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第25屆飢餓三十 金鐘帝后雙代言潘瑋柏、楊丞琳進棚拍攝公益廣告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今日(1015日)下午,第25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代言人潘瑋柏、楊丞琳,進棚拍攝第25屆飢餓三十「ActionFor Children, For Change 搶救兒童 轉變生命」電視廣告,以及錄製廣播和拍攝宣傳照片,傳達「飢餓三十人救援行動」的精神理念,呼籲國人捐款搶救世上因糧荒、天災、疾病、戰火而破碎的兒童與家庭,以及受經濟不景氣影響的國內急難與特況家庭。


    面對層出不窮的世界糧荒、天災問題,潘瑋柏和楊丞琳共同呼籲國人千萬不可以忽視,要傾聽飢餓者的呼求,更要援助受到敘利亞內戰影響,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超過300萬難民兒童,以及全球8.4億,面臨飢餓恐慌的人們。兩位代言人更鼓勵大眾,有了感動就要付出行動,呼籲立刻加入飢餓三十的捐款救援行列,並踴躍參與2014125()12:00~26()18:00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所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讓原本生命蒙塵的飢餓兒童,得以看見希望未來!
敘利亞內戰持續惡化,無情戰火破碎了許多孩子與家庭的未來,他們面對生命的威脅,生活缺乏糧食及乾淨的飲水,遑論衛生、醫療照顧以及受教育的機會,亟需外界援助。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最新的資料統計,全世界仍有8.4億人生活在飢餓之中,並且絕大多數飢餓人口集中在發展中國家,光非洲、亞洲兩處,就佔了93%7.8億人),顯示世界糧荒問題仍是相當嚴重,而在當中地位最弱勢的兒童,更是需要糧食、照顧、治療等即時的照顧。另極端氣候造成的全球天災不斷,如寮國的水災,馬拉威的旱災,菲律賓、北韓的豪雨成災,中國四川雅安的震災等等,讓人民的生命財產,備受威脅。為了傳達「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意義,呼籲國人有感動就要立刻付諸行動,拍攝現場架起了大幅拍片用的拍板,丞琳充當攝影師,用鏡頭訴說敘利亞難民兒童的困苦遭遇;而瑋柏則充當導演,運鏡傳達飢餓兒童的艱難處境,期盼喚起各界的重視;最後瑋柏和丞琳拿著小拍板,大聲喊出「ActionFor Children, For Change 搶救兒童 轉變生命」,期盼各界民眾了解世界的需要後,能夠立刻訴諸行動,立刻捐款投入飢餓三十的行列,並參加2014125~26日的飢餓勇士大會師,讓邁向第25年重要里程碑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能夠再創愛心新高峰!
    丞琳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代言、參與飢餓三十:「終於有機會能與飢餓三十合作,」丞琳說:「約莫56年前,我就很想參加飢餓三十,這次終於圓了這幾年來的願望。而且還與跟好朋友瑋柏一起合作,這樣壓力就會小一點。」參與過許多公益活動的丞琳,坦言飢餓三十對她而言,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又時逢台灣世界展望會50週年,飢餓三十25週年,意義相當重大,代言壓力著實不小:「平常我在螢幕前,帶給大家的形象是比較開心、樂觀的,然而這次參與飢餓三十,我會用比較嚴肅的心情面對,期盼將世界的需求真實帶給大家。」
    瑋柏表示,他一直都有關心世界的想法與感動,這次十分榮幸能擔任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代言人,而且也相當的義不容辭:「我非常樂意去做有意義的事情,飢餓是一個世上不易看到的問題,飢餓三十將這些問題與救援需求傳遞出來,讓台灣愛心大眾能了解,進而伸出最快速、實質的援手,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來幫助這些世上最需要幫助的地方,傳達正面的力量。」而這次能與丞琳一起合作,是繼2008年的戲劇合作再次同台,瑋柏相當高興:「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的喝采與加油聲,這次能與好朋友一同做公益,實在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
   兩位代言人即將在今年聖誕節前夕,前往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上的國度──尼日,探視飢餓兒童,將溫暖的聖誕祝福帶到尼日,給當地的飢餓兒童最意外的驚喜,陪伴他們度過艱難時刻!這也是近10年來,飢餓三十關懷行動前進最遠的國家,來回一趟就要超過48小時。瑋柏與丞琳坦言,初得知要到這麼遠的地方時,實在相當驚訝與擔心,但也非常的期待。丞琳表示,過去所參與的公益活動大多是接觸亞洲人,這次有機會接觸這麼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必須要做好準備,像運用有限的語言去溝通以達到最好的交流,並且在探訪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都是很大的挑戰,怕不易勝任,但是有好朋友作陪,心中篤定許多:「瑋柏之前有跟展望會走訪宏都拉斯探視所資助的3位兒童,經驗相當豐富,算是我的前輩,這次相信他也能帶領我走訪尼日,並能得到許多不同的視野。」感性的丞琳,深覺這次使命重大:「我覺得我到尼日可能會一直哭,瑋柏可能要一直幫我擦眼淚吧!」而瑋柏則負起男人的責任,表示能與丞琳一起前進西非尼日,相信會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之前跟展望會到宏都拉斯的時候,曾嘗試用簡短的西班牙文跟當地孩子溝通,縮短與他們之間的距離,並讓他們感受到快樂與愛,這次要到尼日,我也希望用快樂來感染當地的民眾,」瑋柏幽默的說:「我天生就是一副笑臉,相信可以很快的就讓他們感受到希望,並將正面的想法傳遞出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