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演西施卓文萱作夢都在排戲 劇中未婚懷孕產後還得穿肚兜大跳鄭多燕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小慧)
全民大劇團第八號作品,延燒顛覆歷史的張大春、王偉忠、謝念祖的黃金三角,推出古裝歌舞大戲《情人哏裡出西施》,繼去年首演十場後,即將於5/8-10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好評加演,全戲由張大春作詞,搭上高慧君、卓文萱、段旭明、黃士偉……等一票硬底子演員大展歌舞。要從千年以前吳越二國的復國和亡國故事,大膽重設西施和東施這兩個女人的命運!

記者會現場將片段演出,滿台近40位演員呈現氣勢磅薄的歌舞,高唱著「誰都看不見」,更以古諷今大膽置入現今弊案。就看春秋時期吳國人民對付瞎了眼的盲君,除了使出「頂新的主意丟假豬油」,更朝他丟出了一顆「巨大的蛋」,還扔出了「美盒子四個」,並在其行經的路上灑「毒茶葉」作為暗器,對於這般犀利的人民反擊,昏君卻只是淡淡回答:「我不知道」。巧妙地將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大巨蛋、美河市和毒茶葉議題融入歷史故事中,連馬英九的經典台詞也被幽上一默,結合時事且極辛辣政治嘲諷,如此絕妙且Kuso的情節,不難想像全民大劇團再一次顛覆歷史的決心!


談起排戲過程,卓文萱率先發難:「我已經連續兩個星期都夢見排戲,就連夢中夢到段旭明飾演的范蠡,怎麼叫他都不理,直到我喊他夫婿,他立馬回我,可見有多入戲!」


入戲深還不止如此,因兩位女主角此次飾演東西施姐妹花,戲中東西施對愛情純情與癡心令看戲者揪心,戲外兩位則自封「傻愛姐妹花」,高慧君表示,因為遇到的男人都不得家人肯定,多次情傷也讓家人要她「不要急著嫁,留著陪我們。」近期大家皆關心高爸爸身體狀況,她也要大家放心,「爸爸現在化療後狀況穩定,比較緊張的是他和一票家人5/9要來看舞台劇,好擔心台下家人歡呼讓我分心,但應該會是給家人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之前被爆出被前男友狂劈腿後,卓文萱坦白暫時不想浪費時間戀愛,「我很喜歡西施與范蠡之間堅定的愛,即便經歷再多困苦,誓死都不分離」但現實中,被狂劈腿的她更曾遇上在前男友家浴室發現NU BRA(矽膠制內衣),質問後對方仍堅持是拍戲的女性朋友遺留,讓她傷透心。劇中卓文萱飾演的西施還未婚懷孕,產後還必須穿肚兜大跳鄭多燕瘦身,聊到如果私下真的未婚懷了孕,家人會支持嗎?文萱則俏皮地說:「他們應該會打死我吧!」


而兩人第一次參與大型古裝舞台劇,最大挑戰不是古文台詞,竟是「美姿美儀」因扮演東西施必須符合古典儀態,弄得兩人天天扭腰擺臀好不辛苦,卓文萱還笑稱自己腰夠力,「我跟慧君姐都說經過這部舞台劇洗禮後,扭、柔、媚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小case了。」


《情人哏裡出西施》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15/05/08(五)-2015/05/10(日)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 全民大劇團02-77302028  
FB粉絲頁:情人哏裡出西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