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寇家瑞打鼓秀震撼寇世勳 首度誇讚讓他受驚嚇

寇家瑞至彰化監獄針對「刺蝟男孩」進行座談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公視)
公視「刺蝟男孩」導演王小棣、安哲毅及男主角寇家瑞日前至彰化監獄舉辦座談會,寇家瑞透露在記者會上一場個人打鼓秀被上傳到youtube,他用LINE到家庭群組分享給家人,爸爸剛好至大陸拍戲返台,竟當面誇讚他「知道你練打鼓,但不知道你練到這樣的程度,我感到很震撼和感動!」寇家瑞形容這段話是「爸爸震撼,我震驚。」他說出爸爸從他小時後至今從未看過一場他表演和比賽,這也是第一次受爸爸肯定。寇家瑞的戲份也在本周六登場,屆時父子倆要一同觀賞,演技要再受考驗!
寇家瑞至彰化監獄針對「刺蝟男孩」進行座談


「刺蝟男孩」劇中某部份概念來自「彰化監獄」的藝術療癒,導演王小棣在99年一場獄中「神鼓隊」演出而深獲感動,昨日與在劇中擔任鼓隊老師的寇家瑞一同前往座談,寇家瑞憶及當時拍攝時首度踏進監獄,同時與收容人接觸心情很複雜,感覺自己很能接受到收容人的磁場「我小時候人緣好,在學校有各式各樣朋友,其中也有混幫派,還差點被收納。」他形容當時因為不懂事,最後是自己心念一動而矯正,進監獄看見受刑人,他認為自己如能用戲劇「幫一個,算一個!」昨日再進監獄與收容人座談,他也遇見拍攝時有短暫合作的收容人,因規範嚴格無法私下交談,他笑稱只能「眼神交會。」

王小棣與寇家瑞至彰化監獄針對「刺蝟男孩」進行座談
    上週首集播出,寇家瑞身影尚未出現,但原本習慣九點就睡的爸爸寇世勳,仍然與他一同在客廳從頭到尾觀賞,會不會怕還沒出現讓爸爸失望?「已經打預防針,也預告這週出現,爸爸很難得可以留到十一點才睡!」寇家瑞在播出前其實已把記者會上的打鼓影片分享爸爸看,他很意外竟會獲得鼓勵,他形容父親說「我沒辦法想像現場氣氛,在這麼短時間,而且已殺青3個月,你竟能持續練,表演的程度讓我很震撼!」寇家瑞小時候就愛表演,幼稚園時參與聖誕節表演就展現好動與表現,但爸爸至今仍未親自見證他的表現「以前籃球比賽他也沒有看過!」他也形容父母對他的互動「我媽媽會鼓勵稱讚,但我爸就不太讚美,只會不動聲色的關心。」他還曾對爸爸寇世勳半開玩表示「要換一句稱讚,還真的很難!」
寇家瑞劇中在監獄當起鼓團老師


寇家瑞能獲得肯定,他內心情緒激動「很開心中於讓爸爸感受到我的成果,這樣的鼓舞,讓我有持續努力的動能!」寇家瑞形容爸爸先前大多是以簡訊方式告知想法,但這回面對面表達,讓他有點不敢直視爸爸的眼睛「心裡一陣暖意,我覺得接收到爸爸要表達的東西。」他認為爸爸寇世勳有漸漸要改變父子的比較嚴肅的關係,也要讓他自己也看到有這樣轉變「這樣的主動模式,多過讚美,哪怕只是簡單幾個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