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搖滾皇帝伍佰、搖滾女王楊乃文交織龐克與前衛時尚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時尚設計家Vivienne Westwood,是被公認最具創意、撩人和性感的英國品牌,以經典龐克與前衛風格在台襲捲英國時尚風潮20年。2013秋冬服裝秀以「Vivienne Westwood 二十周年生日慶」為主題,秀上展出國外空運來台的2013年秋冬全新商品,包含 Gold LabelRed LabelMan三個系列,以童話、自然,與綠色和平的主軸,為時尚界帶來全新震撼。充滿搖滾與英倫風味的Vivienne Westwood二十周年生日慶,特別邀請到對英倫文化頗有研究的搖滾皇帝與女王伍佰、楊乃文,披上全新限定款大秀時尚,為能傳神演繹英式設計。時尚寵兒英倫型男鳳小岳、真愛女星陳庭妮等名人也前來朝聖英倫龐克時尚,在眾星率領下與Vivienne Westwood一同走進英倫時尚隧道,回憶專屬自我的20瘋狂。

 1971年,Vivienne Westwood發跡於英國倫敦,服裝風格從早期的搖滾龐克到近期性感、前衛、挑逗和獨特緊密連結著,訴說著對文化與環保公益的關心堅持不盲從的時尚在時尚界別俱一格,這股英倫時尚風潮1993年吹進台灣,至今帶動了20年的英倫時尚追逐熱潮。看著Vivienne Westwood的成長,伍佰老師表示「20年不是小日子!去年(2012)我和China Blue成軍20年在台北小巨蛋,與萬名粉絲徹夜搖滾四小時,重溫20年來台灣的搖滾音樂史;而今天的我帶著所有Vivienne Westwood愛好者回顧在台20年時尚史。」搖滾女王楊乃文受現場氛圍的感染也透露了自己年少瘋狂「當大家20歲享受著大學生生活時,因為我對音樂的熱愛20歲決定休學一年實現腦袋裡的計畫,我一個人偷偷溜回台灣,尋找自己音樂的發展機會,為了音樂我可以很瘋狂,就像Vivienne Westwood的精神一樣。」

Vivienne Westwood 品牌旗下共有四種分類: Gold LabelRed LabelAnglomaniaMan在台20年不斷為台灣消費者連線來自英國的文化與時尚,為了提供台灣品牌愛好者有更完整的商品體驗,Vivienne Westwood在台分別開立東區旗艦店副線Anglomania概念店,成為英倫時尚最佳聚點。今晚特地前來向Vivienne Westwood瘋狂與前衛精神朝聖的鳳小岳與陳庭妮被問及20狂勁行為,鳳小岳熱情地大方分享「最熱血的事就是20歲時參與第一部電影演出,很幸運因此有機會在演藝生涯嶄露頭角。但我心裡真正想追逐的是搖滾音樂夢,在音樂表演的當下我總是感覺自己在炙熱的燃燒著!」而前陣子剛放話要暫別的真愛女星陳庭妮則感性地表示「20歲的眼淚最單純,最青春,也最深刻。當時的我瘋狂追逐演戲夢,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成功,就像Vivienne Westwood一樣,堅持自己的風格就對了。Vivienne Westwood久違的時裝大秀上,主秀貴賓伍佰、楊乃文搶先披上秋冬新裝登場,展現獨具風格的時尚性格。搖滾皇帝伍佰透露Vivienne Westwood是他近年來最愛的服裝品牌,常常利用出國工作的機會,特地到美國,日本和香港掃貨,上台演出時也常常穿著Vivienne Westwood的服裝,因為有個性、自然的設計,而且剪裁特殊,讓舞台上演出狂放不羈的伍佰更能展現搖滾魅力!渾身充滿時尚味,他熱情地介紹「今天穿的是Vivienne Westwood-Vivienne Archive紀念款,獨一無二全球只有一套!上衣的部分以花色T-shirt配上海軍風外套,下半身配上衝突感的亮片及膝短格裙,第一次嚐試這樣超級英倫搖滾的搭配覺得很High」,搖滾樂手脫胎換骨成了時尚教主,在伸展台上走起台步超High,尤其下半身及膝短裙錣以許多亮片的打扮,讓伍佰整個人亮了起來。而近日忙於新專輯籌備的搖滾女王楊乃文,風格獨具重新啟動美麗定義,分享自己與Vivienne Westwood品牌的神秘連結,「我身上穿的是Vivienne Westwood訂製禮服,我一直都很喜歡宮廷風格,也特別喜歡看宮廷風的電影,所以這一款禮服我一看就愛上了! 除了顏色搭配以英國國旗為主調,馬甲剪裁加上飄逸的裙擺,感覺就像是要參加跨越古今的宮廷晚宴一般,而且上半身完全不需修改,簡直是為我個人量身訂做的般合身! 今天我以我的個性穿出了另一種風味,呈現自信與自我風格定位,對我來說Vivienne Westwood已經不只是一套服裝、一個飾品,而是一種精神。時尚可以幫助把內在的自己帶到外在,創造自我風格,駕馭身上所穿上的衣物,而Vivienne Westwood完全可以讓我呈現真實的自我。

Vivienne Westwood每一件作品均反映出Vivienne Westwood鼓勵個人獨特性的信念,設計的外型結構傳遞出帶有大量矛盾的自信形象。真愛女星陳庭妮以Gold Label系列秀出性感味,還自爆喜歡另一半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像Vivienne Westwood今年男裝風格就是我喜歡的男性穿搭風格!英倫型男鳳小岳強調私下穿著「只講重點」,現場不藏私地分享「我喜歡具有設計感又能穿出個性的衣服, Vivienne Westwood的男裝我非常推薦,它的每個單品都可以是身上的一個重點,私下的我不一定會穿全套同品牌的服裝,但是我都會在穿搭中放入一個重點單品,Vivienne Westwood總是能讓我的穿搭有重點又有型。」
Vivienne Westwood領先時代的才華在她的精品系列中隨處可見。她創造自己的潮流,領導著緊身裙和硬布襯裙在成衣市場的復甦,更鞏固了她身為英國和國際流行業界龍頭企業之一的地位。2013秋冬,Vivienne Westwood為旗下Gold LableManRed Lable注入全新神話。Gold Lable以『半高級訂製服』注稱,全系列受歷史學、種族學、建築物及『Flou』的影響,在服裝風格展現上以疊印技術呈現關於『氣候革命(Climate Revolution)』的影像,訴說對綠色和平的支持。Men─是現代男性的精品系列,今年設計靈感來自可維持地球永續生存的交通工具以及城市通勤者,並以「保護」為系列主軸,利用綠、紫、藍、黃色在羊毛、針織及工藝布料上烙印花布織機的紋路、美洲豹印花。全系列代表活力、生活在現代並且四處奔波的知性男子。而Red Lable以時髦與性感為宗旨,秋冬新作以自然與神話元素作為系列精髓,全系列分為三大類別:潘(Pan)為男性化風格代表,完美演譯oversize及精簡線條服飾;阿蒂蜜斯(Artemis)代表女性特質,以合身及明顯剪裁傳達女性柔美;瑟琳(Selene)傳遞女性的性感,利用皮質開口短上衣或亮片加以詮釋,全系列將抽象的希臘神祇概念具體表現出來。擁有大量且多元化愛用者的Vivienne Westwood,以「百變、自信」的宗旨出發,交織龐克與前衛時尚不斷為時尚界帶來獨具風格的設計,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從品牌中創造自信自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