候爸媽教導我要有儲蓄的觀念,也有幫我用竹子做了一個存錢筒,所以只要我手邊有零錢就會投進去,沒想到長大後,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愛的麵包代言人,跟大小朋友分享如何透過愛的麵包幫助需要幫助的兒童。
韋禮安趁教師節前夕感謝當年謝旭晃老師的教導


看著學弟妹手上的愛的麵包,學長韋禮安也跟小朋友分享愛的麵包可以用來昨些什麼,韋禮安說:我自己也有一個愛的麵包,我每天都把身邊的零錢存到愛的麵包裡,買飲料的時候一想到這些零錢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就會把零錢給留下來投到麵包裡,並且也透過每個月700元的捐款資助一名亞美尼亞的小男孩胡安,韋禮安表示:雖然我們身在兩個不一樣的國家,但資助兒童計畫連結了我跟他之間的情感,讓我深刻的體會「珍惜所有」的意義,更加了解因為我們一點小小的付出,就能改變一個孩子的世界。
  回到母校,韋禮安也回想起過去自己在信義國小讀書的點點滴滴,在就讀小學時最喜歡的科目是體育課,因為可以跟同學一起在操場上運動與玩耍是最愉快的回憶。韋禮安表示:畢業後,一直很想回到學校探視五六年級的導師謝旭晃老師,但因為工作忙碌,一直無法實現,今天回到學校再次見到老師相當的開心。
韋禮安表示:謝老師不只有教導我課本上的知識,也身體力行的教導我們許多處事的道理,老師的教導讓韋禮安學會如何分享並且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現在成為公眾人物,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更多人讓世界變的更美好。韋禮安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三件事,做好自己分內的事、讓身邊的人安心還有有能力就要幫助更多的人。教師節前夕,韋禮安將愛的麵包作為感謝老師的禮物,也在麵包上寫下感謝老師的話,並邀請謝旭晃老師一起存下小零錢,讓更多孩子獲得幫助,能快樂上學、學習新的知識,踏上追尋夢想的道路。
  信義國小在九月初就在校內宣廣認購愛的麵包,全校師生熱情響應一共認購241個愛的麵包,其中有許多班級共同認購麵包匯集班上同學的小零錢,也有許多同學個人認購,邀請親友一起存小零錢作大愛心。信義國小師生楊琇玲校長表示:看見全校師生對於認購愛的麵包活動的熱情響應相當開心與感動,每位同學也也希望這次的行動能一直延續下去,讓更多貧困地區的兒童可以像信義國小的小朋友一樣過快樂幸福的生活。
   楊校長也同樣響應認購兩個麵包,一個放在校長室,每天存下25元來幫助貧困兒童,另一個帶回家裡邀請親友一起加入愛心存零錢的行動。今天也將全校師生的愛心捐款共9441元交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讓這些小零錢可以送到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兒童手上。

就讀五年六班的女同學,吳靜玟同學害羞的說:認購愛的麵包的捐款是我每天早上跟阿嬤去市場賣菜,阿嬤給我的零用錢,這些錢原本都是拿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現在我都把錢存在愛的麵包裡面,等到麵包裡面的零錢滿了,就捐出來給展望會。我覺得去幫助這些小朋友讓我很開心,阿嬤知道我這樣做的時候也很開心。另一位就讀二年四班的小男生蔡岳豐拿著手上愛的麵包說:這些都是爸爸給我的零用錢,我慢慢的存,現在把零錢捐出來給需要幫助的人,我真的好開心,希望這些小朋友也可以有機會上學、不再餓肚子。

大學長韋禮安看見小學弟妹們的愛心,也鼓勵每一位認購愛的麵包的同學與班級可以持續下去,把認購愛的麵包當作一個起點,一個幫助貧困兒童快樂成長,追尋夢想的起點。

小愛心帶來大改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認購愛的麵包已經行之有年,匯集社會各界的小零錢,愛的麵包所回捐的捐款不僅透入國內兒童的助學、社區守護專案、兒少保護與寄養家庭服務中,也曾經援助衣索比亞數以萬計的飢民,脫離死神的威脅;更幫助國外兒童改善生存、醫療、教育、水資源衛生等問題。愛的麵包不僅是一個儲蓄的工具,更是一個匯集愛心的容器。南岳君會長表示:一點點的愛心就能帶來許多的改變,邀請您透過每天25元,每個月存滿700元回捐愛心捐款資助一個國外兒童改變她們的人生。

愛的麵包認領、回捐相關資訊
l  每個「愛的麵包」認領基本捐款額200元,投入國外兒童及社區發展工作。
l  可直接至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公室認領,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6717樓,或撥認購專線:04-23751262507
l  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認領
l  或透過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認領愛的麵包及數量)
l  相關訊息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或洽中區辦公室04-237512625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