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光良擔任公益想像大使,號召藝術夥伴幫助偏鄉孩童學習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因形象陽光健康,歌手光良獲「法藍瓷」之邀,擔任公益贊助偏鄉孩童學習的「想像計畫」公益大使,除了以自己歌手身分號召大家共襄盛舉,此次更無酬為這次想像計畫共現一己之力,讓偏鄉小朋友的教育獲得重視!
一直致力於社會公益的法藍瓷,從2012年開始提辦了一項「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以下簡稱法藍瓷想像計畫,PROJECT IMAGINATION),號召具有藝術創作、音樂及文創的優秀年輕人一起參與,透過「想像計畫」公益平台,將號召具有文化、藝術、設計、美學、音樂等專長的志願者,分享自身專長並提出公益提案,幫助偏鄉與弱勢孩童;而經由甄選後遴選出七項優秀計畫,將由法藍瓷贊助共150萬的公益金協助,讓獲選的年輕人能發揮自身之力投入社會公益。而今年法藍瓷想像計畫堂堂進入第二屆,將觸角延伸到流行音樂這一塊,邀請到一直以陽光形象、及正面音樂能量呈現的歌手光良,擔任這屆想像計畫的公益「想像大使」,盼藉由光良在流行音樂創作這塊領域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號召喜愛音樂創作的年輕人,一起加入推動想像計畫的行列,為偏鄉孩童學習進一份力!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法藍瓷”第一次”找流行音樂歌手擔任想像大使,有幸參與這次公益活動,光良表示:「透過這次的想像計畫,讓我了解到台灣有許多偏鄉學校的孩童,其實有很多是缺乏學習音樂藝術的機會,希望這次能夠藉由音樂當做橋樑,開啟更多讓這群小朋友學習唱歌藝術的機會。」

  為此光良特別在日前親自前往桃園縣三民國小擔任一日音樂老師與小朋友進行音樂交流,一早到學校的光良受到全校同學的熱烈歡迎,光良除了現場與小朋友們一起玩樂器、為同學們上音樂課外,還彈鋼琴帶領小朋友教唱「童話」這首歌,原本個性就像大男孩的光良,透過音樂,馬上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而且我一彈「童話」,他們馬上就跟著唱和,很有音樂天分!」光良特別提到其中有一位小朋友是團體中的leader,一見到光良,還自稱是光良的”經紀人”,舉凡學校要跟光良拍照的,都得經過他這一關,讓光良笑說,「小朋友們真的很活潑,透過音樂當橋樑,很快拉近我跟小朋友之間的距離,透過這次來學校參觀,與其說是來上課,不如說是我跟孩子們之間的音樂分享,了解到他們對學習的渴望及對音樂的喜愛。」

  為了推動第二屆想像計畫開跑,法藍瓷特別在今(3/14)舉辦2014【想像計畫】開跑記者會,並邀請到想像大使光良參與盛會;現場特別播放光良日前去桃園三民國小探訪教學的影片外,並由光良創作的「給力」、也是這次想像計畫主題曲來做串連,與現場來賓分享小朋友與光良一同唱歌的童趣畫面。而最難得的是,記者會特別邀來桃園三民國小的小朋友們上台,與光良一起合唱這次的主題曲「給力」,而小朋友們更現場以銅管演奏光良的招牌歌曲「童話」,獻給他們一日音樂導師,現場氣氛溫馨,對光良來說,這段表演格外有意義,他開心地說,「小朋友學習能力很強,更應該讓喜愛音樂、有音樂天分的人早點接觸到音樂,因為她們每一個都是萌芽的種子。畢竟學音樂的小孩子不會變壞阿!」被問到自己既然這麼喜歡小孩,何時想自己生一個?光良笑說,「我是很喜歡小孩阿!不過結婚生小孩這件事就隨緣啦!畢竟現在還是把很多精力放在音樂上,而且其實我自己已經有四個”小孩”,也就是我四個姪子姪女;我回大馬都會跟他們一起玩樂器、教他們玩3c產品,結果現在我在台灣,他們每天都用skypeline叫我起床!我不用鬧鐘就可以被叫醒了!」

  最近忙於2014「回憶裡的瘋狂」亞洲巡迴演唱會的光良,首站即將在3/29於北京的工人體育場開唱,目前門票已經幾乎售罄達九成五,讓光良非常開心,把今年訂為巡演年的光良表示,「最近一個月晚上都固定挪2-3小時健身跑步,訓練肺活量肌耐力,不過我的教練提醒我不要練得太壯,因為穿造型服會變形,所以我都已練線條為主。」而由於近來馬航飛安事件,讓許多媒體關注,身為大馬人的光良表示,「我相信在這架飛機上的乘客一定都還是生存的,而且大家每天都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平安回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