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A-Lin 和時間賽跑 成就愛唱歌的夢想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儂儂雜誌)
                                                 儂儂雜誌6月號封面人物

    因為《我是歌手3》而大紅的 A-Lin 在繁忙行程中,抽空拍攝Bella儂儂6月號雜誌封面,而結束拍攝後就要立刻趕飛機到天津,忙碌兩字還真不足以形容女超人的行程。而你問她,不曾因為感到累而想放棄嗎?她卻笑笑的說:「有啊!本來要婉拒《我是歌手》的邀約,儘管對方從第一、二季便積極與我們接觸,但直到第三季才真正合作」這段時間她看見導演全程在現場聽完歌手所有的表演,真的就像製作人所說的,做這個節目是為了給歌手舞台,去呈現音樂原本簡單而動聽的樣貌,愛唱歌的 A-Lin 自然無法抵擋歌唱的誘惑。A-Lin 一邊跑唱片宣傳一邊參賽,一整個禮拜幾乎都得準備,有很多想法想和製作人跟樂隊討論,還記得有一次一口氣選了八首歌,連曲都編好了,還是不知道要唱哪首,因為每一首都想唱,A-Lin 形容:「那過程就像精華液,要在最短時間把自己所有的好呈現出來,且一定要有所犧牲,因為每天都要『早睡早起』,早上睡覺早上起床,同時工作人員也在犧牲自己,成就歌手的夢想。」

                                               對老公小孩感到愧疚 最感謝恩人「信」
        「有時候回來再看的話,老實說自己也不想那麼累、那麼忙,女超人也有疲累的時候」當我們問及台北、台南、大陸三地跑,該怎麼陪伴家人呢? A-Lin 放緩說話節奏,輕輕嘆口氣說,講到這個就不由自主地感到很抱歉,現階段時間對她來說相當寶貴,只要有空立刻奔回台南,還好現在科技很發達,可以隨時在電話上見面,女兒很懂事,反倒讓她更愧疚。A-Lin沉默許久後說:「我老公也很犧牲,妳知道一個男生照顧小孩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不只有自己的工作還要照顧小孩,很少有男生可以做這樣的事,而且男生如果照顧男孩是還好,但他要照顧一個女孩,「像綁頭髮好了,老公一個大男生長那麼壯幫女兒綁頭髮,就覺得畫面很違和,但說真的很謝謝他,真的很偉大。」A-lin是個樂觀的人並且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她說能熬到現在,真的很不容易,當初很謝謝 信,以前都是他帶我去大大小小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我,他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在那一個重要時刻他可以跟我一起參與,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想要回到小時候 找回初衷
    天生歌姬拿起麥克風就能忘記疲累,百分之百愛唱歌的基因,後天的努力才能讓她繼續走在歌姬之路上。她記得的第一次表演,不是穿著華服,迎向燈光,站在華麗舞台上的時候,而是國小三年級母親節時,在里長家前為里民唱歌,大人都仰著臉聽得一臉陶醉,媽媽側拍的一張照片上,她拿著麥克風,臉轉成45度角,年紀小小卻很有歌手架勢,現在只要回去家鄉台東一定會跑去海邊,赤腳走在小時候常走的沙灘上,唱歌給大海聽,就會覺得那個小時候就愛唱歌的女孩其實不曾離開過,「小時候表演看到長輩們總是帶著微笑聽妳唱歌,才知道原來唱歌是那麼快樂的事情,可以滿足到別人啊!」歌姬目前最大的願望是可以好好睡上一覺,我們希望她不但有時間休息,還可以和女兒一起進入甜蜜夢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