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王大文《其實你已經知道》暗藏浪漫 7/10首播深情王子版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環球國際唱片)
    睽違一年多,王大文正積極籌備個人最新專輯,挾帶著「偶像劇配樂新人王」美譽的氣勢,最新單曲《其實你已經知道》再度被相中,是現正熱播的偶像劇「他看她的第2眼」片尾曲,也已經在數位平台推出。《其實你已經知道》不但是王大文獨門古典流行紳士情歌,歌曲裡更藏了個浪漫的安排,在最後一句留下空間,刻意把歌詞部分留白,不用唱的,只用單純的音符表示那不用說出口的浪漫默契。在得知留白的用意後,歌迷們直呼:「好用心而別緻的安排,又更喜歡這首歌了!」而《其實你已經知道》將於7/10Dawen王大文YouTube平台,率先播出深情王子鋼琴版,終於快要推出第二張專輯,大文用他可愛的直白美式口吻表示,「真的嗎﹖我8月快要發片了,我開心的快要死掉了好期待讓大家聽到其他的歌。」本月18日下午,他將在華山玻璃屋前廣場演出。


        拍攝《其實你已經知道》MV,大文一整天處於超興奮的狀態,因為導演把他最愛的音樂和文學結合在一起,將一組弦樂團放進特別打造的書店,大文直呼:「這組合真是太夢幻了!」滿屋子的書牆,用3千多本書砌成,重達10噸,光是卡車就載了3趟,簡直把一整個圖書館都搬來了;而大文自己貢獻了一百多本,當他獨自一人在炎炎夏日中,奮力地將2大箱的書搬到拍攝現場,工作人員看到都嚇壞了因為原本以為大文只會帶3~5本書,現場一陣訝異驚呼,還來不及問他熱不熱﹖累不累﹖大文已如數家珍的向大家介紹他的愛書,像是《福爾摩斯》、《三國演義》英文版,還有作家母親翻譯的第一本書《愛因斯坦的夢》,及她的散文作品,大文表示,「朋友說我的腦袋像維基百科,因為我的個性太好奇,什麼都想知道,不管是文學、科學,什麼類型的書都看,今天也帶來我很喜歡的樂譜,歌劇、莫扎特等,一翻開樂譜,看到音符彷彿在跳動,我就會跟著很興奮。」


        MV拍攝結束,大文得知片場要拆除時,愛書的他依依不捨的說:「真的要拆嗎﹖好捨不得,好想住在這裡喔!」平時愛逛圖書館、書店的他,因為有感住在大城市的節奏太快,所以只要進入書的世界,節奏就可以變慢,可以自己掌控,想待多久都可以,而最喜歡樂譜、經典文學的他,最近則迷上漫畫進擊的巨人,閱讀範圍真的很多元。而3年前,大文隻身從美國來台灣,一圓他的音樂創作夢,在打包行李時,最困難的正是要從上千本書裡,挑選出哪幾本帶走,後來實在難以割捨,還請哥哥幫忙分批帶過來。


        即將要推出第二張專輯,從小就瘋狂愛古典音樂的大文,希望將自己對古典音樂的概念,結合到流行音樂中,王大文興高采烈的說:「其實我的目標很簡單,希望大家聽到我的新音樂,可以和我一起享受古典音樂!」大文讓音符遊走於古典與流行,深層琴音編織情感的纖細,《其實你已經知道》的編曲隨著歌詞內的含蓄、勇敢、以及確定的決心,跟著弦樂的轉折高低起伏,儼然成為新時代的浪漫古典流行樂章。王大文獨門古典流行紳士情歌,你不想錯過的溫柔浪漫!


王大文《其實你已經知道》MV花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